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不用愁3給力食療偏方輕鬆通便

2023-02-14 23:45:04 字數 878 閱讀 8441

導語:現在生活繁忙節奏快,特別容易導致許多疾病,其中便秘就是最為常見的,雖然這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對人體的危害也是不可忽視的。怎麼通便好呢

現在生活繁忙節奏快,特別容易導致許多疾病,其中便秘就是最為常見的,雖然這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對人體的危害也是不可忽視的。怎麼通便好呢?今天為大家推薦3給力食療偏方,以及孕婦通便方法,快來看看學學吧。

3給力食療偏方輕鬆通便

健康人排便習慣多為每天1~2次或每1~2天排一次,糞便多成型或軟便,少數健康人的排便次數可達每天3次或每3天排一次,糞便半成型或呈臘腸樣硬便。雖然排便間隔或次數不同,但只要大便不稀,不乾燥硬結,排便時不費力,都屬於正常狀態。如果每週排便次數少於3次,並伴明顯排便困難,就是便秘。

一般認為,當以下三種障礙中的任何一項出現時,都有可能是便秘:①排便次數減少;②排便困難;③糞便過硬。對付便秘必須採取綜合性措施,嚴重時還要使用藥物**。

1、口服大劑量維生素c(vc)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人體需要量最大的一種維生素。按照中國營養學會2023年dris的建議,普通成年人每天宜攝入100毫克vc以滿足身體需要。這一劑量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獲得。

維生素c補充劑常用來保健應用,如抗衰老、抗癌、抗過敏、抗感冒、防治缺鐵性貧血等。當口服vc劑量很大時,常見的***是腹瀉——用術語表述,大劑量vc具有輕瀉作用。其機理目前尚不清楚。

也正是因為如此,口服大劑量vc可以**便秘。

**便秘時常用的vc劑量是每天1次,1次口服1000~2000毫克。連續口服3~5天。若不見效應另找其他原因或方法。

按照中國營養學會2023年dris的建議,vc可耐受的最高攝入量(ul)為1000毫克(美國的建議是2000毫克),所以每天1000~2000毫克的vc基本是安全的,不會有其他明顯的不良反應。但保險起見,不建議連續長時間服用如此大劑量vc。

用好「5」解題不用愁

河北張家口市第十九中學賀峰 俗話說 勾 三 股四 弦五 這是我國古代對直角三角形的認識。3 4 5 是一組最基本的勾股數字,當乙個直角三角形中兩直角邊的長為3 4時,斜邊恰好是5 若乙個三角形的三邊是 3 4 5 時,該三角形則為直角三角形,熟練用好這組數字,在解題時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解題速度。現舉幾...

暑期實踐報告不用愁啦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姓名學號 專業實踐單位 日月光半導體 實踐時間 2011年暑假期間 實踐內容 產品調製與檢測 實踐目的 應用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提公升社會適應能力 2011年暑假如期而至,伴隨著2011屆畢業生的步伐,我意識到了時間的無情。我知道,不久的將來,我也會踏著這航程離開學校,離開這承載這...

亞健康不用愁飲食可調理

選用食療是調整人體 第三狀態 的 較佳方案。不同狀態可用不同食療 肺氣虛狀態有氣短 多汗 易感冒等表現,可多食用百合 蜂蜜 白木耳 紅棗 桔 杏仁等食物。脾陽虛狀態有便秘 腹脹 腸鳴 噯氣等表現,可多食用山藥 蓮子 百合 山楂 苡仁公尺 飴糖。腎陽虛狀態有腰疼膝軟 畏寒肢冷 頭暈耳鳴 髮鬚早白 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