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補腎嗎?枸杞子怎麼吃最補腎

2023-02-14 22:21:04 字數 918 閱讀 9191

導語:從食用方法上來說,直接嚼吃枸杞子對營養成分的吸收會更加充分,更有利於發揮其保健效果。但嚼食時要注意,進食的數量不宜太多,否則容易滋補過度,反而不利。

中醫認為,枸杞子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止咳的功效。現代研究表明,枸杞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粗脂肪和磷、鐵等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橙子高,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此外,枸杞還能增強免疫力,具保肝、抗疲勞、抗衰老等作用,適合抵抗力低、身體虛弱者服用,常服可延緩衰老、強身健體、美膚養顏。

枸杞子怎麼吃?

服枸杞四季皆宜:春季可單服,也可與黃芪煮水喝;夏季宜與菊花、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勞;秋季宜與雪梨、百合、銀耳、山楂等製成羹類;冬季宜與桂圓、大棗、山藥等搭配煮粥。以紅茶3克、枸杞子20克,用沸水沖泡即成枸杞茶;也可將20粒枸杞子、5朵幹菊花一起加水沖泡;銀耳15克、枸杞子25克,加適量水用文火煎成濃汁,加入蜂蜜20克,再煎5分鐘即成枸杞銀耳羹,隔日1次,溫開水兌服。

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較合適;**用可增至30克。枸杞要常吃,不可一次大量食用。用枸杞泡水或煲湯,只飲湯水並不能完全吸收,因為受水溫、浸泡時間等因素影響,只有部分藥用成分能釋放到湯水中,為了更好地發揮效果,最好將湯裡的枸杞也一起吃掉。

不用任何加工,直接嚼服枸杞子對營養成分的吸收會更充分,可將枸杞用水沖洗乾淨後嚼服,但服用量要減半。

枸杞子食用禁忌:

由於枸杞溫熱身體效果明顯,所以正在患感冒發燒、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同時,枸杞還有興奮性神經的作用,性慾亢進者不宜服用;另外,枸杞子含糖量較高,每100克含糖19.3克,糖尿病者要慎用,不宜過量。

枸杞子怎麼吃最補腎?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用枸杞子泡水、煲湯或煮粥,但實際上,由於受水溫、浸泡時間等因素的影響,只有部分枸杞子中的有用成分能釋放到水或湯中。而且,枸杞多醣是一種蛋白多醣,若用水煮加熱提取,會使其變性而導致藥效降低。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如何挑選好枸杞

枸杞辨別小常識 枸杞的常見辨別方法 1 新疆枸杞顯圓形,極甜 色澤新鮮時紅,後暗,易變軟 籽重 泡水後,水色紅,易下沉。2 內蒙古枸杞粒大,顯長圓形,味甜,色澤暗紅,裸籽重,泡水微紅,易下沉。3 寧夏枸杞粒大 飽滿,顯長圓形,籽些肉厚,味甘甜,後味甘,色澤紅豔,泡水清淡,裸籽輕,泡水易上俯。4 硫磺...

枸杞子泡酒配方大全

枸杞子泡酒配方大全 140種 任你選用 枸杞子性味甘 平,歸肝 腎經。功能與主治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補肝益腎中藥,其色鮮紅,其味香甜。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其含有甜菜礆 多醣 粗脂肪 粗蛋白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c ...

紅棗枸杞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枸杞紅棗都是具有很好滋補效果的中藥材,對女性尤其有益,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枸杞 紅棗這兩種食材泡水喝,那麼,枸杞紅棗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呢?枸杞性平,味甘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 腰膝痠痛 眩暈耳鳴 內熱消渴。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疏肝解鬱,可緩解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