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養血調經四款食療

2023-02-14 23:12:03 字數 956 閱讀 6744

導語:經、孕、產、乳是女性特殊的生理特點,決定了女性生理「以血為主,以血為用」 。女性通過養血,可以達到調經、美容的目的。那麼,月經不調

經、孕、產、乳是女性特殊的生理特點,決定了女性生理「以血為主,以血為用」 。女性通過養血,可以達到調經、美容的目的。那麼,月經不調,氣色不好,如何通過飲食達到養血調經、美容的目的呢?

人體由於先天稟賦差異和後天條件的影響,可以形成不同型別的體質,從陰陽兩個方面分有:偏於陰虛型或偏於陽虛型。根據月經情況大致也可以分為兩類:

月經稀發或月經量多。

月經稀發者:月經稀發是指月經週期後延,超過35天以上者。中醫稱本病為「月經後期」、「月經錯後」、「經水過期」、「經遲」,如閉經、月經量少、月經後錯等。

屬陰虛體質者:月經閉止6個月以上;或月經量明顯減少或經期不足2天;或經期後錯超過七天以上。顴紅唇幹,五心煩熱,盜汗乾咳,舌紅,少苔,脈細數。

奶黃香粥

主料:牛奶250毫公升雞蛋黃1個香梨2個粳公尺100克

配料: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

1、梨去皮、核,切成丁,加適量的冰糖蒸15分鐘。

2、雞蛋煮熟,取黃,打碎。

3、牛奶放入洗淨的粳公尺熬成粥狀。

4、將梨丁和蛋黃放入煮好的粥中即可。

功效:清熱潤燥養血調經

食譜分析:牛奶又名牛乳,味甘性平,入心,肺經,能養血補虛,益肺生津潤腸。**各種虛損之證,牛奶中富含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鎂、鉀、鈉等元素及多種維生素。

粳公尺健脾和胃,補中益氣,除煩止渴。雞蛋黃滋陰潤燥,養血益腎,含大量卵磷脂。香梨味甘性涼,入肺、胃經,能生津潤燥、清熱止咳、除煩解毒。

此粥滋補潤燥功效較強,且易消化,味道清新可口。

屬陽虛體質者:月經閉止6個月以上;或月經量明顯減少或經期不足2天;或經期後錯超過七天以上。面色萎黃,神疲肢倦,頭暈眼花,心悸氣短,腰膝痠軟,舌淡,脈細緩或細弱。

黑糯公尺粥

主料:大棗30克桂圓10粒黑糯公尺100克

最易被潛規則的四種職場女人

1 工作能力不強而又孤僻的女性 工作能力常常代表乙個人在公司的地位,代表他的職場價值。乙個缺乏職場價值的女性,一方面不容易得到領導和同事的尊重與重視,另一方面自己從心理上也少了幾份底氣,而這兩方面對於一些職場老經驗的男上司來說,是全都心知肚明看在眼裡的。說到底這就是你的軟肋,就是他們的可乘之機。試想...

讓女人對你念念不忘的四招泡妞技巧

讓女人對你 念念不忘 的四招泡妞技巧!想要讓女孩喜歡上你算得上是一道難題,解題的唯一辦法就是獲得女人的芳心,讓她對你念念不忘,這可有點不容易,那麼怎麼才能讓你在女人的心中佔據重要位置呢?往下看一定有你需要的答案。1 出入時主動幫女孩開門 幫女方開門是另乙個看起來過時卻一點也不過分的舉動,特別在對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