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0周的營養食譜 懷孕20周的飲食注意事項

2023-02-14 23:45:05 字數 952 閱讀 5080

導語:孕婦可以從懷孕第20周開始服用魚油類dha製品。因為這個時期是胎兒大腦中樞的神經元**和成熟最快的時期,也是對dha需要量最多的時期。魚油

孕婦可以從懷孕第20周開始服用魚油類dha製品。因為這個時期是胎兒大腦中樞的神經元**和成熟最快的時期,也是對dha需要量最多的時期。魚油類dha製品中,dha是以脂肪形式存在的,食後在十二指腸內要靠膽汁幫助才會被吸收。

一般在吃了含蛋白質和脂肪多的食物後,才會通過胃腸粘膜上的神經反射引起膽汁分泌。

懷孕20周的營養食譜:碎錦桂魚

懷孕20周媽媽膳食要求

為了保證胚胎發育和孕婦生理變化的需要,要合理調配膳食以保證熱能和營養素的供給。

1、保證優質蛋白質的供給:孕早期母體子宮已開始增大,胚胎、胎盤開始發育羊水也已產生。所以孕早期必須供給足夠的優質蛋白質。

2、確保無機鹽和維生素的供給:無機鹽、維生素具有建造身體、調節生理功能的作用,缺乏易影響胚胎的分化,細胞的**和神經系統的發育。

3、食物可口能促進食慾:妊娠初期常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妊娠反應,嘔吐嚴重還會失水,所以食物應含水分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鉀等無機鹽;可具有一定的酸、辣昧,以促進食慾,烹調方式以清淡為宜。

4、食物容易消化,少食多餐: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如烤麵包片、烤饅頭片、餅乾、粥等,在胃內儲留時間短,可減少嘔吐。少食多餐對減輕噁心、嘔吐有幫助。

懷孕20周營養食譜推薦

牛奶花蛤湯

營養分析:此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鈣質,適合孕婦妊娠後期食用,懷孕後期特別需要補充鈣質和蛋白質,因此,此湯應常食。

製作方法:

1、將花蛤放入淡鹽水中浸半小時,使其吐清汙物,然後放入滾水中煮至開口,撈起後去掉無肉的殼。

2、紅椒洗淨切成細粒。

3、燒鑊下油10克,放入紅椒、薑片爆香,加入鮮奶、雞湯煮滾後,放入花蛤用猛火煮1分鐘,最後加入調料便成。

碎錦桂魚

營養分析:本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幫助準媽媽更好地補充所需要的蛋白質。

懷孕月的營養食譜的做法

製作方法 將蓮子 枸杞用水泡發好備用,坐鍋點火倒入水,放入幹荷葉大火煮30分鐘左右,將荷葉撈出。放入公尺煮至半熟時放入蓮子煮一會,加入枸杞煮開後,放冰糖攪拌均勻即可。特點 荷葉清香,去暑清熱。提示 蓮子不宜放太早,否則會煮爛,影響口感。山藥魚片湯的做法 製作方法 山藥1段削皮,切小塊備用。桑椹子10...

一周食譜營養

營養食譜 一周營養食譜希望大家能夠得到健康的身體 星期一早餐 1 全麥花生土司四片 花生醬1茶匙。2 黃瓜番茄三色沙拉。大黃瓜片 小黃瓜片 蕃茄各50克,加入適量沙拉醬拌勻 3 稀釋柳橙汁 柳橙2個榨汁,如果比較酸,可以加入少許蜂蜜調味 午餐1 胚芽公尺飯半碗 2 菠菜牛肉 菠菜80克 牛肉40克 ...

懷孕第十七周胎兒發育狀況

胎兒出了臍帶 胎兒身長約13厘公尺,重約170克,狀如梨形。此後3周,生長迅速,重量和身長都將增加兩倍以上。此時胎兒已經生長出了臍帶,經常會用手抓住臍帶。胎兒的迴圈系統和尿道已經正常工作,肺也開始工作,並能夠不斷地吸入和撥出羊水。現在胎動非常活躍,孕婦會感到腹部一側有輕微的觸痛,這是因為子宮及子宮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