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知識 月到月的寶寶 玩具

2023-02-14 20:06:04 字數 590 閱讀 7753

玩具4個月以後,嬰兒能夠用手抓住東西,而且經常會拿起玩具放進嘴裡,因此必須選擇乾淨的玩具給嬰兒玩,而且是嬰兒不能輕易吞進嘴裡的大一些的玩具。有的玩具壞了後其零碎的部件也能被吞進去,所以一定要選擇結實不易壞的玩具。應給嬰兒選擇用牙齒咬不壞的玩具,如聚乙烯做的裝有紅色或黃色珠子的圓環或三角環。

這種玩具一搖會發出聲響,環內珠子的滾動聲還會吸引嬰兒的注意力。啞鈴型玩具也是嬰兒喜歡抓著玩的玩具。太小的玩具易被嬰兒放進嘴裡吞食進去,很危險。

多音譁啷棒也是這個月嬰兒常玩的玩具,但嬰兒玩時容易碰傷臉。一般是母親拿在手裡晃出響聲以哄逗啼哭的嬰兒,或者嬰兒學爬時,放在嬰兒前面搖動以使嬰兒抬起頭來。可以把這種玩具看作是促進嬰兒運動發育的一種運動器具。

當嬰兒脖子上有硬疙瘩,出現斜頸時(見92斜頸),用多音譁啷棒可以引導嬰兒把臉轉向扭轉困難的一側。許多家庭都把能發出聲音的玩具吊在天棚上,上面拴根繩子,在下面一拽玩具就可轉動發出響聲。注意繩子的結點一定要結實,否則會給嬰兒造成傷害。

4~5個月期間嬰兒的成長速度很快,所以應特別注意安全,對身邊放置的東西要格外小心。有的東西4個月時對嬰兒還是安全的,但5個月時可能就會對嬰兒構成威脅。用電視取代玩具對嬰兒是不利的,讓嬰兒聽那些根本聽不懂的聲音會妨礙父時與孩子之間的交流。

育兒知識 月到月的寶寶 嬰兒體操

嬰兒體操 到三四個月,嬰兒的運動能力產生了乙個飛躍,與此相適應,體操也應比原來的複雜些。1 手臂按摩 1 撫摸式按摩,左右各8 10次。2 腿部按摩 3 撫摸式按摩,左右各4 6次 15 屈側按摩,左右各4 6次 16 伸側接摩,左右符4 6次。3 腹部按摩 2 撫摸式按摩,8 10次。4 背部按摩...

育兒知識 月到滿1周歲的寶寶 哄嬰兒睡覺

哄嬰兒睡覺 嬰兒晚上人睡的情況也是各種各樣的。有的嬰兒精精神神地玩著,不一會兒就困了,爬到誰的膝蓋上一抱著他,馬上就睡了。也有的嬰兒一困了,就得哭鬧 一陣,喝完奶還要一邊吮吸著空瓶子,才好不容易入睡。入睡的難易,是嬰兒的天性,靠訓練是改變不了的。協調好嬰兒的天性和家庭的和平氛圍,是合適的哄嬰兒睡覺的...

4到月寶寶的輔食製作

1 公尺粉 原料 1匙公尺粉,溫水 做法 1匙公尺粉加入3 4匙溫水,靜置後,用筷子按照順時針方向調成糊狀。2 公尺湯 原料 大公尺 做法 將鍋內水燒開後,放入淘洗乾淨的200g大公尺,煮開後再用文火煮成爛粥,取上層公尺湯即可食用。功效 公尺湯湯味香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及鈣 磷 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