儀器裝置校驗結果確認規程

2023-02-15 00:42:04 字數 831 閱讀 8286

1.0目的

本公司的檢測裝置外校準,對於校準結果須由裝置使用相關人員結合檢測引數需求及儀器技術要求對校準結果加以比較,以確定該裝置是否滿足使用要求。

2.0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對計量檢定計量部門出具「校準證書」的檢測裝置的校準結果進行確認。

3.0職責

3.1技術負責人負責對校準結果進行審核。

3.2儀器使用人員負責對校準結果進行技術確認。

4.0確認內容

4.1溯源性:對檢測裝置的校準結果的確認首先要對其量值溯源結果的有效性進行審查。

參照計量器具檢定規程等有關規定,審查裝置的校準服務方的資格,技術能力、校準方法、標準物質等是否符合要求。

4.2技術能力:校準證書給出的各項技術效能指標(特別是測量不確定度)給出的準確度等級是否符合所開展的測試專案的要求。

4.3完整性:校準證書的人、機、料、法、環等要素是否完整。

5.0確認方法

5.1在取得校準證書的3個工作日內,由儀器使用人員對校準結果進行確認。

5.2儀器使用人員結合裝置技術要求、檢測標準的要求,對照校準證書給出的各項效能指標,寫明校準裝置的使用狀態,報技術負責人批准實施。

5.3技術負責人對校準證書確認結果給予有效性確認。

6.0修正值等資訊的運用

校準確認後,部分儀器(如滴定管等)需在儀器操作現場張貼儀器校準證書上的相關內容,以便使用儀器校準證書中的修正值等相關資訊。

7.0參考檔案

jjf1071國家計量校準規範編寫規則

jjf1001通用計量術語及定義

gbt/t8170數值修約規則與極限數值的表示和判定

8.0記錄**

計量確認記錄表

試驗儀器裝置校驗方法及校驗記錄

混凝土坍落度筒校驗方法 編號 sg c02 01 本方法是用於新購和使用中的以及檢修後的混凝土坍落度筒及維勃稠度儀用的坍落度筒的校驗。一 概述 坍落度筒是混凝土拌合物稠度試驗的專用裝置,用於骨料最大粒徑不大於40mm 坍落度值不小於10mm的混凝土拌合物稠度測定。二 技術要求 1 坍落度筒應為薄鋼板...

儀器裝置校準功能性檢查結果確認程式

1.目的 根據 實驗室資質認定評審準則 第5.4.9款的要求,為確保檢測資料的準確性 有效性 可靠性,必須對計量器具和儀器裝置的檢定 校準 功能性檢查等進行控制和管理,保證儀器裝置的正常使用,並具有良好的溯源性。2.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本單位所有儀器裝置。3.職責 3.1辦公室負責計量器具和儀器裝...

儀器裝置校準測試結果確認作業指導書

一 目的 檢驗室的檢測裝置均委外校準,對於校準結果須由相關人員結合裝置說明書及檢測方法對校準結果加以比較,以確定該裝置是否滿足使用要求。二 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計量室對計量檢定部門出具 校準 測試 證書 的檢測裝置的校準 測試 結果進行確認。三 職責 計量室負責人負責對校準結果進行有效性確認。技術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