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知識 月到月的寶寶 嬰兒體操

2023-02-14 20:12:05 字數 697 閱讀 9223

嬰兒體操

到三四個月,嬰兒的運動能力產生了乙個飛躍,與此相適應,體操也應比原來的複雜些。

(1)手臂按摩

(1).撫摸式按摩,左右各8~10次。

(2)腿部按摩

(3).撫摸式按摩,左右各4~6次;(15)屈側按摩,左右各4~6次;(16)伸側接摩,左右符4~6次。

(3)腹部按摩

(2)撫摸式按摩,8~10次。

(4)背部按摩

(4)抓捏運動,左右各4~6次;(17)揉按式按摩,4~6次;(18)螺旋式按摩,4~6次;(19)彈式按摩,4~6次。這種按摩可增強肌力,促進血液迴圈。

(5)足部按摩

(20)揉搓式按摩,左右各4~8次;(21)彈式按摩,左右各4~6次。

(6)胸部按摩

(13)撫摸式按摩,4~5次。向上抱起運動,4~5次;(22)螺旋式按摩,4~6次。

(7)腿部運動

(23)腿的屈伸、交叉同時進行各6~8次。

(8)脊背運動

(24)脊背弓形彎曲運動,4~6次。

(9)仰臥俯臥運動

(14)翻身練習,左右各l~2次。

(10)站立運動

(25)站立練習,站立6~8次。

(11)手臂運動

(26)把兩手臂放胸部交叉,然後再向兩側伸展6~8次。

(12)俯臥至站立運動

(27)由俯臥到站立,1~2次。

育兒知識 月到月的寶寶 玩具

玩具4個月以後,嬰兒能夠用手抓住東西,而且經常會拿起玩具放進嘴裡,因此必須選擇乾淨的玩具給嬰兒玩,而且是嬰兒不能輕易吞進嘴裡的大一些的玩具。有的玩具壞了後其零碎的部件也能被吞進去,所以一定要選擇結實不易壞的玩具。應給嬰兒選擇用牙齒咬不壞的玩具,如聚乙烯做的裝有紅色或黃色珠子的圓環或三角環。這種玩具一...

育兒知識 月到滿1周歲的寶寶 哄嬰兒睡覺

哄嬰兒睡覺 嬰兒晚上人睡的情況也是各種各樣的。有的嬰兒精精神神地玩著,不一會兒就困了,爬到誰的膝蓋上一抱著他,馬上就睡了。也有的嬰兒一困了,就得哭鬧 一陣,喝完奶還要一邊吮吸著空瓶子,才好不容易入睡。入睡的難易,是嬰兒的天性,靠訓練是改變不了的。協調好嬰兒的天性和家庭的和平氛圍,是合適的哄嬰兒睡覺的...

月嬰兒寶寶早教方法

八個月寶寶多半已經坐得很穩了,手眼協調能力也更棒了。八個月寶寶早教的重點是鍛鍊他的語言能力和爬行動作技能。下面,向大家介紹八個月嬰兒早教方法。八個月寶寶早教方法1.語言能力 寶寶的語言能力在逐漸提公升,此時他的語言理解能力遠比表達能力發展得要快。如果平時你注意告訴寶寶身邊很多熟悉的物品的名稱,他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