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紅棗湯的功效補血又強身

2023-02-14 20:03:02 字數 985 閱讀 9596

導語:蓮子紅棗湯滋補氣血的功效很好,特別是經常勞累的人很適合飲用,而且還能夠健脾益胃,很好的增強我們身體的抵抗力,每天喝一些蓮子紅棗湯您

蓮子紅棗湯滋補氣血的功效很好,特別是經常勞累的人很適合飲用,而且還能夠健脾益胃,很好的增強我們身體的抵抗力,每天喝一些蓮子紅棗湯您會發現身體越來越好了,**也白嫩了。

一、營養價值

1.可補血潤膚,是長期疲勞過度,消耗精神的藥補食品。

2.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3.增強人體免疫力

紅棗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醣、阿拉伯聚醣及半乳醛聚醣等;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核黃素、硫胺素、胡蘿蔔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二、做法

1、銀耳蓮子紅棗湯

材料蓮子25克,紅棗25克,銀耳25克,冰糖100克.水1000ml

做法1. 用溫水泡發銀耳一小時,剪碎備用。蓮子、紅棗洗淨泡水一小時。

2. 將水發好的銀耳、蓮子、紅棗放入電飯煲內,加入水和冰糖加蓋。

3. 將電飯煲調到加熱檔5分鐘煮開,自動保溫5-8小時即可食用。

2、銀耳蓮子桂圓紅棗湯

材料銀耳25克,蓮子20顆,桂圓肉8顆,紅棗4顆,冰糖適量

做法1、將銀耳用熱水泡3個小時洗淨撕碎,蓮子洗淨泡3個小時;

2、將兩種材料一起放入沙鍋內,加入適量開水煮開;

3、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後,放入洗淨的紅棗,再燉半個小時;

4、放入冰糖和洗淨的桂圓肉,然後燉15分鐘關火悶15分鐘即可。

3、銀耳蓮子紅棗湯

材料幹銀耳30g,蓮子30g,乾紅棗50g,冰糖100g,水1000ml

做法將銀耳用溫水浸泡20分鐘後變軟,切去根部,手撕成小朵。

把紅棗和蓮子洗淨,放入燉鍋中,加水和小朵銀耳。

紅棗木耳補血湯的製作方法

導語 紅棗木耳補血湯是一種非常營養美味可口的養生湯,對於病人有很好的的滋補作用。眾所周知紅棗和黑木耳都有補血的功效,是因為棗中富含鈣和鐵 紅棗木耳補血湯是一種非常營養美味可口的養生湯,對於病人有很好的的滋補作用。眾所周知紅棗和黑木耳都有補血的功效,是因為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還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

紅棗的功效

1.健脾益胃 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 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 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2.補氣養血 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台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

桂圓紅棗茶的功效有哪些

導語 桂圓紅棗茶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飲品,但是多數人對於這一飲品的功效不是很了解,那麼喝了會有哪些好處呢?桂圓紅棗茶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飲品,服用之後具有溫和身心的作用。桂圓和紅棗這兩種物質服用之後都會對身體有著很不錯的作用,能夠養血安神。今天,就來和大家一起說說桂圓紅棗茶的功效,來了解下吧!桂圓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