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師範大學可供借鑑的本科生導師指導記錄及小結

2023-02-14 19:57:05 字數 1173 閱讀 2564

可供借鑑的本科生導師指導記錄及小結

指導教師:生理生化教研室某某

指導學生:張三李四王五

指導記錄:

1、2023年3月18日,開學問候:

**方式詢問張

三、李四、王五三位同學,寒假情況和近期學習、生活安排。

張三情況:假期在醫院進行了相關**醫學實習,專業能力有進一步提高。本學期將繼續參加學校攝影社的活動,並積極參加學校各種其他活動。

張三表示對我的特殊環境訓練機能評定相關課題很感興趣,我邀請他加入我今年5月將進行的相關課題的研究工作。

李四情況:假期平安。本學期將繼續學習英語,同時對運動解剖學很感興趣,其他專業課將努力學好。

王五情況:假期平安。本學期將努力學好各門功課,家人已經安排好畢業後的工作,故對自己的要求有些許放鬆。我鼓勵他好好學習英語,爭取過4級,對今後會有幫助。他表示認同。

5、2023年9月5日、6日,分別約談了這三位同學,了解了他們的假期生活和新學期的學習計畫:

張三情況:假期在父親介紹的醫院**科實習,收穫很大,更堅定了今後在醫院工作的決心。本學期將按部就班,繼續學好專業課,同時如果可能希望繼續參加我的課題研究,我表示歡迎,並提示他在學習專業課和參加社會活動的同時注意抓緊英語的學習,不僅對專業學習會有幫助,對今後的長遠發展都會有好處。

李四情況:假期很好。本學期將繼續努力學習英語,爭取早日通過6級。我對他的想法給予了鼓勵,並表示如果學習上有任何困難,可以找我幫助解決。

王五情況:假期很好。上學期診斷學掛科了,下週要補考。

我鼓勵他認真複習,並提示他在今後的學習中提高上課和平時學習的效率,如果只是臨時抱佛腳,很容易在期末時忙不過來,導致掛科。他表示贊同,這學期將吸取教訓。我告訴他,如果平時學習和生活中有任何困難,可以來找我。

小結:通過一年的指導,對於三位學生的性格特點有了一些了解。他們三位可能是當代大學生的縮影,三個人雖然有著不同的性格特點,但都很可愛!

張三是乙個非常穩重的孩子,做事情考慮很全面,有時會讓人感覺他似乎已超出了他本身的年齡階段。這可能與他的經歷是分不開的。我們在聊天時他告訴我,他曾經是一名自行車愛好者,結交了很多愛好自行車的朋友,這些愛好者都處在不同年齡階段,這讓他有了更多接觸社會的機會。

同時,他的家人也很支援他的學習,利用假期讓他到醫院實習,鞏固專業的同時,也使他能更早地融入社會。張三的興趣愛好也非常廣泛,對於攝影等都很有建樹,也讓他結識了很多朋友。可能正是因為這些因素,使他朝著更全面的方向在發展。

江西師範大學本科生畢業設計要求

江西師範大學本科生畢業設計 工作實施辦法 試行 一 畢業設計 的目的 畢業設計 是本科教學計畫的乙個重要環節,是落實本科教育培養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是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理論聯絡實際,獨立分析 解決問題,使學生在科研選題 調查研究 檢查和查閱中外文獻資料 綜合分析 實驗設計及研究 計...

陝西師範大學本科生學業警示實施辦法 試行

為加強本科生學習過程管理,全面了解在校學生的學業情況,對可能產生的不利於學生完成學業的各種問題及時發現 及時干預 及時處理,使學生能夠順利完成學業,進一步促進我校良好學風和考風的形成,提高教育教學和人才培養質量,經學校研究,特制定本實施辦法。學校實行學業警示制度,在規定的學制年限 四年 內,根據學生...

東北師範大學本科生交流培養協議書

東北師範大學教務處學院 以下簡稱甲方 與本校學生學號以下簡稱乙方 在平等 自願的基礎上,就有關乙方赴大學交流學習事宜簽訂如下協議 1.根據東北師範大學與大學交流協議,甲方根據學校規定轉換承認乙方在大學學習期間所獲相關課程的學分,並按第學年的學分記入該生在東北師範大學學習期間的總學分中。2.乙方交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