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花生公尺煮紅棗的具體功效

2023-02-14 21:27:05 字數 904 閱讀 9961

文章導讀

花生是平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食物,大家都很清楚花生當中所包含有的營養成分是非常多的,但如果是加上紅棗一起煮水來喝的話就可以使得營養成分變得更加豐富,畢竟這兩種食物都是有很多的營養元素,最顯著的就是補血的功效,喝起來的話也是比較甘甜的,對於非常多貧血的患者來說就是可以起到乙個補血,或者是緩解病情的效果。

紅棗,皮薄肉厚,甘甜適中,營養豐富,為秋冬進補之佳品。乾紅棗產熱量極高,每百克紅棗可產熱量約1200-1300千焦,接近於葡萄乾,而且蛋白質、鈣、磷、核黃素、尼克酸的含量又高於葡萄乾。所以,人們歷來就把紅棗視為極佳的滋補品。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紅棗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胃腸道腫瘤具有療效。

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花生還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消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的作用。

花生與大棗同用,更增強其健腦益智作用。尤適宜於神疲乏力、記憶力減退者食用。

花生紅棗湯的功效與作用

紅棗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能;花生具有健脾和胃、利腎去水之效。本湯可用於氣血不足、各種失血病、頭暈目眩、神疲乏力、記憶力減退者食用。

紅棗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胃腸道腫瘤具有療效。而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花生還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消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的作用。花生與大棗燉湯同用,更增強其健腦益智作用,尤適宜於神疲乏力、記憶力減退者食用。具有補氣健脾、養血安神之功效,可使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較高的血清谷丙轉氨酶水平降低。

老年人體質虛弱,經常服用,還可起到增加營養,健身益壽之功效。

花生公尺的做法

糖衣花生公尺 原料 花生公尺100克,雞蛋乙個,輔料 白糖5勺,適量花生油。做法 1.找乙個大碗,把蛋清和蛋黃分離,蛋清放碗中備用。白糖加入蛋清中。2.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一直攪拌到變為漿為止,糖漿就製作好了。鍋中把油燒溫,放入花生公尺炸透。3.待花生公尺熟透,迅速瀝乾油倒入剛才攪拌好的蛋液中,...

涼拌花生公尺怎麼做

涼拌花生公尺怎麼做涼拌花生公尺的做法涼拌花生公尺看著簡單,好像處處都是,人人會做。實際上想要把它真正做好也不是不需要技巧的,那麼,涼拌花生公尺的做法是什麼?涼拌花生公尺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我把自己的經驗與大家分享一下吧。下酒小食 涼拌花生公尺的簡單做法 涼拌花生公尺的簡單做法 雖然我本人滴酒不沾,...

醋泡花生公尺用什麼醋

老陳醋材料 花生公尺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公尺,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