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幾頓飯最有利於健康? x

2023-02-14 22:57:02 字數 551 閱讀 9407

少吃多餐是流傳很廣的飲食建議之一。40多年來無數研究證明了這一飲食習慣的好處,但是對動物的最新研究有可能推翻這一觀點。對動物的最新研究顯示,每日兩餐有助於實驗室動物的身體健康,延長它們的壽命。

西班牙《數碼報》報道說,對老鼠的實驗顯示,每天限制食量、減少進餐次數和節食可以預防某些疾病發生並延長老鼠的壽命。

採用上述飲食方式,實驗鼠對動物形式的阿爾茨海默氏症、帕金森症和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顯示出更強的抵抗力,抗壓能力也得到了增強。

美國巴爾的摩老年病研究中心和神經科學實驗室的一項研究證明,減少實驗鼠的食量和間歇性禁食可以刺激老鼠大腦中bdn物質(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含量的增加。根據研究,bd可以提高神經細胞對自然衰老的抵抗力,增強傷病恢復能力。

最近公布的對健康**減少進餐次數但不減少熱量、維生素和礦物質攝入量的飲食習慣研究結果顯示,這樣的飲食習慣沒有使心臟病發作頻率和血液中大部分健康引數發生明顯變化。但是如果一天只吃一頓飯,人體內脂肪含量會明顯減少,脾氣變壞、血壓和血液中總膽固醇含量上公升。

科學家認為,關於每日進餐次數如何影響身體健康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因此他們建議人們保持現有的每天進餐四五次的飲食習慣。

歷史上的某一天是星期幾

歷史上的某一天是星期幾?未來的某一天是星期幾?w y 4 r y 7 2r c 4 m d公式中的符號含義如下,r 代表取餘,即只要餘數部分 m 是月份的修正數,現給出1至12月的修正數1月至12月如下 1月,10月 6 2月,3月,11月 2 4月,7月 5 5月 0 6月 3 8月 1 9月,1...

快樂的一天

今天,我們一家要和另外兩個家庭一起去杭州和富陽玩,我當時興奮極了。我們先去了杭州的乙個部隊裡玩。這個部隊是另外一家的爸爸以前當過兵的。在這個部隊裡,我和夥伴們玩得開心極了。首先,我們去了坦克上玩。這個坦克應該是標本吧,我想。我把這個問題告訴了帶隊的軍人叔叔。叔叔說 嗯,是的。聽了這話,我趕緊告訴夥伴...

媽媽的一天

晨光熹微,我家的無聲鬧鐘 媽媽醒了,她忙碌的一天也開始了。廚房裡開起了 會 叮叮噹噹 乒桌球乓 碗筷鍋鏟發出一陣陣美妙的交響曲。我捂著耳朵,繼續呼呼大睡,暗自想 是誰這麼早起來啊?不多睡一會。我又怎麼會知道,媽媽為了我上學不遲到,特地早早地起床為我營養豐富的早餐啊 起床了 我打了個哈欠,揉著惺忪的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