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可以補血養氣

2023-02-14 20:06:02 字數 926 閱讀 8819

容是一名女性的終生事業,氣血充足才會面色紅潤、**白皙,才會擁有萬人迷的風采,我們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舞台上會更加的精彩和自信。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水果也有很好的補血功效,我們一起來看看中醫專家為我們推薦的補血水果。

★蜜棗性味甘、平。能夠益氣生津,潤肺。

平時煲湯或者煮糖水的時候可以放入幾粒蜜棗。

★蜂蜜性味甘、平,入脾、肺、大腸經。功能補中,潤燥,解毒。常用於**肺燥咳嗽。

《藥品化義》記載「如怯弱咳嗽不止,精血枯槁,肺焦葉舉,致成肺燥之症,寒熱均非,諸藥鮮效,用老蜜日服兩許,約月,未有不應者,是燥者潤之之義也」。

其實估計很多人都知道蜂蜜是一種百利而無一害的絕佳食品。每天清晨起床的時候倒1到2調羹,用溫水沖開,空腹飲用,長此以往不僅能潤肺,而且可以解毒養顏。

★白蘿蔔

《日華子本草》說它「能消痰止咳,治肺痿**」。《四聲本草》認為它「亦主肺嗽**」。《隨息居飲食譜》則記載它有「治咳嗽失音,咽喉諸痛」的功能。

性味辛甘、涼,入肺、胃經。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維生素c、萊菔甙等。

江浙滬一帶民間有「冬天蘿蔔賽人參」之說法,就是這個道理。平時可以煲小排蘿蔔湯喝。

★柚子性味甘、寒。含柚皮甙、枳屬甙、新橙皮甙、胡蘿蔔素、維生素c、b1、b2、菸酸、鈣、磷、鐵、醣類和揮發油等。功能下氣,快膈,化痰,止咳,益肺。

不過由於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過量食用。吃2到3塊即適可而止。

★金橘性味甘酸、平溫、無毒。入肺、胃經。甘甜潤肺,開胃健食,止渴生津。

桔子都有此功效,不過最有益身體的是水果攤上售的小金橘,完全應該把它納入自己的日常水果單中。

★蓮藕入肺、心、脾經。熟蓮藕性味甘、溫、無毒。食用熟的蓮藕可以補心生血,健胃開脾,滋養強壯,蓮藕湯利小便,清熱潤肺。

各位女性朋友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以上水果,讓我們在吃水果的同時可以補血美容,紅潤我們的**,健康我們的身體,讓我們女性朋友展現自己更加自信的一面。

哪些水果可以抗衰老這些水果能讓衰老遠離你

衰老是一種自然現象,但幾乎每個女人都想對抗衰老,其實生活中的一些水果就有此效果,但哪些水果可以抗衰老?下面就為大家分享哪些水果可以抗衰老。1 葡萄 葡萄堪稱水果界的美容大王。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斷游離基因增生,有效延緩衰老 它還含單寧酸,檸檬酸,有強烈的收斂效果及柔軟保濕作用。另外...

補血的食物有哪些

中醫 血虛證的方法。又稱養血。屬補法。血虛證是由於血不足而使臟腑組織失於濡養所表現出來的證候。補血能使臟腑組織得到血液的充分濡養,使臟腑組織的功能恢復正常。血虛證主要有心血虛證和肝血虛證,補血法有補心血和補肝血。此外,氣虛 精虧 血瘀等也可導致血虛證的發生 所以補血還有補氣生血 填精補血 祛瘀生新等...

女人春季補血食物有哪些

對於貧血的女性朋友來說,春季裡補血是重中之重,那麼你知道吃那些食物能夠補血嗎?具體的食物有那些?幾年就和一起來看看那些食物具有補血的功效吧!補血的食物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 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 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