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GraphicEX的數碼影像瀏覽管理系統

2023-02-14 22:00:05 字數 1059 閱讀 1679

基於graphicex的數碼影像瀏覽管理系統作者:惠燕潘煜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上旬刊》2023年第12期摘要: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和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機的普及,**的使用已經深入人們的生活之中。

為了方便人們管理使用這些**,本文介紹了如何開發滿足普通使用者的需求,介面美觀、整潔,功能易學易用的數碼影像瀏覽管理系統的過程。

關鍵詞:數碼影像 graphicex 管理系統0 引言

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和具有照相功能的手機的普及,**的使用已經深入人們的生活之中。為了方便人們管理使用這些**,市場上開發了許多的數碼影像瀏覽管理軟體而且大都功能強大。作為乙個普通使用者在購買這些大型軟體後通常需要好一陣子適應,而且有可能還根本用不到那麼多的功能。

而對於可以免費使用的一些個人數碼影像瀏覽管理軟體,對於使用者又功能有限,往往只實現了使用者部分需求,所以可以開發一種簡單小巧,可進行各種影象瀏覽,又能對數碼**進行一些簡單處理的數碼影像管理瀏覽的軟體是十分實用的。本文介紹了如何開發滿足普通使用者的需求,介面美觀、整潔,功能易學易用的系統的思路。

1 開發工具的選擇

軟體的開發中,開發工具的選擇是十分重要的。合適的開發工具可以給使用者節省大量的時間並且做出美觀的介面。在程式設計師界中流傳著聰明的程式設計師用delphi,真正的程式設計師用c++這樣的說法,可見delphi是一種簡便快捷的開發工具,因為它提供了強大的元件功能,還允許使用者使用自建元件,這使得程式設計變得簡便易行,無需做許多演算法的設計,無須編寫程式框架,只需為對像新增相應的事件動作就能完成應用程式的設計,應該說它的控制項功能很強大。

所以對於普通使用者開發時就可以選擇使用delphi來完成,熟悉掌握這樣乙個十分有用的開發工具對於自己的能力是有很大助益的[1]。在使用delphi開發工具提供了強大的元件功能的同時,再加上使用了開放源**graphic ex圖形處理控制項工具包,能對數碼影像進行視覺化瀏覽、縮放、刪除等操作;可以進行資料夾建立、影象檔案的建立、複製、轉換格式儲存;還可以將桌面**轉換為桌面**;同時,具有按照設定要求盡行幻燈片形式瀏覽等功能,使得這個系統的實現變的簡單,這些功能的實現原理已經不必關心,只要熟悉開發工具提供的各種控制項和graphic ex控制項,掌握他們的使用,自己只需要編寫極少數的一些**即可完成本軟體的設計。

基於半色調技術的影象影藏演算法

本文是對image hiding algorithms based on halftoning technique 的乙個實現 1 摘要 halftoning演算法經常被用來將連續色調的影象轉換成純黑白影象。本文的主要貢獻是應用前人提出乙個halftoning隱藏方法,將小的二值影象影藏到乙個大二值...

《基於嵌入式linux的數碼相框》考核要求

廣州大學松田學院 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 基於嵌入式linux的數碼相框 評分標準班級 13物聯網工程班命題教師 馮寶祥 課程設計的要求 本課程的結課考核,需要完成兩個基於cortex a8 arm平台的專案,專案名稱是 基於嵌入式linux的數碼相框 通過這兩個專案加強對課程所學知識的理解...

基於A星演算法的8數碼問題求解方案設計

基於a星演算法解決8數碼問題 的程式設計實現 姓名 學號 2010 11 25 一 問題描述 8數碼問題又稱9宮問題,與遊戲 華容道 類似。意在給定的棋格的8個格仔內分別放乙個符號,符號之間互不相同,餘下的一格為空格。並且通常把8個符號在棋格上的排列順序稱作8數碼的狀態。開始時,規則給定乙個初始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