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應該做哪些檢查

2023-02-15 00:36:03 字數 537 閱讀 5947

正確的**,科學的檢查是**便秘的最佳選擇。現代科技有著超高的水平,通過這些檢查,便秘患者會有乙個直觀的效果。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便秘應該做哪些檢查呢?

糞便檢查

應觀察便秘者排出糞便的形態及有無黏液或血液黏附。直腸性便秘為大塊質硬的糞便,由於常伴直腸炎症及**損傷,糞便常有黏液及少量血液黏附。中老年患者經常出現少量血液時,應特別注意大腸癌。

結腸痙攣性便秘者,糞便堅硬呈塊粒狀如羊糞。腸易激症候群者常排出多量的黏液,但黏液中極少有紅細胞、白細胞。

影像學檢查

1.直腸指檢應仔細觀察有無外痔、肛裂及肛瘻等病變,觸診時需注意有無內痔,**括約肌有無痙攣、直腸壁是否光滑,有無潰瘍或新生物等 。

線鋇劑灌腸檢查及腹部平片 x線鋇劑灌腸檢查對結腸、直腸腫瘤、結腸狹窄或痙攣、巨結腸等病變的診斷有較大幫助,對結腸的運動功能( 蠕動)也可有較全面的了解。x線腹部平片如發現多個階梯狀液平,則對腸梗阻的診斷有重要幫助。

3.結腸鏡檢查結腸鏡檢查對引起便秘的各種結腸病變,如結腸、直腸癌,腸腔內息肉等器質性腸腔狹窄等病變的診斷有極大的幫助,結合活組織病理檢查,可獲得確診。

便秘應該做什麼運動好呢

導語 覺得現在社會人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在飲食中大魚大肉已經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可大量的食肉類之後就會導致我們便秘,這樣也會引 覺得現在社會人們的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在飲食中大魚大肉已經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了。可大量的食肉類之後就會導致我們便秘,這樣也會引起腹脹腹痛,同時還會伴有口臭,長...

考研複試 我們應該做到哪些

對自己的申報材料和高校的基本情況要有所準備。考察個人的基本情況和對高校的了解一般是最初的試題,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這類試題是可以準備的。但不要背答案,考官非常反對背答案,因為他們是在面試考生,而不是檢查背誦。你要對自己的申報材料瞭如指掌,例如你爺爺的生日是那一天。還要對中間提到的興趣 愛好 特長進...

會計全套賬務都應該做哪些工作

會計全套賬務處理完整篇 每月月末和月初是會計最為忙碌 最為重要的時間,乙個月的工作結果都要在這幾天進行歸集 編制報表和納稅申報。越是忙亂的時候,越容易出現差錯,因此會計應將每月的工作進行歸類,區分輕重緩急,不要盲目的工作。現以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為例,列舉每月會計應該注意的工作重點 一 增值稅稅額計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