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生血湯

2023-02-14 23:06:04 字數 836 閱讀 3039

孕婦吃什麼最補血紅棗蓮子桂圓湯補血又安神

關鍵詞:補血益氣孕婦補血補血食療

導讀:孕婦需要補血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你知道孕婦吃什麼最補血嗎?比如紅棗蓮子桂圓湯、金針木耳豬肝湯、參棗湯、鯉魚湯等,既補血又安神。現在就來與你推薦幾款孕婦補血食譜。

孕婦補血食譜一:紅棗蓮子桂圓湯

原料:25克乾棗、30克蓮子、30克桂圓肉、20克冰糖。

做法:先用水將蓮子泡發,去皮去心,紅棗去核,然後將紅棗、蓮子、桂圓肉一起放入砂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煎煮至蓮子熟爛,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功效:補血安神、養脾。

孕婦補血食譜二:金針木耳豬肝湯

原料:30克金針、30克木耳、12粒紅棗、200克豬肝、5碗水、1/2茶匙鹽半。

做法:先將豬肝洗淨切片,木耳浸發,切除根蒂,金針、紅棗去核、木耳洗淨,然後將以上原料放入鍋中加水煮滾,改為中火煮45分鐘,接著放入豬肝,煮幾分鐘即可。

功效:寧神疏肝、補血活血。

孕婦補血食譜三:參棗湯

原料:5枚紅棗、10克人參片、1小塊冰糖。

做法:先將紅棗洗乾淨,然後與人參片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用小火燜煮1個小時,最後放入冰糖等到融化即可。

功效:**孕婦貧血。

孕婦補血食譜四:鯉魚湯

原料:4兩黑豆、2片生薑、10粒紅棗、1條鯉魚,1小塊陳皮、適量胡椒粉。

做法:先將鯉魚去鱗、鰓、鰭、內臟清洗乾淨,然後往鍋中加入油,略煎至金黃色,將黑豆去瓤丹並且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乾淨;紅棗去核,生薑去皮,陳皮洗乾淨;等到水煮滾後,先放入黑豆、紅棗、陳皮、生薑大火煮10分鐘,再轉為文火煮1.5小時,最後放入鯉魚,煮30分即可。

功效:滋陰補血、明目安神、健脾補氣。

孕婦事宜喝什麼湯呢

導語 一說到湯,可能是很多南方媽媽的最愛,因為在南方尤其是廣東一帶,對於煲湯十分有講究,在飯前都會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作為開胃。其實湯的營 一說到湯,可能是很多南方媽媽的最愛,因為在南方尤其是廣東一帶,對於煲湯十分有講究,在飯前都會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作為開胃。其實湯的營養價值十分高的,食物的精髓都會燉...

O型血孕婦應注意什麼

母胎血型不合的新生兒可出現早發性黃疸,發生心力衰竭或黃疸後遺症,若搶救不及時,則造成腦性癱瘓 呆傻甚至死亡。當然這種情況不只發生在o型血母親,但是母親0型,子女為a型或b型最多見。絕大多數母胎血型不合的新生兒也可以不患病,這與父親血型抗原性的強弱 連線母胎的胎盤屏障的通透性等因素有關。凡是以往有過死...

血府逐瘀湯臨床應用心得

作者 王海君 醫學資訊 2015年第03期 摘要 血府逐瘀湯為王清任在 醫林改錯 中所創,系由桃紅四物湯 生地易熟地,赤芍易白芍 合四逆散 枳殼易枳實 加桔梗 牛膝而成,其本意 治胸中血府血瘀證。現代臨床用其活血化瘀的作用,古方今用,異病同治,慢性膽囊炎 肋間神經痛 慢性胃炎等屬氣滯血瘀證者有較好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