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盧森堡

2023-02-14 19:42:02 字數 956 閱讀 7279

作者:光旦

**:《大經貿》2023年第05期

盧森堡面積只有2586平方公里,屬於袖珍國度。就算您沒有來過,光看這中文譯名來想像其實也挺接近的:「處處是青蔥濃密的綠色,然後在這些綠色中紛紛冒出一座又一座的古堡」,因此,它又被稱為「千堡之國」。

前不久,我路經該國逗留幾日,發現它真是可愛、美麗。無論外面世界多複雜,它還是那樣綠境深邈,座座古堡襯托著一片無爭人間。

盧森堡的首都即盧森堡市。整個城市被阿爾澤特河和佩特羅斯河隔成兩部分。1doo多年前,古羅馬帝國阿登公爵的弟弟西烈弗魯克伯爵,就在這片雙河交匯的河畔上,建了一座城,稱為盧澤琳堡。

意為小城,也就是盧森堡前身。後來這小城逐漸發展為市鎮。14世紀時,盧澤琳堡公升格為大公國,它的名字在傳聞中不斷改變,最後定名為今天的盧森堡大公國。

真要感激西烈弗魯克的風景審美觀。正因這位明君選中如此富於戲劇性的地理位置來建築他的王國,如今,兩條河流已逐漸老化,盧森堡市才能得天獨厚,被高高託在這片蜿蜒有致、層層青翠的大河谷之上。

觀景角度最美就是該國的憲法廣場了,這也是^們到此的必訪名勝。站在憲法廣場最高點上,放眼眺望,身邊不遠就能望見兩座最大橋梁,阿道夫橋和夏洛特橋,它們懸於絕谷上,攀過峭壁,連線著新舊城區,氣勢如霓如虹。也就因為這片迷人景致,讓它贏得「歐洲最美麗露台」的美譽。

清晨來這裡,靜靜走在特別為眺望風景而鑿開的「風景走廊」,晨霧迷繞腦裡都是仙子與童話故事。

盧森堡市高低落差大,千萬別想騎自行車。走路才是最佳觀光方式,且全市不大,無繁忙交通,景點也集中,一兩天內就能悠遊自在各處遍覽。整個盧森堡市,就是個露天的、西歐各民族文化的展覽場。

東鄰德國,南毗法國,西部和北部與比利時接壤,15世紀到18世紀間經歷西班牙、法國和奧地利的統治,甚至荷蘭國王也曾經兼任過盧森堡的大公,每次統治者都留下自己的文化風格,於是盧森堡就像個袖珍熔爐,它有三多:語言多,建築風格多,各族食譜多。街上隨處看,房屋就有德國人的哥德式,荷蘭人的洛可可式,法國人與奧地利人的後巴洛克式,甚至地中海風情的西班牙式,令人目不暇接。

盧森堡簡介

r a luksemburg,1870年3月5日 1919年1月15日 是德國馬克思主義政治家 社會哲學家及革命家。德國共產黨的奠基人之一。出生於 占領下的波蘭猶太人家庭,她原是波蘭王國社會民主黨的理論家。1898年移居德國柏林,並加入德國社會民主黨 spd 是黨內的社會民主理論家。之後為德國獨立社...

盧森堡館遊覽介紹

主題 亦小亦美 造型亮點 袖珍 的森林和堡壘 展館位置 世博園區c片區 上海世博會盧森堡館規劃效果圖 上海世博會盧森堡館規劃效果圖 上海世博會盧森堡館規劃效果圖 盧森堡展館的建築結構就像一座壁壘,並把中世紀的塔樓包圍其中。考慮到參觀者的舒適,這座壁壘設計了眾多出入口,可以不需排隊等待,隨時根據自己的...

安全保障盧森堡航空

祝權12月4日夜晚,盧森堡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 400貨機停靠在鄭州機場70號位,這是第一次747 400貨機停靠在此橋位,鄭州航空加油站二分隊值班經理滕振壯接到通知後召開班組碰頭會,明確人員分工,挑選有經驗的同志負責保障任務,並安排排程積極主動聯絡盧森堡航空的機務,提前一小時聯絡相關單位要求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