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學模式課改實施方案

2023-02-14 23:54:04 字數 1027 閱讀 6509

年教學模式課改實施方案"課前預習—鞏固預習—自學討論—拓展延伸—當堂檢測"是我校於年度實行的新的教學模式,它充分體現了學生的主體地位和教師的主導作用,它所倡導的課堂,是屬於學生的課堂。

年是教育重要的一年,遼源市花費巨資請來了益課專家團隊,引進了先進的教育理念,益課所提倡的合作性學習與我校的課改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更加堅定了我參與課改的決心。

年,新年伊始,我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思索以後在教學上該如何使五步誘導教學模式與生物學科相結合,特作出本學期課改的實施方案,在以後的教學中將日趨完善。

一、將課改融於日常教學教師的首要任務就是教學,課堂是教學的主要陣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重複教學,不僅學生寡味,教師本身也會索然無味。

創新、改變!勢在必行,課改不會一蹴而就,必須持之以恆,融於每天的教學工作中。

抓住重點問題,潛心觀察、行動起來,總結出可依循的規律。

二、對自己正確定位假期我讀《教育的溫度》一書時,有一句話打動了我:散落了很多水泥、沙子、小石頭,單是其中一種,未必有用,而用水把它們混同組織起來,就成為優質的混凝土,可以蓋樓,最後水會揮發掉,人們也許看不到水的痕跡,但水曾經起過作用。

這是我的人生終極定位,我希望自己能做這樣的水無,然後有。

在小組合作學習的過程中,我就要逐漸把自己變為水。

在課堂上把自己解放出來,信任學生,只做點撥和拓展。

三、撰寫教學反思是重中之重人只有不斷地反思自己,才能夠突破自己;教學亦是如此,只有不斷地進行教學反思,才能使教學效果更加的突出。

堅持寫反思日記,延續上學期的良好習慣,將反思日記寫成課後教案、教學日誌、隨筆札記等形式,進行週期性整理、總結,並注意儲存和積累資料。

四、多方面尋求課改助力,穩步提公升自身課改素質閉門造車是愚人之舉,善於學習方是上上之策。

學會善用周圍的資源,譬如:在單位,多聽骨幹教師的課改課並與之交流;同學科教師相互研討;爭取聽專家講座的機會;網路資源的整合和精華提取;甚至從學生的身上去學習。

在課改的大潮中,我只是一朵浪花,但我不甘於平庸,我不想我的教學生涯如白開水一樣平淡,我希望當我老去的那天,坐在竹椅上,回想我的一生,能夠有滋有味,色彩斑斕,那麼,此生足矣!

課改實施方案

畢店鎮中心學校全面深化課程改革的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唐河縣教育體育局的決策部署,打造教育質量品牌 建設教育質量強鎮,根據教育部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試行 和縣教體局 關於學習西峽課改經驗 全面深化課程改革的實施意見 精神,結合我鎮實際,制定畢店鎮全面深化課程改革實施方案如下。一 總體要求 一 指導...

課改實施方案

二 方法措施 1 以校本培訓方式為主,幫助教師進一步更新教育觀念。創新教育方法,促進教師成長。以 以人為本 的教育理念,以課堂教學為主要陣地,強力推進課改。以 校本教研 為切入點,以促進教師成長,學生發展為主要目標,全面實施課改方案。同時要根據教材特點和各年齡段的具體要求,分步驟分層次實施新課改。在...

課改實施方案

和諧互助導學練教學模式改革實施方案 齊齊哈爾市第二十五中學 隨著素質教育的深入實施,大力深化課堂改革,提高教學質量,是擺在每一位教師面前的首要任務之一。針對我校課改效率不高,面對2014全區的教學質量年,我校要建立自己的 高效課堂 通過去山東即墨二十八中的實地五天體驗式學習,學校領導充分討論論證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