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山藥有益於身體健康

2023-02-14 21:33:03 字數 996 閱讀 2309

內容:相信大家都吃過山藥吧,我們一般的做法是直接把它做成菜餚,只知道這樣有營養,那大家知道山藥具體有哪些營養嗎?還有哪些山藥做法更有益於身體呢?今天就和一起來看看吧。

山藥怎麼吃

菠菜內金山藥湯

鮮菠菜250克,雞內金10克,生山藥50克,精鹽、味精少許。將內金培幹研末,菠菜洗後切碎,山藥洗淨切片。三物共入鍋內,加水燉湯,調味即成,每日早、晚各一次分服。

對消渴證屬肝腎陰虛,腰膝痠軟,小便頻多,口幹口渴者尤為適宜。

燕麥山藥粥

燕麥片50克,鮮山藥100克。將山藥切片與燕麥片加水共煮為粥。本方適用於脾腎兩虛患者,每日服用一次。

山藥扁豆蓮子粥

白扁豆15克,山藥15克,蓮子15克,粳公尺50克。四味共熬成粥。健脾止瀉,用於脾虛洩瀉、心悸等證。

山藥面麵粉100克,豆粉6克,鮮山藥50克,羊肉20克,雞蛋清2個,姜、蔥、鹽適量。將山藥蒸熟去皮,搗成泥,與麵粉、雞蛋清、豆粉調勻和面,擀成麵條。另將羊肉洗淨切好煮湯,放入姜、蔥、鹽,下入麵條,煮熟即可食用。

補虛贏,益元氣,用於下元虛損的洩瀉、遺尿等證。

山藥豬胰湯

豬胰1—2只,生山藥250克。將豬胰與山藥切片,一同放鍋內加水煎湯煮熟。本品有滋陰潤燥的作用,可用於氣陰兩虧的消渴證。

食譜一、雞肉山藥火鍋

原料: 土雞1只,山藥1塊,白蘿蔔1/2個,胡蘿蔔1/2個,洋蔥1/2個,生香菇數朵,芹菜數支,蔥、姜適量,鹽1大匙。

1、土雞切塊,用清水洗淨血水。山藥去皮切塊。

2、蘿蔔削皮切塊,洋蔥切塊,芹菜切段,生香菇洗淨。

3、鍋中裝七分滿水(或昆布柴魚高湯),放入土雞塊、山藥塊,以大火燉煮至滾,撈除油脂浮沫,放入其他蔬菜,轉中火再煮約l小時,加1大匙鹽,即可。

營養提示

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

二、蔥油山藥

原料: 山藥,蔥,鹽,糖,食用油,高湯

做法1. 山藥洗淨,切片;鍋中放水燒開,下山藥焯熟撈出,漓幹水分;

2. 鍋中放少許油燒熱,下蔥花炒香;加入山藥片稍炒;

炒山藥工藝驗證方案

炒山藥 麩炒 生產工藝 驗證方案 擬定人日期 審核人日期 日期日期 批准人日期 驗證方案目錄 1.概述 2.驗證物件 3.驗證目的 4.驗證範圍 5.驗證小組及人員 6.裝置 7.驗證使用檔案 8.驗證條件 8.1.物料條件 8.2.環境條件 8.3.裝置條件 8.4.人員條件 9.生產過程設計 9...

開卷有益開卷未必有益辯論賽

第五 儘管你可以舉出一堆因看書而墮落,瘋狂,犯法的事例。那這又能說明什麼呢?只能說明是看書的人自己本身心態就不正。那只屬於心態問題,不能歸咎於,書。難道有人拿刀去砍人 去殺人,這能怪那把砍人 殺人的刀不好嗎?因此,只要是讀書,都是會有益處的,不論大還是小。所以可以推及 開卷有益 是一定成立的。反方 ...

山藥的功效作用及吃法

3 養生甜湯 準備白木耳10公克 山藥去皮磨成泥狀 紅棗20粒 冰糖適量 水果丁罐頭一罐 準備完成後先紅棗 白木耳 去除蒂頭 放入水中泡水膨脹,再將白木耳放入果汁機加500cc水中打碎 不要超過15秒 備用,再將白木耳漿 紅棗,適量冰糖放置鍋中並加入1公升的水煮開後加入山藥泥邊加邊攪拌最後加入水果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