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熟地泡酒有什麼好處

2023-02-14 22:21:04 字數 911 閱讀 2711

導語:大家都知道枸杞和熟地黃是兩種中藥材,用的更多的地方是就是在我們可能吃藥的中成藥。不過枸杞還是可以用來放到粥中作為食物的,雖然熟地黃

大家都知道枸杞和熟地黃是兩種中藥材,用的更多的地方是就是在我們可能吃藥的中成藥。不過枸杞還是可以用來放到粥中作為食物的,雖然熟地黃不可以用到我們平時的食物中。但是枸杞加上熟地黃是可以用來泡酒的,這樣的話不僅僅口感上比較好,功效也很大。

那麼,枸杞熟地泡酒有什麼好處?

熟地黃泡酒

熟地黃泡酒對我們的身體保健有很大的幫助,對於身體虛弱的女性,或者受到一些男性疾病困擾的男人們,可以適當地喝熟地黃泡的酒,那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而且還不會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傷害。

熟地黃泡酒的做法:

生地黃、熟地黃、天門冬、麥門冬、當歸、川牛膝、杜仲、小茴香、巴蛾天、構杞於、肉蓯蓉各60克,破故紙、砂仁、白朮、遠志各30克,人參、木香、石菖蒲、柏子仁各15克,川穹、白芍、茯苓各60克,黃柏90克,知母印克,白酒30千克。

【熟地黃泡酒配方】生地黃、熟地黃、天門冬、麥門冬、當歸、川牛膝、杜仲、小茴香、巴蛾天、構杞於、肉蓯蓉各60克,破故紙、砂仁、白朮、遠志各30克,人參、木香、石菖蒲、柏子仁各15克,川穹、白芍、茯苓各60克,黃柏90克,知母印克,白酒30千克。

【熟地黃泡酒制法】將前24味搗碎,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隔水加熱1.5小時,取出容器,埋入上中3日以去火毒,靜置待用。

【熟地黃泡酒功用】熟地黃泡酒能滋陰助陽、益氣活血、清虛熱、安神志。

【熟地黃泡酒主治】氣血虛弱、陰陽兩虧、夾有虛熱而出現的腰痠腿軟、乏力、氣短、頭眩目暗、食少削瘦、心悸失眠等症。

1、枸杞子泡酒有補腎強精之效,還能有效增強人體抵抗能力,消除疲勞,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等。枸杞子泡酒有補腎強精之效,還能有效增強人體抵抗能力

2、用枸杞子泡酒能提高肌體的適應性,增強人體對外界的防禦能力、大大增強對失血、寒冷、缺氧等忍耐力。

如何枸杞紅棗泡酒有什麼方法

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 血虛萎黃 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 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寧夏枸杞酒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寧夏西北濃情專家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

紅棗枸杞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枸杞紅棗都是具有很好滋補效果的中藥材,對女性尤其有益,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枸杞 紅棗這兩種食材泡水喝,那麼,枸杞紅棗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呢?枸杞性平,味甘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 腰膝痠痛 眩暈耳鳴 內熱消渴。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疏肝解鬱,可緩解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配方人參和什麼泡酒好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 其中的人參,五加科 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黃參 棒槌 血參 人銜 鬼蓋 神草 土精 地精 海腴 皺面還丹。人參主要產於中國東北 朝鮮 南韓 日本 俄羅斯東部,被人們稱為 百草之王 人參鹿茸枸杞泡酒 其中的鹿茸,就是雄鹿沒有長成硬骨時的嫩角。鹿茸是一種貴重的中藥,用作滋補強壯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