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蛋怎麼吃營養

2023-02-14 21:36:02 字數 1214 閱讀 1671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養生是需要我們特別留意的一件事情,例如飲食中我們可以發揮養生功效,烹飪時候我們也要懂得養生,同樣是滋補的東西,做法不同,可能營養和養生功效就不同,所以我們需要了解一種食物怎麼吃才比較營養呢,下面我們了解烏雞蛋怎麼吃營養。

烏雞蛋怎麼吃營養這個問題需要我們先認識一下什麼是烏雞蛋,烏雞蛋到底具有什麼營養,烏雞蛋裡面還含有多種微量的元素,烏雞蛋裡面的有機鈣是普通雞蛋的六倍,烏雞蛋的膽固醇非常低,是普通雞蛋的三分之一。

1、烏雞蛋可有效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和膽固醇水平,促進幼兒腦神經系統及視覺系統的健康發育;同時該蛋品中富含亞油酸、亞麻酸、n-3脂肪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n-3脂肪酸中的「dha」(二十二碳六稀酸),更是對人體腦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著重要影響,放山烏雞蛋也由此被譽為「雞蛋中的腦**」。

2、膽固醇含量少也是放山烏雞蛋的一大特點,其含量僅為普通雞蛋的1/5。另外放山烏雞蛋還富含鈣、鐵、鋅、錳、碘、硒等微量元素和高維生素e。而維生素 e

又能清除體內自由基等垃圾,保護細胞膜結構,抵抗衰老,減少組織中脂褐質的堆積,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炎症和腫瘤的發生。

3、烏雞蛋是藥膳保健佳品。女性食之能使**更富彈性、柔滑、細膩和美白,並且有利於產後體質恢復;兒童食之可增強智力,保護視力;常人食之則可有效提高機體免疫力,減輕有害藥物對人體的侵害。

4、綠殼烏雞蛋對微量元素有很強富集性,含有各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份(毫克/百克):天門冬氨酸18;蘇氨酸9.66;絲氨酸8.

80;谷氨酸33.21;甘氨酸9.77;丙氨酸11.

84;纈氨酸9.82;蛋氨酸4.42;異亮酸8.

77;酷氨酸5.68;賴氨酸15.45;脯氨酸10.

17;色氨酸2.03;組氨酸6.11;精氨酸9.

75。綠殼烏雞蛋又是藥膳保健佳品。

★功能1、補氣補血、鎮靜安神、明目益智;

2、補腎壯陽、強筋健骨、舒筋活絡、止血止痛;

3、調理陰陽、滋補肝腎、養血通經;

4、改善骨髓造血功能,提高血液中血紅素的含量;

5、防止心血管疾病,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

6、鎮靜大腦、調節神經、促進代謝、恢復疲勞;

7、增強肝臟解毒功能,活躍內分泌系統,加強肌體免疫力;

8、抗癌、抗腫瘤、延緩衰老;

9、產婦食用後能明顯提高乳汁的免疫能力,促進嬰兒的健康成長。

上文我們介紹了什麼是烏雞蛋,烏雞蛋能夠提供我們人體多種營養,烏雞蛋常吃能起到養生的功效,我們上文也介紹了烏雞蛋怎麼吃才比較營養,並且告訴大家烏雞蛋對於我們人體的九大功效。

寶寶吃雞蛋最有營養的做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炸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沖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 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很容易被身體消化...

橙皮怎麼吃有營養

精力湯是我家經常做的飲品 蔬菜水果一起打成汁,既有利於吸收,又有利於下口而今天要分享這個胡蘿蔔橙子精力湯,味道卻有點與眾不同因為我加入了去火的柚子,更重要的是我連橙皮一起打了因為最近家人都有點上火,趕緊清熱解毒一下 同時橙子富含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 胡蘿蔔的營養豐富,平常大家不是很愛吃,打入精力湯...

學生考試該怎麼吃營養餐

第一日 在熱能 蛋白質充足的基礎上,注重優質蛋白質即必需氨基酸的補充,含有7種動物類食品及新蔬菜 水果的設計,確保了發揮最佳生物效能的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 微量元素的攝入,對促進學習記憶 促進腦力 體力疲勞的恢復有積極意義。第二日 肉末香菇燴豌豆一菜中的香菇因其蛋白質中含有白蛋白 谷蛋白 18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