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紅補血粥如何做四紅補血粥的做法教程

2023-02-14 22:54:02 字數 524 閱讀 8032

四紅補血粥是非常出名的滋補氣血的藥膳粥,其中富含有紅棗,枸杞,紅豆,紅糖等五種紅色食材,所以叫做四紅補血粥。口感甜滑的四紅補血粥推薦給女生享用,下面就一起了解下四紅補血粥的做法。

四紅補血粥的做法

一、四紅補血粥的用料準備

要想做出營養美味的四紅補血粥,需要的是上好的食材。四紅補血粥中需要的紅棗應該選擇肉質肥厚的種類,花生則要是紅皮的花生最好。枸杞皮薄肉多最好,而紅豆則可以選擇更加補血的赤小豆。

再有就是一味紅糖。

二、四紅補血粥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是要將材料浸泡,紅豆,枸杞使用前要浸泡片刻。第二步:紅棗表面橫切一刀取出紅棗核後同樣浸泡。

第三步:煮開一鍋水,將所有泡開的食材放入水中,水再開後就轉成小火。第四步:時間久了之後,所有的食材會膨脹,煮開後變得綿軟,粥變得粘稠即可。

第五步:放入紅糖攪拌均勻,四紅補血粥就做好了。三、四紅補血粥的營養價值

四紅補血粥可以補氣養血抗癌,可以有效的減輕化療***。所以癌症和術後的人食用四紅補血粥最為有利。四紅補血粥可以補腎益精,提高身體血小板,幫助活血散瘀。

如何做當代四有新人

第二個方面,有道德 道德 是咱這道德講堂的主題,也是當前面臨的乙個重要社會問題。我們講有道德,是希望培養一種能把個人利益,集體利益融合在一起,和大目標融合在一起,並以集體利益放在首位的品質。舉個例子,如果乙個孩子在自家養尊處優,自私自利,不知道為辛勞的父母分擔,任何時候都首先想到的是自己,這便是把個...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袁翠紅

三 做一名幼兒教師就必須要具備良好的道德修養 做為一名幼兒教師,職業特點決定了我們必須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身正為師,德高為范 只有具備了誠實 守信 自信 自尊 自愛的人,才是乙個思想健康,積極向上的好老師。德育是乙個人的立足之本。我們在工作中要踏實,努力,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對於我們的教育物件 ...

做四有好教師如何做一名好教師

如何做一名好教師 如何做一名好教師 我從小就有乙個願望,就是長大後能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所以高考我填報志願時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師範院校。如今,我已經如願以償地成為了一名人民教師,我很興奮,也很激動,但同時我也深感惶恐,因為初入講堂才發現自己身上還有太多的不足之處,還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學習,我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