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茶的功效與作用

2023-02-14 23:39:05 字數 1067 閱讀 5535

丹參茶是一種常見的補品,它主要是用來活血調經以及養血安神的,這對於很多女性朋友的月經期是有很好療效的。我們在平時適當的喝一些丹參茶可以更好的**月經不調、閉經以及痛經,所以對於廣大的女性朋友,特別是哪些容易出現痛經的朋友,你們應該要適當的去吃一些丹參茶,減少痛經的影響。

對於女性每乙個月的月經期,她們的身體是比較脆弱的,所以我們需要食用一些藥物來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減少經期疾病的干擾,特別是哪些比較瘦小的女性,你們是很容易出現痛經的人群。

丹參又名赤參,紫丹參,紅根等。為雙子葉植物唇形科,乾燥根及根莖。主產於安徽、河南、陝西等地。功效:活血調經,祛瘀止痛,涼血消癰,清心除煩,養血安神。

★方法/步驟

【主治】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症瘕積聚,胸腹刺痛,熱痺疼痛,瘡瘍腫痛,心煩不眠;肝脾腫大,心絞痛。

用於胸肋脅痛,風濕痺痛,症瘕結塊,瘡瘍腫痛,跌僕傷痛,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產後瘀痛等。**胸肋疼痛、症瘕結塊,以及月經不調、經閉經痛具有良效,常與川芎配伍應用。在**胸腹疼痛屬於氣滯血瘀方面,往往配合砂仁、檀香等藥同用。

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流量,改善心肌缺血、梗塞和心臟功能,調節心律,並能擴張外周血管,改善微迴圈;能提高機體耐缺氧能力;有抗凝血,促進纖溶,抑制血小板凝聚,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能降低血脂,抑制冠脈粥樣硬化形成;能抑制或減輕肝細胞變性、壞死及炎症反應,促進肝細胞再生,並有抗纖維化作用;

丹參片是活血化瘀、理氣止痛的中成藥。主要用於心絞痛、高血壓、頸椎病以及胸中憋悶等病症。而且其藥效可靠、丹參片的***小。

但是也不能吃的過於頻繁。因為長期服用複方丹參片可能引起血鉀含量降低,產生低血鉀症。丹參不可和阿司匹林一起服用。

阿司匹林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目前已被作為冠心病患者**的基本藥物。小劑量的阿司匹林可以起到**作用,大劑量的阿司匹林則有可能導致出血時間延長,甚至出血。

丹參也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降低血黏稠度的作用。將丹參和阿司匹林一起服用,就不太合適了,這相當於加大了阿司匹林的藥物劑量,容易導致出血。

以上是一篇關於丹參茶功效與作用的介紹,相信對廣大的女性朋友是有很大幫助的,希望大家可以在平時適當的喝一些丹參茶。丹參茶是可以擴張動脈、改善心肌缺血和心肌梗塞以及降低血脂的食材,對於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是有很大的功效的。

丹參的作用與功效

一 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1.強心加強心肌收縮力 改善心臟功能,不增加心肌耗氧量 2.對血管作用擴張冠脈,增加心肌血流量 擴張外周血管,血流增加 腦血流量下降 3.抗血栓形成提高纖溶酶活性 延長出 凝血時間 抑制血小板聚集 提高血小板內camp水平抑制txa2合成 改善血液流變學特性 血粘度降低 紅細胞...

六堡茶的功效與作用

六堡茶是廣西梧州最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名茶,喝六堡茶 談論六堡茶 收藏六堡茶已成為梧州飲茶愛好者追求的新時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六堡茶的功效與作用。六堡茶屬於溫性茶,除了具有其他茶類所共有的保健作用外,更具有清熱潤肺 消暑祛濕,明目清心,幫助消化,消滯去積的功效,既可飽食之後助消化,也可空腹飲之清腸...

杜仲茶的功效與作用

我國的杜仲資源豐富,佔世界總資源99 以上,20多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都種植杜仲樹。可遺憾的是,資源的優勢並未轉化為科技的優勢。儘管從上世紀80年代以來我國也開始了杜仲葉的開發研究,但是還相對落後於國外。日本上世紀80年代後出現了杜仲葉袋泡茶 速溶茶 罐裝茶 軟包裝飲料 即售熱飲料等產品,並應用於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