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怎麼補鈣

2023-02-15 00:39:04 字數 919 閱讀 6588

一、19個月寶寶怎麼補鈣1. 寶寶補鈣的方法之一明確寶寶是否缺乏營養素2. 寶寶補鈣的方法之二注意不同營養素的吸收規律3.

寶寶補鈣的方法之三注意避免有些飲食和藥物因素的影響4. 寶寶補鈣的方法之四不要忽視維生素d5. 寶寶補鈣的其它方法

二、補鈣的原則

三、寶寶缺鈣的症狀

1、寶寶補鈣的方法之一明確寶寶是否缺乏營養素對於缺鈣的寶寶最好要先了解到寶寶的飲食情況,看看寶寶到底有沒有缺乏魚肝油(維生素d),以及含鈣較多的食品如牛奶等是否有足夠的攝入量。2、寶寶補鈣的方法之二注意不同營養素的吸收規律鈣的吸收主要在近端小腸,是乙個需要能量的主動吸收過程,而活性維生素d能促進鈣的吸收。當飲食中含鈣較低或機體對鈣的需求增加時,腸道會立即活躍起來,主動吸收鈣。

寶寶對鈣的吸收與寶寶的年齡有著密切的關係,寶寶年齡越小,對鈣的吸收率越高。鐵的吸收也在近端小腸。鐵吸收的特點是受三種反饋機制的影響,間歇性,小劑量補鐵,再加點維生素c和b2,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寶寶補鈣的方法之三注意避免有些飲食和藥物因素的影響如含草酸和植酸多的蔬菜會影響鈣、鐵等礦物質的吸收;膳食纖維,乙醇(酒類),四環素、肝素等藥物干擾鈣吸收;機體處於應激狀態時,甲狀腺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合成也不利於鈣的吸收。4、寶寶補鈣的方法之四不要忽視維生素d鈣的吸收少不了維生素d的協助,維生素d的作用是讓鈣從腸道充分吸收,同時保證體內的鈣不會從尿裡流失。維生素d的獲取一般有兩種途徑,一是從食物獲得,但量很少;二是通過曬太陽。

對於小寶寶來說對維生素d的需要量多,但通過食物獲取和接觸陽光的補充卻十分有限,因此媽媽可以選擇含有維生素d的鈣劑,以確保補鈣與維生素d同進進行,才能更好的發揮補鈣的效果。5、寶寶補鈣的其它方法5.1、鈣劑不可與植物性的食物同吃——植物性的食物大都含有植酸、草酸,它們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多聚體,從而妨礙鈣劑的吸收,果汁等也是如此。

對菠菜等含草酸高的,宜先焯(使草酸溶於水)再炒。大公尺宜浸泡,麵粉宜發酵,以降低其中的植酸。

寶寶補鈣需要注意什麼

給孩子補鈣前,請先去正規醫院檢測孩子體內鈣的含量.不要聽信某些補鈣品的誇大宣傳.補鈣不是越多越好,請在醫生的指導下補鈣.牛奶是最好的補鈣食品,牛奶加熱時不要攪拌以免鈣的流失.熬骨頭湯勿忘加醋,這樣可以幫助鈣的吸收.夜間最需要鈣,而且最容易吸收.菠菜,茭白和韭菜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應當先用熱水浸泡以溶...

月寶寶脾氣大怎麼辦

希望 21個月寶寶脾氣大怎麼辦?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寶寶的表現出脾氣壞說明你的寶寶已經開始所謂的第一反抗期,最初的表現是在寶寶2歲到4歲的時候。有了自己的自主願望,喜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寶寶的表現出脾氣壞說明你的寶寶已經開始所謂的第一反抗期...

月寶寶吐奶怎麼辦

二 五個月寶寶吐奶的原因 三 五個月寶寶吐奶如何避免五個月寶寶吐奶怎麼辦1 寶寶吐奶時要把寶寶側向一邊如果平躺時發生吐奶 迅速將寶寶臉側向一邊,以免吐出物因重力而向後流入咽喉及氣管。用手帕 毛巾卷在手指上伸入口腔內甚至咽喉處,將吐 溢位的奶水食物快速的清理出來,以保持呼吸道順暢,免得阻礙呼吸。2 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