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呵護面板男士保養面板的方法

2023-02-14 22:00:02 字數 3141 閱讀 1209

*導讀:男人如何呵護**?護膚,是女人們必做的事情。然而美容專家稱,現代社會男人也要顧面子。現在,說說男人如何呵護**。

1、不同年齡防護重點不同

據美容專家介紹,15-28歲年齡段的男人,應該使用控油兼具保濕功效的護膚品。到了30歲左右,**水油狀態會比較平衡,這時,就該把重點放在保濕上了。而邁入中年的男性,需要針對眼周、嘴角和額頭等部位做些抗皺護理,延緩肌膚衰老。

夏秋時節,太陽紫外線照射強烈,男性尤其要注意防曬保護**。由於男性肌膚偏油,應該選擇不油膩、具有補水功能的防曬產品。在外出前20-30分鐘,塗上spf值在15以上的防曬霜。

如果長時間在戶外,每隔80分鐘就要再塗一次。若不慎被曬傷,最好及時進行修復,可塗抹修護霜,或用蘆薈凝膠進行曬後護理。

*2、深層清潔,去除角質和黑頭

很多男士的面部經常出油,怎麼辦?深層挖掘,清除埋藏的汙垢和老化的角質。面部肌膚毛孔粗大,容易出油,更容易吸收外界的髒物,因此,必須定期去角質。

最佳方法是使用男士適用的清爽型深層磨砂膏,輕輕地在臉上畫圈,注意力度要輕,時間不要太長,最後清洗乾淨。每星期進行一兩次。

也許你的臉上長了很多黑頭,你要明白,黑頭不是用手可以擠乾淨的,你需要一些挖掘工具,比如黑頭**,幫助你從根部清除頑固的黑頭。水洗式的黑頭**不但可以清除黑頭,還能吸附毛孔中的角栓,徹底清潔毛孔汙垢。3天1次,足以讓你保持完美清爽的外表。

*男性護膚有三個最基本的步驟:

1、潔面除男士專用潔面品外,一些偏鹼性、潔淨力好的潔面品也不妨一試。實際選用時視品牌喜好、肌膚情況和訴求而定。要注意的是,如易長粉刺或痘痘,則須避免選用活性介面劑刺激性大或有致粉刺性的潔面品。

2、爽膚水潔面、刮鬚後拍上爽膚水可令肌膚清爽舒適,除了能為肌膚補充水分外,亦有助促進血液迴圈、收斂毛孔、修護刮鬚後的微創口;有助乳液或面霜更易在肌膚上推開、吸收。

3、乳液或面霜以弱油或無油配方、使用時感覺不粘為宜。乳液或面霜能即時滋潤肌膚,同時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鎖住肌膚內的水分,裡應外合,為肌膚建起乙個彈性滋潤的外觀,並持久保持潤澤。

*男士保養**的方法:

1、做好**清潔正確清潔**

由於普通香皂會破壞**表層,刺激**,故最好用專門的洗面奶或凝膠洗臉,以對**起到很好的清潔作用。定期進行深層清潔,祛除多餘油脂、汙物,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容顏。油性**者、吸菸者、司機以及常年在室內氧氣不足的條件下工作的人,尤其需要常做深層的**清潔衛生護理。

2、正確刮鬍子最好使用刮胡液

**過早衰老,而且可能使你患上各種**病,小者如濕疹,大者如**癌等。故**病學專家一致認為,男性也要經常使用保護性日霜,當然最好是男性專用的。此外,如果你因為熬夜,清晨起來顯得沒精打采,不妨用些護膚霜,它會使你神采煥發,避免過早衰老。

3、喝水平時多喝水

保持**細胞的正常含水量,可使**光潔且富於彈性。美容專家建議,乙個健康人每天最好用200毫公升容量的杯子喝上6杯水如晨起時1杯、上班前1杯、上午10點鐘1杯。下午4點鐘1杯、運動前1杯。

睡覺前1杯。據報道,這也是名噪世界的影星索非亞羅蘭的美容秘訣之一,值得借鑑。

4、吃出體香

研究表明,如常食菠菜、豆類、動物肝等、鐵食物可使人體發出酸棗香味;麥類、海藻類等含鎂食物可使體膚散發杏香味;玉蘭香飲(玉蘭花、山楂片泡水,衝入蜂蜜飲用)可令人體發出玉蘭香味;蘆薈茶可使體香清幽等。值得一試。

5、睡足睡好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睡好覺是保證健康乃至美容的重要條件,經常熬夜或者失眠的人容易衰老,包括**衰老在內。特別是夜間12點到翌日凌晨3點這段時間,**細胞代謝快,以舊換新的速度是清醒狀態下的8倍多,故享有美容睡眼期的雅號。換言之,要想**於葆青春,尤其要注意這段時間的睡眠,切不可錯過。

*同的膚質應該選擇不同的護膚品:

1、乾性**

問題:**看上去顯得比較細膩,毛孔不明顯,無油膩感,但皮脂分泌少,缺少光澤。比較容易受到外界物理、化學因素、紫外線與粉塵等影響,發生過敏反應。

對策:乾性**保養最重要的一點是保證**得到充足的水分。首先在選擇清潔護膚品時,不要選用鹼性強的香皂或清潔品,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

徹底清潔面部後,應立刻使用保濕性水或乳液來補充**的水分。每週可做一次燻面及營養**,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細胞代謝,增加皮脂和汗液的分泌。睡前可用溫水清潔**,然後按摩3~5分鐘,以改善面部的血液迴圈,並適當地使用晚霜。

適用產品:含有滋潤成分的潔面乳有效軟化組織,清除毛孔內汙物,同時非強力去汙功能可滋潤和保護肌膚。去皺精華素,可有效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去除**皺紋。

營養滋潤**,可重組肌膚結構,提供活躍養分,包括肌膚必需的脂肪酸。

2、中性**

問題:中性**是所有**裡最完美的膚質,男性裡有這種膚質的人可算是鳳毛麟角,但是完美的**在惡劣的環境下,不注意保養很快就會變質。

對策:中性**挑選護膚品應根據季節和自己所處的環境,如果你居住在北方氣候乾燥的地區,你就應該選擇一些適合油性**的洗面奶或潔膚**,因為氣候乾燥的地區風沙較大,**比較髒,所以必須注意清潔,否則很容易造成毛孔粗大的油性**。居住在氣候濕潤地區的男士可以減少一些護膚品,這些地方的天氣總是濕漉漉的,**不容易透氣,灰塵同樣愛附著在臉上,所以清爽的洗面奶和潔膚**照樣必不可少,同時,要避免在夏季使用保溫功能的面霜。

適用產品:中性**一般都比較脆弱,採用補水劑或補水**適時補充水分或採用有保濕作用的面霜和收縮水對**能有保護作用。

3、油性與混合性**

問題: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混合性**面孔中部、額頭、鼻樑、下頜有油光,易長粉刺,其餘部分則乾燥。

對策:油性和混合性**關鍵在於均衡油脂分泌,清潔及收緊毛孔。日常**的清潔要選用一些用後感覺清新爽潔的洗面奶,每週做一次清潔**。

平時使用一些有控油功能的面霜來改善面部出油狀況。在控制油脂的同時,還應用補水乳霜及時補充水分,尤其是混合性**,控油之後會變得比較乾燥,所以補水乳霜尤為重要。此外,一瓶收斂水也是必要的,它能收斂粗大的毛孔,讓**變得清潔細緻。

適用產品:含維他命c、果酸、檸檬素的深層清潔品,可有效軟化角質,清除毛孔內汙物。水性無油乳液,補水不補油,特別適合秋季使用。

平衡油脂**,既可深層清潔**毛孔,又能吸走多餘油脂分泌,預防油光。

以上分享的是男人如何呵護**。男人不習慣煩瑣的護理,討厭總是在臉上厚厚地塗東西,然而,標誌年輕與幼稚的青春痘儘管已退出歷史舞台,但在你還未來得及展現自己成熟穩重的男性魅力之時,就因為心理上的緊張,飲食的不均衡,環境的汙染及紫外線的照射,菸酒與生活的不規律,加速了**的老化,變得面色灰暗,**粗糙,這一切都讓男人太沒面子了,男人也是要保養的。

男士臉部面板保養方法

男人臉部 的特點就是角質層較厚,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加之多數男人對自己的 都不在意,所以有80 以上的男性 都是油性。過度油膩的肌膚不但會讓你在鼻頭 額頭長出粉刺,青春痘。更不用提因為長期累積在毛孔內的油垢,會使你的臉色看起來暗沉 汙濁。乾性 看上去顯得比較細膩,毛孔不明顯,無油膩感,但皮脂分泌...

面板的保養

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幾乎遍布我們全身各處。它是人體的天然屏障並且也是乙個審美器官。表皮的堅韌性 真皮的彈性及皮下組織的軟墊樣作用,形成和維持人體健美的外形,傳遞美麗資訊。一 的代謝 細胞有 繁殖,更新代謝的能力。的新陳代謝是在夜間進行的,在晚上10點至凌晨2點之間最為活躍,熟睡往往有調整身心 使 具有...

怎樣護理眼部面板眼部面板如何保養

導讀 怎樣護理眼部 眼部 嬌嫩,因此保養時要特別小心。怎樣護理眼部 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審美標準從來都在變,但惟獨雙眼皮更討喜這個標準好像一直沒有改變。雖然喜歡雙眼皮,但是真的敢於在眼皮上動刀子的姑娘還是少數,多數都是貼貼雙眼皮。現在出了這個雙眼皮眼鏡,是不是成為單眼皮姑娘的福音?又應該怎樣呵護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