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口渴口幹怎麼回事呢

2023-02-15 00:03:03 字數 921 閱讀 6564

導語:水是我們每天都必可以少的,如果我們得不到充足的水分,就會感覺到口渴口幹,一般情況下,當我們的感覺到口渴口乾的時候及進的補充水分,都

水是我們每天都必可以少的,如果我們得不到充足的水分,就會感覺到口渴口幹,一般情況下,當我們的感覺到口渴口乾的時候及進的補充水分,都會得到及的緩解,但是如果我我們老是口渴口幹,即使在喝過大量的水以後,也不能有效的緩解,那麼就可以預示著我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疾病。

原因1、口腔疾病

口腔慢性下頜下腺炎症、腮腺炎、口腔腺體結石等疾病都可導致口腔腺體病變而使唾液分泌減少,因而出現了口幹症狀;而不少老年人組織器官的功能老化減退、口腔腺體萎縮使得唾液分泌減少,也會感到口幹。

**對策

這種老年人的口幹是生理性口幹,可以去口腔科進行專科檢查,平時也要注意口腔衛生健康,保持口腔清潔。

原因2、因糖尿病引起的口渴

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協調人體內水、鹽的代謝。一旦這種激素的平衡遭到破壞,它就會引起經常性口渴。很多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就會使其尿量猛增。

這時,儘管大量飲水,仍會感到口渴難忍。糖尿病患者早期常有口幹、口渴等不適,進一步發展可表現為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即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增高,導致滲透性排尿增多,體內失去大量水分而口幹喜飲,大多情況下,口幹口渴的程度是與血糖增高的程度成正比,因此,口乾是糖尿病的訊號之一。

原因3、人體內缺水導致口渴

當天氣炎熱、做重體力勞動、失血、燒傷、嘔吐、腹瀉、因高溫(中暑)而大量出汗的時候,人們都會感到口渴,這是因為人體內嚴重缺水而導致的口渴。在這種狀況下,人們往往會出現口乾舌燥、面容憔悴、眼窩塌陷、**乾癟而不能舒展等症狀。還有人會因為當天吃的食鹽過多,從而引起口渴症狀。

老是口渴口乾的患者,在平時的生活飲食中一定要注意清淡,少食用一些過鹹過辣的食物,同時也要戒菸戒酒,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蘋果、黃瓜、西紅柿、梨等水果,對於口渴口乾的緩解,都有著非常好的作用。

寶寶愛出汗怎麼回事呢

在生活中很多媽媽都反映自己的寶寶比較愛出汗,媽媽們都非常擔心這是不是正常的對於寶寶的身體健康有沒有影響呢?今天就為大家詳細的來介紹一下有關寶寶出汗的一些健康知識,為了孩子的健康家長們趕快來了解一下吧!寶寶比大人愛出汗 汗是由 汗腺分泌的,汗腺是人體 調節體溫的重要結構之一。小兒時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

寶寶好出汗怎麼回事呢

出汗是人的身體的正常生理反映。通過汗液可以使人體裡的一些多餘的熱量和代謝所產生的諸如尿酸等可以排除體外。尤其是嬰幼兒,更是容易出汗。因為嬰幼兒的新陳代謝較成年人更加的旺盛。平時嬰幼兒活潑好動,也是出汗多的原因之一。接下來就針對寶寶好出汗怎麼回事,這個問題我們來一起祥細了解下吧。1 給寶寶合理的穿衣蓋...

騎車膝蓋疼怎麼回事呢

導語 有些人會經常喜歡騎自行車,因為這不僅有利於環保,還能保健身體,但是時常騎自行車的人反映,有時會出現膝蓋疼的情況。而自行車是一項健康 有些人會經常喜歡騎自行車,因為這不僅有利於環保,還能保健身體,但是時常騎自行車的人反映,有時會出現膝蓋疼的情況。而自行車是一項健康又安全的有氧運動,從事自行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