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分析題的答題思路和技巧

2023-02-14 20:27:04 字數 750 閱讀 4447

行測資料分析主要測查應試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形、**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的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資料性、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首先,**資料的答題思路是看清標題,橫標和縱表以及注釋,了解每行所代表的意義。有三種型別的題目,第一種較簡單,從表上可直接找到答案,第二種需要綜合考慮幾種因素,第三種是比較複雜的分析和計算。對於比較簡單的題目,先不要看答案,應看題目直接從表中找答案,以免被其他資訊干擾。

其次,圖形資料答題思路是一般資料之後有5道題,問題的難度有**「第一是簡單題,從圖表資料中能直接找到答案,第二是中等難度題,常常需要通過一定運算,對資料進行一定分析之後才能得出答案,第三較難的題目,這類題目需要對資料進行比較複雜的綜合分析。切記需根據資料本身提供的資訊,不要憑自己的個人經驗和非試題提供的同類資訊。有些圖形看上去眼花繚亂,實際上比較簡單。

比較容易和直觀的題目,直接從圖上找答案。弄清題目中某些概念的正確含義。注意有些關鍵詞和一些「小陷阱」。

(本文轉翰名網

第三,文字資料答題思路是文字資料中常給出大量的統計資料,其中一些資料與要回答的問題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干擾和混淆視線的作用,做題目應保持清醒的頭腦,大膽謹慎、耐心細緻,在看懂問題的基礎上,回過頭來看文字資料中找到統計數字。

資料分析解題方法和技巧可以概括為:

1.首先應讀懂圖、表或文字

2.帶著問題去讀,注意摘取與試題有關的資訊,一方面有利於對資料的理解,另一方面也可減少答題時重複看資料的時間。

3.適當採用「排除法」

4.注意統計圖表中的統計單位。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歷年真題

a 34歲,12歲b 32歲,8歲c 36歲,12歲d 34歲,10歲 7 一項工作,甲單獨做10天完成,乙單獨做15天完成。問 兩人合作3天完成工作的幾分之幾?a 1 2b 1 3c 1 5d 1 6 8 35 0 25 0 15的值是 a 1b 1 5c 1 6d 2 0 9 某學校學生排成乙個...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概述

第一章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概述 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administrative aptitude test,簡稱aat 是對從事行政工作的國家機關人員是否具備行政工作能力的一種可行性測驗和驗證。它是公務員錄用考試的乙個重要的筆試科目。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是用來測試應試者與擬任職位相關的知識 技能和能...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大綱

2010年國家公 大綱權威解讀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 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主要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內容。今年的行測考試在考查內容上沒有大的變化,但這五部分在試卷上的排序將有所變動。以下將按試卷排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