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起動裝置安全使用方法 x

2023-02-14 21:24:03 字數 883 閱讀 3299

柴油機由於壓縮力比較大,故起動阻力矩增大。而柴油機又是用壓縮自然方式發火,這使低溫啟動更加困難。為了改善柴油機的起動效能,在一些大型柴油機上,多採用減小起動阻力矩的方法(即啟動時減壓機構使一部分氣門保持開啟狀態,以減小初次壓縮的空氣阻力,提高起動轉速並貯存動能和熱量)以幫助啟動。

在一些中、小型車用柴油機上,則多採用配裝起動輔助裝置,以改善柴油機著火條件的辦法來幫助柴油機著火。可是,因為有的駕駛員對起動輔助裝置不能正確操作使用,致使該裝置不能發揮作用甚至造**為故障。現將幾種起動輔助裝置的正確使用方法介紹如下:

1、電火焰起動裝置

該起動裝置用於發動機在低溫條件下的初次啟動。其操作方法是:啟動時,先反覆推拉幾次壓送幫浦拉鈕(或手柄),將起動液壓送至發動機進氣管內,此時按下起動按鈕,發動機即可啟動。

發動機啟動後,應立即停止推拉壓送幫浦拉鈕。以賓士2026型汽車的火焰式冷起動輔助裝置為例,其操作方法如下:

(1)開啟電源開關,此時預熱指示燈亮。

(2)按壓「火焰式輔助起動裝置」按鈕(為迴圈式按鈕開關,按一次為開,開關上的紅色指示燈亮,再按一次為關),約經1~2min後,儀表上的綠色起動指示燈亮。

(3)馬上接通起動電路並踏下加速踏板,當發動機開始轉動時,起動指示燈即熄滅,該起動過程不應超過30s。若第一次啟動失敗,最少也需隔1min後再進行第二次啟動。當綠色起動指示燈亮2min後沒有啟動,火焰式冷起動裝置就自動切斷電路,起動

指示燈也隨之熄滅。此時,應按壓一次「火焰式輔助起動裝置」按鈕,將其關掉,然後再按一次,將其開啟,約1~2min後,綠色起動指示燈再亮。重複上述操作,進行再次啟動。

(4)當冷卻液溫度公升至15℃時,預熱指示燈就自行熄滅。按壓「火焰式冷起動裝置」按鈕,將其關上,紅色指示燈熄滅。

使用該火焰式冷起動輔助裝置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在發動機運轉時,切勿使用該裝置。

安全裝置作用及正確使用方法

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 1 主要用於,可燃液體,可燃氣體,電氣裝置火災。2 使用手提滅火器時 將滅火器提到 點,乙隻手握住噴嘴,人站在上風檔,對準火源根部,另乙隻手去掉鋁封,拔開保險銷,然後按下壓把,二氧化碳即可噴出。崗位之間工作銜接配合 一 原煤檢斤過程中崗位之間工作銜接配合 1 原料部 司秤員在檢...

外用避孕藥膜的使用方法 x

使用藥膜避孕失敗的主原因 1 取出藥膜後不對折,揉藥膜時又沒揉松,藥膜難以溶化。2 將藥膜送入 時,藥膜粘在手指上,不在 內旋轉一周,就取出手指,導致藥膜隨手抽出到 外。3 取出藥膜時沒去掉隔紙,一起放到 裡,藥膜根本不能溶化,或直接把夾層中紙誤作藥膜使用而失敗。4 性生活時操之過急,放入時間太短,...

安全帶的使用方法

安全帶 繩 簡介 在高空作業時用於保護人員和物品安全的繩索,一般為合成纖維繩 麻繩或鋼絲繩。在施工 安裝 維修等高空作業用時,適用於外線電工 建築工人 電信工人作業 電線維修等相似工種。安全帶 繩 特點及使用 強度大 耐磨 耐用 耐霉爛 耐酸鹼,簡易輕便。使用說明 每次使用安全繩時,必須作一次外觀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