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中優秀作文 錯過了太陽,還有月亮

2023-02-14 19:57:02 字數 1005 閱讀 3389

時代的變遷,生死的輪迴,歷史長河滔滔,積澱下無盡的愛恨情愁。隨著光陰的流逝,愛會退熱,恨會淡化,情會漠然;愁,更會深埋塵埃。徜徉於歷史的長河,唯有希望得以曼延。

常言道,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希望的頑強生命力在於它的幽深與飄渺,它並不是固定的代名詞,它有自身的延續性。昔日的雕欄玉砌,金碧輝煌,在他眼裡只是過眼雲煙國破家亡的痛苦,使他幾欲絕望。

一代帝王錯過了大好河山,好不失落;而正是這種透徹心扉的痛楚成就了一代詞人,空曠的山谷響起了一聲悲鳴:「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他無言獨上西樓,在月如鉤的夜晚,高吟:「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千絲萬縷的憂愁恰似「人生長恨水東流」。

歷史的風塵不知湮沒了多少帝王的樓閣軒榭,唯他??南唐後主,在絕望中看到了希望,唱遍了憂思,吟遍了愁情,贏得了永恆。

十年寒窗,本想換得一朝衣錦還鄉,怎料仕途多坎坷。金榜無名,心中有恨。他無顏以對鄉中父老,在「月落烏啼霜滿天」的夜晚,隻身孤影,獨上「姑蘇城外寒山寺」,面對「江楓漁火」,憂思難忘,深嘆「夜半鐘聲到客船」。

彈指間,他錯過了名利場,好生失望,而正是這種無奈的失意,成就了千古絕唱冊《楓橋夜泊》,也因此,他??張繼字,這個名字震撼了文壇!

命途多舛,現實生活中無數的精魂默默地付出。在這遼闊的時間和空間中,尋找到了乙個屬於自己的生命座標。雙目失明的她,錯過了五彩斑斕的世界卻能讓海倫精神傳遍了每乙個黑暗的角落;雙耳失聰的他,錯過了清脆悅耳的聲音卻能扼住生命的咽喉,奏響了《命運交響曲》;一出生下肢就不能發育的他,錯過了健全的體魄卻能贏得20xx年「全澳洲殘疾人網球賽冠軍」,讓約翰?

庫緹斯這個名字聞名全澳洲……

因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會過去。」希望之火需要再燃,需要呵護,不致讓暴風雨將其熄滅,不致讓自己在黑暗、陰冷、無助中絕望。

當我們錯過太陽的時候,不要心灰意冷,我們要守住希望,因為還有月亮和星星;當我們又錯過月亮和星星時,不要自暴自棄,我們要看到希望,因為明天還有太陽;當我們什麼都錯過的時候,也不能放棄希望,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希望!

2023年高中語文優秀作文感恩素材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首歌使我明白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 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 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 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為了擺脫它,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

2023年高考福建優秀作文

優1何妨讓思維轉個彎 超人脫下他的袍子後也只是個會從馬背上摔下導致癱瘓的普通人,然而演員克里斯托福 里夫懂得在消沉的黑暗期中讓思維轉彎,禁止通行 的路牌不是要你停下,而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有些事單憑一腔熱血和乙份堅執是無法完成的,正如格林兄弟永遠無法找出那些傳說和人類發展史的關係,因為它們本身就是適...

2023年高考優秀作文和套作文

2015年高考廣西優秀作文 廣西2015年高考語文質量分析報告推薦 平平淡淡才是真 在我看來,科學家的銳意創新 開拓進取,攝影師的獨行萬里 縱心於遊,固然讓人欽佩,但較之三者,仍覺 焊接大師 風采更甚。何哉?蘇子有言 人間有味是清歡 於我於你,大都芸芸眾生,平凡如芥子。但若能守其本心,把事情做到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