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便秘喝什麼茶

2023-02-15 00:36:02 字數 793 閱讀 1188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便秘的現象很常見,特別是女性很容易出現便秘的現象,長期的便秘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危害很大,很容易引起痔瘡,而且經常便秘的人還容易發胖。因此出現便秘的現象要及時去調理,但是大家不要盲目吃一些促進排便的藥物,可以經常喝一些能夠調理便秘的茶。

1、黑豆茶

黑豆在中醫中被認為具有良好的潤腸效果,由於它富含膳食纖維,能夠起到潤滑腸胃、軟化糞便的作用,使排便更加順暢。此外,黑豆還能夠改善血液迴圈,保持**濕潤,秋季乾燥時節多黑一點黑豆茶更能預防因體內乾燥帶來的便秘和**乾燥、瘙癢。如果已經形成便秘,您也可以在喝茶的時候裡面放入一些奘靈水蘇糖,不僅茶的口感會變的很好,而且奘靈水蘇糖是從改善腸道內環境,促進腸道動力的恢復來解決便秘的。

2、薏苡茶

薏苡在古時候常用於藥膳製作和藥方中,它能夠啟用腎臟功能,促進體內囤積的水分排出,消除水腫和濕氣。對於一部分水分代謝迴圈不佳、容易便秘的人來說,喝薏苡茶防止乾燥通便的效果最好不過了!

3、烏龍茶

烏龍茶是一種半發酵茶,它能夠抑制脂肪吸收、促進脂肪分解,飲用烏龍茶有類似藥膳的作用,尤其是在吃了油膩的食物過後飲用烏龍茶效果更好,不但能夠有刮油解膩的功效,也能有效預防人體吸收過多脂肪。

4、決明子茶

腸子蠕動功能遲緩的人,(尤其是肥胖節食者在節食**期間)宿便容易積在體內,造成便秘。推薦飲用決明子茶

5、綠茶

喝綠茶也可**便秘。綠茶是近幾年來為人津津樂道的養生飲品,因其富含強效的抗氧化劑兒茶酚和維生素c,不但可清除體內自由基,還能促使副腎皮質分泌出對抗緊張壓力的荷爾蒙,經常上網的人可要多喝。不過,綠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令人興奮,故最好在白天飲用,以免影響睡眠。

孕婦喝什麼茶好

喝茶是一種時尚的事情,無論是綠茶還是紅茶,您總能耳聞到一些好處,那您知道適合孕媽媽喝的茶有哪些嗎?如果您也是乙個有喝茶習慣的孕媽咪,就一定不能錯過我們今天的介紹,孕媽咪喝什麼茶對胎兒生長好?一起看看吧。孕媽媽愛喝茶,我們首先為您推薦的是綠茶,每天喝3 5g綠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加強心腎功能 幫助消...

鼻炎患者適宜喝什麼茶

茶療對於鼻炎患者來說不失為一種有效的 方法。鼻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有選擇性地飲用一些解毒通竅的養生茶,如藿香辛芷茶 蒼耳子茶 吹鼻茶等,這類茶對於鼻炎具有很好的輔助 效果。保健養生健康網 養生 養生茶 養生保健網 中醫養生 養生一點通 中華養生館 養生產品 養生與保健 藿香辛芷茶 茶材 廣藿香18...

喝什麼茶可以消除水腫

非疾病性水腫通常是由於血液迴圈及代謝不暢 淋巴阻塞 內分泌失調或者長期姿勢不良引起的。當身體出現非疾病性水腫時,可以飲用一些具有利於水消腫作用的養生茶,如萬年青茶 荷葉淡竹茶 靈芝車前草茶等。萬年青茶 茶材 萬年青30克,紅茶6克。制法 1 將萬年青用水洗淨 2 把洗好的萬年青和紅茶一起放入鍋中,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