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水果千萬不要「以貌取果」 x

2023-02-15 00:21:02 字數 1121 閱讀 5769

據了解,這些「毒」水果都是在生長過程中,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過量使用防腐劑,甚至**中也使用著色劑、打蠟、漂白染色等,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們健康的公害。

專家分析,毒水果之所以氾濫,最重要的原因是消費者常常「以貌取果」,「消費者喜歡什麼,商家才會生產什麼。我們喜歡買個大、色鮮的水果,當然就有人投其所好,如果消費者不去買這些問題水果,『作假造毒』行為也就不會存在」。

水蜜桃用工業檸檬酸浸泡,桃色鮮紅、不易腐爛。這種化學殘留會損害神經系統,誘發過敏性疾病,甚至致癌。

半熟脆桃,加入明礬、甜味素、酒精等,使其清脆香甜。明礬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鋁,長期食用會導致骨質增生、記憶力減退、痴呆、**彈性下降以及皺紋增多等問題。白桃用硫磺燻製,還會有二氧化硫的殘留。

青芒果用生石灰捂黃,使表皮看起來黃澄澄的,但吃起來卻沒有芒果味,也存在過量使用防腐劑的問題。

使用膨大素、催長素令梨早熟,再用漂白粉、著色劑為其漂白染色。處理過的梨汁少味淡,有時還會伴有異味和腐臭味。這種毒梨存放時間短,易腐爛。

用氨水或二氧化硫催熟,這種香蕉表皮嫩黃好看,但果肉口感僵硬,口味也不甜。二氧化硫對人體神經系統造成損害,還會影響肝腎功能。

超標使用催熟劑、膨大劑和劇毒農藥,這種西瓜皮上的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新鮮,瓜子呈白色,有異味。

生柿子用酵母或催熟劑來催熟,但柿子的甜度大減。還有果農在生柿子蒂巴處點上「一試靈」使之紅透。這些化學藥劑都會產生殘留,使柿子帶毒。

用開水泡,不管多青的棗用開水一泡利馬變紅。還有果販用化學染色劑染色,用工業石蠟打蠟,使大棗帶毒。

桂圓:噴灑硫酸或酸性溶液浸泡,使其顏色鮮豔。硫酸具有較強的腐蝕性,會灼傷人的消化道。還容易引發感冒、腹瀉以及強烈咳嗽。

用硫酸溶液浸泡、或用乙烯利水劑噴灑,使變色的荔枝變得鮮紅誘人,但很容易腐壞。這類溶液酸性較強,會使手脫皮、嘴起泡,還會燒傷腸胃。還有果販會用硫磺燻製,而二氧化硫對眼睛、喉嚨會產生強烈刺激,導致人頭昏、腹痛、腹瀉。

二氧化硫還會致癌。

柑橘類水果儲存中超量使用防腐劑,在**中用著色劑「美容」,用工業石蠟拋光。工業石蠟的雜質中含有鉛、汞、砷等重金屬,會滲透到果肉中,使用後會導致記憶力下降、貧血等症狀。

蘋果:用膨大素催個,催紅素增色,防腐劑保鮮。過量使用膨大素、催紅素、防腐劑會傷害肝臟。零售果販還會給蘋果打上工業石蠟,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體鮮亮有賣相。

千萬不要這樣寫簡歷

1 題目。有十幾個人email的標題是 應聘 或者類似的字樣。這樣的簡歷讓我不知道該轉給誰。我們同時招聘好幾個職位,每個職位由不同的人負責。公司的內部流程是,所有的求職都發給 然後根據申請的不同部門發給相應的負責人。在求職者比較少的情況下,我會耐心開啟郵件,從他的簡歷裡揣測他可能要申請的部門。求職者...

成功面試千萬不要這樣

編輯 新增 漫漫求職路上,為何你的學歷背景 工作資歷都不比人家差,卻頻頻在求職中失利?為什麼你總是通不過面試這一關?向陽生涯職業規劃專家在對千餘例諮詢案例的分析研究中發現,在面試中,當hr遇到以下五類人時,他們多數是不予考慮的。一 隱瞞真實個人資料的不誠實者 簡歷是求職的第一步,只有面試官對你的簡歷...

時間千萬不要批評孩子

一般家長在家裡對孩子進行行為指導和批評教育都是隨心所欲的 孩子放學不專心做作業,而是直奔電視機或電腦,家長就開始進行珍惜時間的教育 這是一種教育的誤區,不能有效地解決孩子的問題。教育與批評孩子最好在家中。一家人可以在一周選擇乙個時間坐在一起,開誠布公地交流。父母可以藉此機會提出對孩子的要求,孩子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