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 盡量買未切開的水果 x

2023-02-15 00:24:04 字數 485 閱讀 5034

中國消費者協會日前發布消費提示稱,預先切開的水果容易流失營養及受細菌汙染,消費者應少買為宜。

現代家庭人口比較少,買水果未必一次吃得完。針對這一情況,超市提供了預先切開的水果,消費者可以根據需要買半塊,甚至買幾片水果或小型果盤。雖然很方便,但預先切開的水果容易流失營養及受細菌汙染。

一是水果切開易流失維生素c。水果是維生素c的主要**,維生素c容易在空氣中氧化,高溫及陽光都會使其流失。英國消費者協會做過一項研究,測試在超市售賣的預先包裝的切開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結果發現13個樣本中,4個樣本的維生素c含量比參考書記載的維生素c含量低一半。

二是處理不當易受細菌汙染。水果表面容易受汙染物、化學物品或沙門氏菌等細菌汙染。假如新鮮水果沒有經消毒處理,水果表面便可能會有沙門氏菌。

而用刀具切開沒有清洗的新鮮水果時,水果外皮的細菌會經刀具傳播。

因此,在購買水果時盡量買未切開的水果。如果一定要購買預先包裝的切開水果,應留意包裝是否完整以及是否過期等。另外,買回家後應盡快放入冰箱儲存。

車險怎麼買最實惠專家幫你來搭配

2008年06月16日09 56 我來說兩句 字型大小 大中小 四川新聞網 成都商報 在哪家保險公司買車險更合適?車險怎麼組合最實惠?這是長期困擾車主的難題。針對這一難題,車險專家表示,不妨選擇一家專業的保險 公司進行投保,不僅能為你節約時間,還能為你選擇更適合的保險公司和搭配合理的險種。而根據對近...

重慶市高切坡支護 錨桿擋牆 專家論證 已過 方案

通用時代土石方及支護工程 邊坡支護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 審核 專案負責人 廣西五鴻建設 集團 二0一一年九月 第一節工程概況2 第二節編制依據5 第三節施工計畫7 第四節平面布置9 第五節施工方案10 第六節高切破架體穩定性驗算16 第七節護坡結構監測及檢測19 第八節組織管理22 第九節安全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