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機選單食譜大全彙總

2023-02-15 00:18:04 字數 5010 閱讀 3688

最新最全料理機食譜大全

注:本文**網際網路,非原創!

一、單一果汁(純果汁)

(如未特別註明,載具均為直公升杯或大型果汁杯。配方中有不足的地方,可自行做些調整,只要口味適當,改配方是無所謂的。)

一餐匙即為11。1毫公升,一茶匙為3。7毫公升

1、胡蘿蔔汁:胡蘿蔔洗淨切丁,放入清水煮至鍋開十分鐘,濾渣服汁;

2、香瓜汁:香瓜半個,糖粉三茶匙,水半杯(四盎司)檸檬汁一茶匙。切小塊與其它一同入果汁機攪打。可加少量白葡萄酒及碎冰入葡萄酒杯。

3、蘋果汁:蘋果乙個,芹菜兩根,檸檬汁一茶匙,紅葡萄酒少許。蘋果去皮、心切小塊,芹菜切段,入果汁機攪打,過濾取汁。入冰、檸檬汁及葡萄酒,入葡萄酒杯

4、葡萄汁:葡萄150g,糖四茶匙,碎冰適量,開水12oz。入鍋與糖、水煮開,小火煮十分鐘,冷**杯入冰。

5、香蕉汁:香蕉一根,糖一餐匙,牛奶半杯(四盎司),碎冰適量。攪打**杯入冰。

6、蕃茄汁:紅西紅柿乙個,食鹽少許。去皮攪打濾汁,加鹽或冰入杯。

7、柚子汁:柚子半個,糖一餐匙碎冰適量。攪打後加糖攪勻加冰入杯

8、士多啤梨汁:士多啤梨半杯(約110g),檸檬汁一餐匙,蜂蜜一茶匙,碎冰半杯。攪打入杯

9、黃桃汁:黃桃(或罐頭)半個,糖一餐匙,煉乳10毫公升,水半杯,碎冰適量。攪打入杯。

10、山楂汁:新鮮山楂洗淨消毒後,切小塊兒開水燙十五分鐘,喝時新增嬰兒用葡萄糖適量;

11、西瓜汁:西瓜切成小塊,去除瓜子,做成果汁。可進行加熱

12、青菜水:青菜改刀放入少量開水中,煮沸離火(不可長時間在火上煮,維生素容易流失)待溫即可。

注意:1、一次喝約90毫公升即可;2、一定要洗淨消毒。建議蔬菜和水果不要放在一起飲用。

用水煮的菜汁避免二次加熱。榨汁勾兌的水果汁盡量避免二次加熱。建議市場買的罐裝果汁不要給寶寶飲用

二、混合果汁:

(1)料理機食譜-木瓜奶汁

原料:木瓜70克(生:熟=5:3),鮮牛奶150克,涼開水50克。

制法:將木瓜榨汁兌與開沸的牛奶,混合一起飲用。或三樣放在料理機中一起攪拌,再飲用。

作用:養顏,醒胃,潤膚,常飲臉色紅潤,利尿,通便(反應明顯,但不嚴重)。

心得:可以加一些糖,因為味道有點膩,冰糖白糖都可,但白糖好一些。

(2)料理機食譜-雪梨香蕉生菜汁

功效:能改善曬傷、粗糙的**

材料:雪梨1個;香蕉1條;生菜100克;檸檬1個

做法:1.雪梨洗淨去皮,切成可放入料理機內的大小。

2.香蕉去皮切成數段。3.

生菜洗淨,包裹著香蕉。4.檸檬連皮對切為四份,去核。

5.將所有材料順序放入料理機內壓榨成汁。

心得:加入蜂蜜與冰塊,可令果汁更冰涼清甜。

(3)料理機食譜-香蕉雜果汁

功效:美化肌膚,且對便秘者有幫助。

材料:香蕉1條;蘋果1個;橙乙個;蜂蜜一湯匙;冰水1/2杯

做法:1.蘋果洗淨,剝皮去核,切成小塊,浸於鹽水中2.

橙剝皮,去除果囊及核或用絞檸檬器絞汁3.香蕉剝皮,切成數段。4.

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內約攪拌30至40秒。

心得:1.蘋果切開後,最好浸在鹽水中,這樣做可防止果肉變黃。

2.香蕉要買熟透的。在製作果汁時,要在使用前才必,否則切開後放置太久會變色。

(4)料理機食譜-香蕉蜜桃鮮奶

功效:令肌膚嫩滑。此果汁營養極高,含有豐富維他命、鈣質、礦物質、對美容及健康都非常有益。

材料:香蕉1條;蜜桃1個;鮮奶1/2杯;蜂蜜1湯匙;檸檬汁適量。

做法:1.香蕉去皮,切成數段。

2.蜜桃洗淨、削皮及去核,切成不塊.3.

將以上材料及蜂蜜放進攪拌機內約攪拌40秒。4.將果汁倒入杯中,加入檸檬數滴,即成美味飲品。

心得:1.可用士多啤梨替代蜜桃,效果與味道俱佳。

2.害怕肥胖的人仕,可選擇用低脂肪鮮奶。

(5)料理機食譜-李子汁

功效:對粗糙及曬傷的**有助益。

材料:李子3個;蜂蜜適量;豆漿半杯;冰塊數粒

做法:1.去掉李子的皮及核。2.將蜂蜜及豆漿放入攪拌機內攪拌15秒。3.加入冰塊攪拌10秒。4.最後加入李子攪拌40秒即成。

心得:在果汁中加入少許檸檬汁,味道更佳。

(6)料理機食譜-啤梨奶露

功效:具美顏作用,能消除倦容。

此果汁含有均衡的營養,對美容及健康均有極佳的效用。

材料:啤梨1/2個;蜂蜜適量;乳酸菌飲料3湯匙;鮮奶1/3杯;檸檬汁少許。

做法:1.啤梨削皮、去核、切成小塊。2.將啤梨、蜂蜜、乳酸菌飲料及鮮奶放進攪拌機內,約攪拌30至40秒。3.加入檸檬汁拌勻即成。

心得:製作前把所有材料放入冰箱冷藏,果汁才會清涼可口。

(7)料理機食譜-士多啤梨生菜汁

功效:有助消除雀斑、褐斑、暗瘡、面皰等毛病,對改善曬傷、過敏的**亦有效。士多啤梨含有枸櫞酸,枸櫞酸能使細胞功能活潑,故此常飲這果汁可保持容貌年輕。

材料:士多啤梨5粒;沙拉生菜100克;檸檬1個;冰塊數粒。

做法:1.士多啤梨去蒂洗淨。

2.生菜洗淨。3.

檸檬連皮分切四塊,並去核。4.將冰塊先放進料理機容器內。

5.把士多啤梨和檸檬放進料理機容器內。6.

生菜捲成卷狀才榨汁。7.倒入杯內拌勻即成。

心得:可用捲心生菜替代沙拉生菜。

(8)料理機食譜-士多啤梨蘋果甘荀汁

功效:美化肌膚、消除倦容。此果汁由於加有紅蘿蔔,因此可以預防及**便秘。

材料:士多啤梨10粒;蘋果1個;紅蘿蔔1條;蜂蜜2湯匙;檸檬汁適量;冰塊數粒。

做法:1.士多啤梨用鹽水洗淨,去蒂,切成兩半。

2.蘋果洗淨,連皮切成兩半後,再各切成四等分。去核,泡浸在鹽水中。

3.紅蘿蔔洗淨切成條狀。4.

在料理機容器內加進蜂蜜及冰塊。5.順序將士多啤梨、加進檸檬汁拌勻即成。

6.將果汁倒入杯中,加進檸檬汁拌勻即成。

心得:要選擇新鮮的士多啤梨,須留意顏色是否鮮豔,蒂是否嫩綠。

(9)料理機食譜-士多啤梨鮮奶

功效:對改善粗糙、曬傷的**均有效,並能消除雀斑。士多啤梨是水果中維他命含量最高者,被譽為「維他命c之王」,且含有枸櫞酸、鈣質等成分,配合營養極高的鮮奶飲用,對美容具有明顯的功效,能使肌膚潤澤、嫩滑。

材料:士多啤梨6粒;鮮奶1/2杯;蜂蜜1湯匙;檸檬汁適量。

做法:1.士多啤梨洗淨、除蒂。2.將士多啤梨、鮮奶及蜂蜜倒進攪拌機內約攪拌30秒。3.將果汁倒進杯中,加入檸檬汁即成。

心得:1.調製此款果汁可以不用攪拌機,改為先將士多啤梨用刀或叉背壓碎,放入杯中,然後加入其餘材料拌勻即成。

2.這款果汁美味非常,顏色亦很悅目,是宴客的極任選擇。

(10)料理機食譜-士多啤梨豆漿

功效:有助消除暗瘡,使肌膚潤澤。

材料:士多啤梨8粒;蜂蜜2湯匙;豆漿半杯;冰箱數粒。

做法:1.將士多啤梨去蒂洗淨。2.將冰塊、蜂蜜及豆漿放進攪拌機內攪拌20秒。3.待冰塊溶解後,再放入士多啤梨攪拌30秒即成。

心得:蜜糖不宜放太多,否則會減低士多啤梨原味。

(11)料理機食譜-士多啤梨蘋果甘荀汁

功效:美化肌膚、消除倦容。此果汁由於加有紅蘿蔔,因此可以預防及**便秘。

材料:士多啤梨10粒;蘋果1個;紅蘿蔔1條;蜂蜜2湯匙;檸檬汁適量;冰塊數粒。

做法:1.士多啤梨用鹽水洗淨,去蒂,切成兩半。

2.蘋果洗淨,連皮切成兩半後,再各切成四等分。去核,泡浸在鹽水中。

3.紅蘿蔔洗淨切成條狀。4.

在料理機容器內加進蜂蜜及冰塊。5.順序將士多啤梨、加進檸檬汁拌勻即成。

6.將果汁倒入杯中,加進檸檬汁拌勻即成。

心得:要選擇新鮮的士多啤梨,須留意顏色是否鮮豔,蒂是否嫩綠。

(12)料理機食譜-葡萄檸檬汁

功效:令肌膚嫩滑、面色紅潤。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及枸櫞酸,加上葡萄

用具:料理機

材料:葡萄150克;檸檬1個;蜂蜜適量。

做法:將葡萄洗淨;檸檬連皮對切為四份;將葡萄、檸檬放入料理機內壓榨成汁;倒進杯中加入蜂蜜拌勻即成。

(13)料理機食譜-黃瓜獼猴桃汁

原料:黃瓜200克、獼猴桃50克、涼開水200毫公升、蜂蜜兩小匙。

做法:黃瓜洗淨去籽,留皮切成小塊,獼猴桃去皮切塊,一起放入料理機,加入涼開水攪拌,倒出加入蜂蜜於餐前一小時飲用。

功能:黃瓜性甘涼,能入脾胃經,能清熱解毒,利水。而獼猴桃性甘酸寒,能入腎和胃經,功能解熱止渴。其他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如西紅柿、柚子等。

(14)料理機食譜——胡蘿蔔汁

原料:胡蘿蔔一根,橙子半個,涼開水適量

做法:一起加入攪拌即可

功效:胡蘿蔔汁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些營養素能提高人的食慾和對病菌感染的抵抗力。同時還能補充人體最易失去的維生素b2。

每天榨一杯鮮果蔬汁飲用,能改善身體機能狀況,配橙子可改變單純胡蘿蔔入口的口感,喝來更味美

(15)料理機食譜-生薑牛奶

步驟:1.取半隻生薑,取其汁液,有以下幾種方法

a.家裡有料理機的,ok!沒有問題了.

b.如果只有攪拌機,將生薑絞碎,然後那乾淨的紗布包住薑末用手將薑汁擰出.

c.最簡單的,把薑片切碎,用刀背拍一下,然後同b的步驟.

2.取兩個大小一樣的碗(不要太小),將剛才做好的薑汁,用小湯匙取一勺(只要一勺哦!),放在乙個碗裡,另乙隻備用.

3.將牛奶加熱至75度.(其間,加糖加蜂蜜,個人自定拉)

4.差不多啦!將牛奶快速倒入裝有薑汁的碗裡(就象撞上去一樣),ok~完成拉!切記!不要攪拌,讓他自己慢慢反應.

神奇之處:薑汁和75度的牛奶會起一種化學反應,牛奶會變得厚厚的,有點像酸奶的感覺,口感也不會很衝,有一點談談的薑香,很清爽哦!趕快自己試試吧!

(16)料理機食譜-葡萄柚芒果汁:

材料:葡萄柚1/4個,芒果120g,,牛乳150cc,脫脂牛奶2-3茶匙,蜂蜜適量,冰塊適量。

製作:葡萄柚、芒果去皮切塊,連同牛乳、脫脂牛奶、蜂蜜、冰塊一起放入攪拌器中攪成原汁即可。

功效:可增進食慾,消除疲勞,具有穩定血壓等效果。營養美容榨汁食譜

(17)料理機食譜-蜂蜜牛奶果汁

原料:蜂蜜1匙、牛奶100克、香蕉1個、蘋果半個。

製作:香蕉、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塊,將牛奶、蜂蜜、香蕉、蘋果一起放入料理機中榨汁即可。

功效:開胃利腸,對食慾不振、大便乾燥者有一定療效。

(18)料理機食譜---芒果椰子汁

果汁機演示配方

香蕉蘋果奶昔 配料 香蕉 1 4根蘋果 30克冰糖粉一勺牛奶 3勺 制法 把冰糖放入幹磨杯中打成冰糖粉,將香蕉去皮,蘋果洗淨,以上物料加入果汁機杯攪拌成醬狀即可。功效 排除毒素,調節腸胃,促進腎機能,滋潤肺腸。番茄冰沙 配料 番茄 1個冰塊 5粒冰糖粉半勺制法 把冰糖放入幹磨杯中打成冰糖粉,將番茄洗...

冷熱飲果汁機的使用注意事項

冷熱飲果汁機因為體積小,重量輕,耗電少,操作方便,清潔衛生在飲食行業很受歡迎,在使用方面,請在使用前檢視隨機的說明書,要注意以下事項。1.請以水平方式放在堅固的櫃檯上,如果櫃檯傾斜或不平則機械將發生故障,請特別注意。2.請務必裝上接地線及漏電保護開關。3.請不要用手或細根的棒子插入機械內。因為如果當...

冷飲果汁機的使用方法及保養說明

冷飲果汁機是用機械的方法將水果壓榨成冷飲冷飲的機器。而優客美冷飲果汁機是熱飲果汁機的一種,除冷飲機外,還可做熱飲機,操作簡便,乾淨衛生,是飲食行業及家庭夏季極受歡迎的理想裝置。使用方法 1 在用前首先要把優客美冷飲果汁機的切削刀和離心過濾器旋緊,然後把安裝離心過濾器和切削刀的上箱緊固,然後再通電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