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飲食注意不吃早餐最危險 x

2023-02-15 00:15:02 字數 773 閱讀 7582

適量喝啤酒其實比禁酒更健康

美國的營養專家發現,經常性、中度啤酒攝入量——即每天1~2杯(350毫公升)啤酒——對於男性和女性都有益,特別是如果你正面臨衰老或受到最常見疾病的困擾。而以下7個你夢寐以求的好處,啤酒都可以帶給你。

●維護心臟健康:大量的研究表明,適度飲酒,包括啤酒,可降低患心臟病的危險。在那些生活方式健康的男性中,適度飲酒者比禁酒者的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降低了40%~60%。

●保護血管:適量喝啤酒的高血壓男性患者,其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都有所減低。適度喝啤酒也有助於防止血栓形成,預防缺血性腦中風。

●降低糖尿病風險:研究顯示,糖尿病人中度飲酒也能減少最大的殺手——冠心病發作的風險。研究還表明,飲酒會增加胰島素敏感性或消炎作用。

●提高認知能力:啤酒對大腦有益嗎?答案是肯定的。

2023年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的報告表明,適量飲酒可能讓婦女獲得更好的認知能力。無獨有偶,2023年出版的《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研究說,65歲以上的老年人每週飲用1-6杯含酒精的飲料,和禁酒、酗酒相比,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較低。

●使骨骼強壯:研究表明,啤酒在預防骨質流失與重建男性骨量上面可以發揮作用,但對於年輕婦女、更年期過後的婦女卻沒有發現益處。據稱,可能是飲料中矽含量較高。

但過量飲酒,可導致骨折的幾率大大增加。

●保持活力:在適度飲酒與總死亡率間有一種相反的聯絡,每天喝1~2杯酒的人,死亡風險似乎最低,這可能是由於啤酒起到了起到預防冠心病和中風的作用。

●感覺更健康:《流行病學和社群衛生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喝啤酒的人比禁酒的人更少得病,自我感覺也更好。

糖友飲食的

糖友飲食的 三宜三不宜 2008 1 14 39健康網社群 對糖尿病人來說,公尺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 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營養專家為糖尿病人開出了 三宜三不宜 健康食譜。三宜 是指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

糖友夏季飲食更要講究 x

夏天,很多糖友會發現,天氣越熱,血糖反而會比原來低,於是有些糖友趁機開懷暢飲,結果卻導致不良後果。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徐向進指出,對糖友來說,為了防止落入飲食的三個陷阱,夏季飲食更要講究些。陷阱一 解暑可以開懷暢飲 人體在夏季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高,促使胰島素的分泌量比其他季節多,因此,是一...

初患糖尿病的糖友需要注意哪些

作者 梁立立 糖尿病新世界 2011年第11期 不少新診斷的糖友是非常鬱悶的,不僅為自己為何會患病鬱悶,還為不知道初患這個病如何做而鬱悶。那麼,初患糖尿病的糖友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呢?1.要明確診斷 診斷糖尿病並不是什麼難事,難的是初診的糖友會想到自己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更有些糖友 三多一少 的症狀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