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鮫魚的營養價值吃馬鮫魚的好處

2023-02-14 21:39:04 字數 1464 閱讀 5907

文章目錄*一、馬鮫魚的屬性*二、馬鮫魚的營養價值、吃馬鮫魚的好處*三、吃馬鮫魚的最佳時間*四、馬鮫魚的選購方法*五、馬鮫魚的***

馬鮫魚的屬性  1、科屬

鯖科2、產地

北太平洋西部;中國東海、黃海、渤海和南海

3、別名

藍點馬鮫魚,鰆魚,鱍魚,竹鮫

4、簡介

鮫魚,體形狹長,頭及體背部藍黑色。一般體長為25~50厘公尺、體重300~1000克。分布於北太平洋西部,我國產於黃海和渤海。

體形狹長,頭及體背部藍黑色。上側面有數列藍黑色圓斑點,腹部龍白色,背鰭與臀鰭之後有角刺。在夏秋季常結群作遠端洄游。

馬鮫魚刺少肉多,體多脂肪,與「雪菜」同燒鮮美異常,可作「燻魚」,也可用鹽醃製,是下飯佳餚。

馬鮫魚的營養價值、吃馬鮫魚的好處  1、馬鮫魚的營養價值

由於以魚蝦等水生動物為食,故馬鮫魚生得渾身肥滿,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海產優質魚類。 據分析,每100克魚肉中含熱量121 千卡,硫胺素0.03毫克,鈣35毫克,蛋白質21.

2克,核黃素0.04毫克,鎂50 毫克,脂肪3.1克,菸酸2.

1 毫克,鐵0.8 毫克,錳0.03 毫克,維生素e0.

71 毫克,鋅1.39 毫克,維生素a19 微克,膽固醇75 毫克,銅0.37 毫克,胡羅蔔素1.

1 微克,鉀370 毫克,磷130 毫克,鈉74.2 毫克。

2、吃馬鮫魚的好處

2.1、平咳、補氣

馬膠魚的肉質細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它所含的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等多種營養元素,具有平咳、補氣的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的食用療效。

2.2、提神和防衰老

常吃馬鮫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對**貧血、營養不良、產後虛弱等症均有一定輔助療效。在民間,婦女生完小孩之後,家人就用馬鮫魚煲湯給她們喝,這樣不僅能夠補充營養,還有助於產婦身體恢復。

吃馬鮫魚的最佳時間隨時

馬鮫魚的選購方法  1、要觀察魚在魚缸裡游動的位置。通常,游在魚缸下層的魚是最新鮮的;細看還會發現魚在呼吸時,鰓蓋起伏比較均勻。新鮮度差點的魚由於呼吸功能不是很好,會在魚缸的上層游動,還會不時地把魚嘴貼近水面呼吸。

有些魚雖然還在游動,但細看會發現其行動較慢,幾乎是奄奄一息地漂在水面上。

2、看魚眼和魚鰓。新鮮的魚,眼睛清澈透明,眼球完整,飽滿稍向外凸;魚鰓呈粉紅色,鰓蓋緊閉,掀開後能看到透明黏液。不新鮮的魚眼球塌陷,角膜有淤血,有的甚至不完整,魚鰓則呈紫紅色。

3、聞魚身,不要有異味。魚難免會有腥味,但新鮮的味道不會太重。若腥味太大,可能是滋生的細菌使味道變重。

4、摸魚皮,新鮮的光滑、粘液少。新鮮魚的魚皮表面黏液較少,魚鱗光滑完整;不新鮮的魚,魚皮黏液較多,魚鱗鬆弛。

5、掐魚肉,新鮮的緊實有彈性。新鮮的魚,魚肉應該很有彈性,用手指掐後凹下去的地方會立即恢復;不新鮮的魚,魚肉比較鬆散,按壓不能立即恢復。

馬鮫魚的***  1、隔夜馬鮫魚有毒。

2、其肝油中含有毒物質,須經專門處理後方可食用。如陳變也會產生毒素,不經處理食後易中毒;無論鮮品、醃製品,宜盡快食用。

筍乾的營養價值吃筍乾的好處

文章目錄 一 筍乾的屬性 二 筍乾的營養價值 吃筍乾的好處 三 吃筍乾的最佳時間 四 筍乾的選購方法 五 筍乾的 筍乾的屬性 1 科屬 暫無資訊。2 產地 中國是世界上產竹最多的國家之一,共有22個屬 200多種,分布全國各地,但優良的筍用主要竹種有廣西的黃竹 長江中下游的雷竹 早竹和珠江流域 臨安...

海參怎麼吃有營養價值

海參怎麼吃有營養價值?改革開放以來,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對物質需求由量向質的轉變。海參,比不是乙個陌生的字眼,在滋補品商店,酒店的菜譜上都能看見。那麼,海參怎麼吃有營養價值呢?如果覺得做海參不麻煩的話我推薦上品堂原味即食海參,營養價值保留到最大化。海參的吃法是很有講究的,稍不...

大蒜的營養價值

大蒜,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地下鱗莖分瓣,按皮色不同分為紫皮種和白皮種。辛辣,有刺激性氣味,可食用或供調味,亦可入藥。大蒜種西漢時從西域傳入我國,經人工栽培繁育深受大眾喜食。大家都知道大蒜有殺菌的作用,營養價值高,現代廚房已經離不開蔥 姜 蒜三種作料。大蒜營養豐富 每100克含水分69.8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