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選擇避孕方法

2023-02-14 21:24:04 字數 774 閱讀 1441

目前,女性可用的避孕方法分為激素類和非激素類兩種。避孕藥(包括緊急避孕藥)、針劑、皮埋等屬於激素類;殺精劑、各種***、避孕膜、避孕栓等屬於非激素類。

一提到「激素類」避孕法,女性馬上就會想到發胖。前不久,一位女士來諮詢,說她服用了一次緊急避孕藥後同事都說她胖了,並且都「不約而同」地說避孕藥就是她發胖的「罪魁禍首」,因為那裡面有激素。其實,現在的第三代激素類避孕藥含的雌激素只有30—35微克,是很安全的,不會導致發胖。

人們對激素類避孕藥的恐懼心理始於60年代初,那時這類避孕藥的雌激素含量比較大,約有50微克。60年代中期,國外醫學界證實當時出現的心血管疾病跟服用避孕藥有關,所以很快把避孕藥裡的雌激素降低到了50微克以下。

因此,女性在選用避孕方法時完全可以不考慮它是激素類還是非激素類,最重要的是要考慮選擇的時機。如果兩個人一兩年內不想要孩子,那麼首選是男用***。因為它是阻隔型的,對子宮的影響最小(同樣屬於阻隔型的避孕膜、栓等用品由於型號大小的問題,失敗率比較高)。

如果要孩子的計畫在兩三年以後,那最好使用長效避孕藥(如18甲、媽富隆)和***結合著用。即:吃三個月避孕藥、用一段時間的***、再吃幾個月避孕藥……這樣迴圈下去,既可以減小長期服藥對子宮的刺激,又可以提高避孕的成功率。

在避孕的問題上,女性應該很好的動員男性參與其中,這樣可以明顯減少避孕失敗率,最大限度地保護女性的健康。比如男用***,既安全又有效;育後不再想要孩子的女性可以建議愛人去做絕育手術。這幾年接受絕育手術的男性正逐步增多,因為手術只是在男性皮囊外施行,創口小到可以不用縫合,而且需要時可以把輸精管重新吻合,不像女性絕育手術那樣,對身體影響較大。

經營報》

不同時期避孕方法的選擇

維普資訊 婦幼保健矚 新婚期過敏性體質 可放置宮內 新婚夫婦首選避孕的方法 是 套,其次是避孕藥,最好 節育器,以避免避孕藥膏 藥膜以及 套引起過敏反應 是短效口服避孕藥。如果婚前 來不及提前服藥,蜜月期間可以採用探親藥,以後改用短效藥。第三種常用的方法是外用避孕藥膜。用藥膜時,一是要堅 異常婦女的...

外用避孕藥膜的使用方法 x

使用藥膜避孕失敗的主原因 1 取出藥膜後不對折,揉藥膜時又沒揉松,藥膜難以溶化。2 將藥膜送入 時,藥膜粘在手指上,不在 內旋轉一周,就取出手指,導致藥膜隨手抽出到 外。3 取出藥膜時沒去掉隔紙,一起放到 裡,藥膜根本不能溶化,或直接把夾層中紙誤作藥膜使用而失敗。4 性生活時操之過急,放入時間太短,...

培訓方法選擇

企業培訓的方法有多種,如講授法 演示法 案例法 討論法 視聽法 角色扮演法等,各種培訓方法都有其自身的優缺點,為了提高培訓質量,達到培訓目的,往往需要各種方法配合起來,靈活使用,下面著重分析講授法 演示法 案例法三種常用方法,在培訓時可根據培訓方式 培訓內容 培訓目的而擇一種或多種配合使用。1 講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