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湯的做法大全家常怎麼做

2023-02-14 19:39:06 字數 666 閱讀 7078

大骨湯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湯類,特別適合孩子在發育階段,或者一些老年人進行補充身體,但是大部分人做出來的骨頭湯營養都不是很好,浪費了很多的骨頭中的營養物質,因此今天在這裡與大家分享一篇關於如何製作骨頭湯的方法,這樣大家就可以充分將骨頭中的營養物質釋放出來,不會浪費。

製作方法如下:

1、大骨頭洗淨,加薑片洋蔥塊焯水。

2、泡好的木耳擇去根兒。

3、準備調料,乾性香料不必太多。杯子裡面黃黃的生薑汁,這個用鮮薑就可以了,我做糖醋子姜醃出的汁兒,正好用上了。上等釀造醋15克,生抽5克,鹽4克,(開鍋後還可以調整味道)糖10克。

4、焯好的骨頭洗淨,入電壓力鍋,

5、配料全部放入,加適量的水,選擇肉類程式,等壓力鍋自然落閥後開鍋再次調味,主要是加鹽以滿足自己的口味兒。

骨頭塊兒比較大,焯水一定要透,這樣湯才清。同時這湯對醋的要求較高,如果醋不夠好,成品會受影響,配菜可以加入黃花木耳海帶或者其它乾菜。依自己口味兒調整。

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製造血細胞的能力。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喝些骨頭湯加以調理,可以減緩骨骼老化;同樣,骨頭湯也能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生長。

如果自己的身體出現了骨質疏鬆或者一些與骨頭有關的問題的話,也是可以喝一些大骨湯的,可以有效地吸收骨頭湯的鈣質,讓自己的身體得到鈣的吸收,讓自己的身體得到恢復,同時骨頭湯也是味道比較鮮美的能夠有效地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家常餛飩湯的做法大全

導語 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最常做的一道湯就是餛飩湯,因為它不僅簡單易學,還因為他味道鮮美。家裡做的都是普通的餛飩湯,不了解正宗的北方餛飩湯的 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最常做的一道湯就是餛飩湯,因為它不僅簡單易學,還因為他味道鮮美。家裡做的都是普通的餛飩湯,不了解正宗的北方餛飩湯的製作方法,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海參做湯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導語 大家都認為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珍品,海參含有的優質蛋白一類物質含量確實比較高,而且吃起來的時候味道非常鮮嫩,香而不膩。在廚藝 大家都認為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珍品,海參含有的優質蛋白一類物質含量確實比較高,而且吃起來的時候味道非常鮮嫩,香而不膩。在廚藝當中海參有多種多樣的製作方法,每...

怎麼做肉丸子?幾種家常肉丸子的做法

大家好,肉丸子可謂是我們的傳統美食,上的廳堂,下的廚房,下面我們為大家介紹家常肉丸子的幾種做法。首先介紹豬肉丸子的做法。用肥瘦比為5 5的豬腿肉糜,不用弄得太碎,加澱粉 鹽和薑末 胡椒粉等調料 依各自口味新增 再加少許冷水,加點水口感上會更嫩的!用筷子往乙個方向攪拌約五分鐘,感覺肉很有彈性了為止。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