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常壓熱水鍋爐基本知識問答 x

2023-02-14 23:15:05 字數 877 閱讀 5323

1、茶水爐及常壓熱水鍋爐的區別什麼?

茶水爐,顧名思義就是燒開水的爐子。沒有系統,沒有管路,只有從本體接出個熱水籠頭,**開水用,這樣一台爐子,不受監察。

常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本體開孔或者用連通管與大氣相通,在任何情況下,鍋爐本體頂部表壓為零的鍋爐,還必須在爐體的明顯位置噴塗「常壓鍋爐不得承壓使用和出口熱水溫度不超過90℃」。

常壓熱水鍋爐不承壓,而有供熱管路系統,有幫浦有閥門,它可以用於浴室、育苗、電鍍、化工等不需高溫(高於100℃)的場所。但是一旦系統布置不合理,擅自把與大氣連通的開孔或連通管堵塞或安裝閥門,會造成熱水鍋爐承壓,具有一定的危險性。

2、常壓熱水鍋爐為什麼會**?

對於正常使用的常壓熱水鍋爐來說,由於不承壓,溫度不會超過100℃,根本不具有**能量,就象家用的開水壺,就算把水全部燒乾也不會發生**。所有常壓熱水鍋爐的**都是因為鍋爐系統被改裝,常壓熱水鍋爐變成了承壓鍋爐,由於常壓熱水鍋爐沒有按照承壓鍋爐的要求設計製造,也沒有按承壓鍋爐配置安全附件,其承壓的安全效能無法保證,就如同自己把開水壺改成壓力鍋,危險無法避免,**才會發生。

3、如何選購常壓熱水鍋爐?

應根據實際需要選擇鍋爐,並選擇有鍋爐製造許可證的單位生產的鍋爐。選購時鍋爐圖紙、產品質量證明書、安裝使用說明書等技術資料以及鍋爐銘牌應完整、清晰,安全附件應齊全、完好,鍋爐本體上應有「嚴禁承壓使用」的警示標誌。

4、如何安裝常壓熱水鍋爐?

根據滬質技監特[2003]505號《通知》要求,使用單位必須找有安裝資質的安裝單位進行安裝,完工後安裝單位應當提供安裝質量證明書、安裝系統圖,經使用者驗收,雙方簽字。在使用前,使用者應向所在鎮、園區、有關經濟局申報,組織質監、安管、消防、環保、衛生等行政機關聯合驗收,對提供的安裝質量及供熱系統圖予以確認簽字、蓋章存檔,然後才可投入使用。

5、如何安全使用常壓熱水鍋爐?

常壓熱水鍋爐檢修計畫

鍋爐檢修計畫 一 目的和適用範圍 為確保我礦今年冬季正常供暖,根據我礦對裝置管理的要求,現定於今年10月15日之前對我礦現有的shl 1.4常壓熱鍋爐進行檢修,更換和維修部分磨損嚴重的零部件,以保證鍋爐在冬季正常供暖以保證職工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二 鍋爐常規檢修作業的準備工作 1 由鍋爐房技術人員...

常壓熱水鍋爐 0 4MW

質量證明書 蘭州萬仕達熱力裝置 常壓熱水鍋爐 質量證明書 產品型號 clsg0.4 90 70 產品編號 2014 0.4 3 蘭州萬仕達熱力裝置 2014年12月25日 一 出廠合格證 製造許可證編號a級 ts2110646 2011產品名稱常壓熱水鍋爐設計單位中核動力裝置 圖號 sg9105 0...

常壓熱水鍋爐工作技術標準

火災報警控制器 聯動 工作技術標準 電烤箱工作技術標準 發酵箱工作技術標準 強弱電配電箱 櫃 操作說明 1 要在任何操作前,首先要分請其功能 用途 功率 電壓等級 回路數。操作人員必須熟知其開關 按鈕的位置和所控制的線路和裝置。2 正常操作時,先看面板上的電壓表 電流錶指示燈的讀數和工作狀態。分析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