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工作淡妝的畫法步驟

2023-02-15 00:12:04 字數 2043 閱讀 1052

為了畫個美美的妝而放棄睡懶覺的機會,相信這是不少白領mm們最頭疼的煩惱吧!其實只要掌握了簡單的淡妝化妝技巧,你也可以快速化妝噠。下面整理了5分鐘工作淡妝的畫法,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步:擦保濕型乳液或面霜

想要讓妝容更加的服帖一整天不掉妝?其實很簡單。上妝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保濕工作,這樣在塗底妝的時候就會大大減少浮粉和乾皮的現象。

無論是乾性肌膚還是油性肌膚都需要擦上保濕型的乳液或面霜,尤其在換季時期,**很容易不穩定,不容易上妝。

第二步:塗抹隔離霜或妝前乳

有的白領mm們為了節省時間跳過擦隔離霜的步驟,直接上粉底,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得當的。不僅久而久之會堵塞毛孔,導致膚質變差,而且塗抹粉底的時候也不容易推勻。如果膚質足夠好的mm也可以只塗上隔離霜,甚至不擦粉底,因為有些隔離霜是有潤色效果的,還能阻擋外界的髒東西進入毛孔。

第三步:蜜粉代替粉底

用輕薄的蜜粉或散粉來代替粉底,你只需一把大大的粉撲或者一把大大的刷子,輕掃在額頭、臉頰、下巴等位置,要順著毛孔掃。注意如果用粉撲,要輕拍面頰上粉,不要使勁塗抹,容易刺激到肌膚。蜜粉有控油定妝的作用,同時也能提亮膚色,修飾一些小的瑕疵,使妝容自然清透。

第四步:眼線代替眼影

只畫眼線也能令雙眸生動起來,只需一根黑色或深棕色的眼線筆沿著睫毛根部從眼頭一筆畫至眼尾多處一點點的位置,可以將眼線用手指輕輕暈染開一些。對於化妝比較熟練的白領們,可以用眼線液畫眼線,下眼線就可以忽略不畫。

第五步:刷睫毛膏

將睫毛快速夾捲翹以後以z字形手法刷上黑色的睫毛膏。有一些睫毛膏的卷翹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即使不用睫毛夾也可以直接刷敲睫毛,就又節省了時間。

第六步:勾勒眉形

眉毛是整個妝容中至關重要的一筆,因為哪怕素面朝天,乙個完美的眉妝也能讓人看上去神采奕奕。眉毛的顏色要和髮色相同,深色髮色的人可以用眉筆來勾勒眉形,眉峰的位置要和眼球外側、鼻翼三點一線的位置。棕色髮色的人可以選用棕色的眉粉來畫眉毛。

第七步:塗口紅

選擇優雅顏色的口紅後,用手指來塗抹於唇部,這樣不僅速度快,而且口紅會非常均勻。在塗抹口紅前一定要用有滋潤效果的唇膏進行打底,這樣雙唇會看上去更加飽滿水潤。

眉毛的畫法步驟第一:先修理眉形。我們要畫好眉毛首先是要固定眉型,這樣畫起來才會更加的簡單。

使用專用的刮眉刀對眉毛的形狀進行修飾,將多餘的毛髮刮出乾淨,從而令眼眉變得更加乾淨,輪廓清晰。然後使用圓形刷頭的小刷根據眉毛的生長走向進行梳理,遇到較長的眉尾部分可以使用眉剪將其剪掉。

第二:勾勒整體眉形。現在就教大家怎樣用眉粉畫眉毛,眉色建議選擇比發色淺一號的顏色,從眉頭開始掃向眉尾,將想要的眉形大致地勾畫出來。

然後使用眉刷在眉頭的位置進行逆向的橫掃,目的是要讓這部分的顏色變淺,這樣才能讓整體的眉毛顏色能夠過度的比較自然。

第三:提公升眉毛的立體感。現在使用的是跟髮色相近的眉粉上妝,在眉毛底部的2/3部位輕輕掃上,便可讓眉毛的立體度得到提公升。

眉毛空缺位置補色換上跟髮色相近的眉筆,將眉毛沒有上色的部分補全,一些細小的部位也不要放過,一根根仔細的描繪。

第四:染眉膏修色。使用染眉膏對眉色進行修整,按照著從眉尾到眉梢的方向塗刷一遍,然後再從眉梢刷向眉尾如是重複兩遍。

過渡眉頭顏色進入到眉妝的畫法最後乙個步驟,就是用乾淨的粉刷對眉頭位置的顏色再次進行暈染,沿著鼻翼向下自然掃刷,讓整體的妝容更顯自然和立體。到這裡,整個眉冒的化妝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美呢。

卸妝的誤區平時沒有化妝就不用卸妝

很多菇涼覺得只有畫了妝才需要卸妝,其實平時塗的隔離或防曬也需要卸妝的哦

正確的卸妝方式

●一般不防水的防曬用洗面奶洗掉就ok了。

●防水的洗面奶可以用洗卸合一的潔面。

●非常防水的防曬可以用卸妝油或者皂基潔面清洗。

唇妝平時擦擦就好不用卸妝

平時塗口紅是一定要卸的,不然長期積累的話唇部會形成色素沉澱

正確的卸妝方式:

●先用眼唇卸妝液浸濕化妝棉敷5-10秒,然後輕輕順著唇部紋理上下拭擦。

眼妝直接用化妝棉蠻力擦掉

眼部是非常脆弱的,千萬不要暴力拭擦,不然不僅卸不乾淨還容易損傷**呢

正確的卸妝方式:

●倒適量卸妝液在化妝棉上,敷於眼部5-10秒鐘,將眼妝溶解後再從睫毛根部向外拭擦掉睫毛膏,然後再用蘸有卸妝液的棉籤滾動輕拭內眼線位置,避免殘留。

課前5分鐘演講

提高演講與口才水平的 八多 演講既然是一門工具,一門科學 一門 一門藝術 一門綜合性很強的社會實踐活動,當然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學好的。但也絕不是像有的人所想象的那樣高不可攀,可望而不可及。探索古今中外著名演講家的成功之路,我們不難發現,那些聞名於世的傑出演講高手都不是生就的天才,而是經過長期不懈的艱苦...

早會5分鐘培訓

四月份早會培訓 1號杯具消毒流程 2號病客服務 1 如遇到住客生病,應給予特殊關照,並體現出同情 關懷和樂於助人的態度 2 病客服務程式 3號 3 病客服務注意事項 4號 殘疾客人服務程式 5號 發現醉酒客人 6號 冰塊提供服務程式 7號 加床服務程式 8號 客人遺客人借用物品程式 9號 留物品處理...

5分鐘談話技巧

語言是一門藝術,掌握了語言的藝術,那麼如何與人交流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俗話說 良言一句三冬暖,話不投機六月寒。不論在日常生活或公共場合,良好的溝通都是人際關係的第一步。有了良好的溝通,才能與他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讓別人更好的接受你。記得在北京奧運會上,很多的外國運動員在領獎台上,用生硬的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