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給寶寶挑選合適的配方奶粉

2023-02-14 21:09:03 字數 1238 閱讀 6572

專兒科家認為,由於母乳的成分是根據寶寶的需求而自然生成的,所以母乳餵養對寶寶來說是最好的食物。如果實在沒辦法進行母乳,就應該喂寶寶選擇一些魚母乳較接近的配方奶粉。那麼,各位爸爸媽媽在挑選奶粉時有什麼秘訣呢?

我們來看看專家提供的意見。

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例應為60:40

蛋白質是「生肌造肉」的基礎,寶寶生長發育較為迅速,對蛋白質的量和質都要比**時期高許多。而其中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對寶寶來說各有好處:乳清蛋白中含有免疫因子,容易消化和吸收;而酪蛋白中含有豐富的必需氨基酸,還能幫助寶寶吸收如鈣、磷、鐵、鋅等礦物元素。

兩種蛋白對寶寶都重要,搜尋了一番,發現幾乎每家奶粉都標榜自己含有它們。是不是隨便挑就可以了呢?專家說過,還要注意乙個細節: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應為60:40。

哺乳階段的寶寶對大分子蛋白質消化吸收能力差,而酪蛋白恰好是大分子蛋白質,因此母乳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是60:40,這樣對寶寶吸收來說最為合適。在選擇奶粉時也要注意這兩者的比例,選擇最接近母乳的,才能更好地滿足寶寶的成長需要。

膽鹼達母乳水平

專家指出,被稱為「記憶因子」膽鹼在胎兒和嬰兒的早期腦部發育階段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因此達到母乳水平的膽鹼,也應該成為挑選奶粉的乙個標準。因為,要讓外界資訊轉化成內在認知而長久地儲存,神經細胞間要保持及時、頻繁、大量的聯絡。而乙醯膽鹼正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當大腦中的乙醯膽鹼增加時,資訊傳遞速度就能加快,大腦思維也更加活躍。

膽鹼,是合成乙醯膽鹼的必要元素。攝取足量的,特別是母乳水平的膽鹼,幫助中樞神經傳遞資訊,進而有效幫助提公升記憶力。

「科學驗證水平」的dha

dha對寶寶的腦部發育的確至關重要,但要對寶寶腦部發育真正起作用,還要補足。我在查詢資料時看到了乙個對嬰兒智力發育指數的臨床研究。它的結果是:

持續補充「科學驗證水平」dha的寶寶與未補充dha的寶寶相比,在寶寶十八個月的時候,智力發育指數要高7分。

智力發育指數高7分,這意味著寶寶在更高的起點上加速度向前發育。那多少才是「科學驗證水平」呢?資料顯示:

經過研究,17毫克/100千卡的dha和 34毫克/100千卡的ara被認定為「科學驗證水平」。這個水平也接近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公布的dha、ara建議攝入量。

增強保護力的gos益生元

所謂寶寶少生病,媽媽才能多安心,寶寶擁有健康的體格才能為其健康成長打下基礎。因此,增強寶寶的抵抗力十分重要。兒科專家指出,寶寶還沒有發育完全的腸道裡的細菌群,會一些到寶寶腸道裡的防禦系統。

而gos益生元可以促進腸胃道裡頭的有益菌的生長,還可以讓有害菌減少,對寶寶的腸胃防禦系統大有益處。

怎麼挑選合適的訂婚鑽戒

怎麼挑選合適的訂婚鑽戒?在西方訂婚是比結婚還要隆重的乙個儀式,現在很多時髦的年輕人,也會舉辦正式的訂婚儀式,追逐西方的潮流。但想要挑選一枚完美的訂婚鑽戒並非那麼容易的事,但是挑選到一枚合適的訂婚鑽戒可以讓女性終生難忘。因此挑選合適的定婚鑽戒又是十分重要的。那麼我們怎麼挑選合適的訂婚鑽戒呢?重點一 越...

怎麼樣挑選一架好的數位相機

首先我們要明確有效畫素 ccd 尺寸大小 影象分辯率是什麼?相互之間的關係?1 有效畫素?數位相機在成像時,感光元件邊緣部分會因為光線的衍射而導致成像模糊,為保證成像的質量,感光元件上這部分的成像會被捨棄,所以感光單元不能 100 被利用,而被利用起來的,即得到最終影象的這部分畫素就被稱為有效畫素。...

別人到底怎麼樣賺錢的

別人到底怎麼樣賺錢的?txt 我羨慕內些老人羨慕他們手牽手一直走到最後。交話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話那麼值錢。別人到底怎麼樣賺錢的?剛才看了一篇文章,講解了如何賺取100萬,如何獲得暴利,覺得其中的思想確實是很實用,而我們普通大眾很難考慮那麼多 比如,首先來說,我們有沒有考慮過賺100萬,我敢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