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簡介

2023-02-14 19:39:05 字數 927 閱讀 7097

(róa luksemburg,2023年3月5日—2023年1月15日)是德國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社會哲學家及革命家。德國共產黨的奠基人之一。

出生於**占領下的波蘭猶太人家庭,她原是波蘭王國社會民主黨的理論家。2023年移居德國柏林,並加入德國社會民主黨(spd),是黨內的社會民主理論家。之後為德國獨立社會民主黨(uspd)。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她和卡爾李卜克內西一同與社民黨內的右傾勢力堅決鬥爭。2023年-2023年被多次關押。

羅莎盧森堡起初為紅旗報(die rote fahne)工作,並合作成立馬克思主義革命團體「斯巴達克同盟(spartakusbund)」,該組織後轉為德國共產黨。羅莎盧森堡起草了德國共產黨黨綱,並參加斯巴達克同盟在2023年1月柏林起義,但未成功,羅莎與其它數百位起義人士被逮捕,遭到嚴刑拷打並被殺害。

目前德國提供以她為名的左派政黨獎學金。

羅莎盧森堡(1871~1919)是德國社會民主黨和第二國際著名領袖。出生於波蘭猶太商人家庭,中學畢業後參加波蘭革命運動。2023年,被迫離開波蘭僑居瑞士,次年到蘇黎世大學深造,從事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

2023年,參與創立波蘭社會民主黨,並主編該黨機關刊物《工人事業》雜誌。2023年移居德國,積極參加德國社會民主黨和第二國際的活動,同伯恩施坦、公尺勒蘭和考茨基進行了堅決的鬥爭。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她為了反對戰爭而忘我地工作。

特別是在第二國際斯圖加特代表大會上,由於她和其他無產階級革命左派領導人的努力,使大會通過了著名的列寧、盧森堡修正案,明確地規定了無產階級在帝國主義戰爭中的政策。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她參與創辦《國際》雜誌,提出「要進行國內戰爭!」的口號和重新建立國際的任務。

她曾三次**入獄,但她始終堅持革命鬥爭。她同卡爾李卜克內西等人建立了德國共產黨。2023年1月,德國柏林工人起義失敗後,由於叛徒告密,盧森堡不幸**,慘遭殺害。

列寧稱她是「世界無產階級國際的優秀人物」,「國際社會主義革命的永垂不朽的領袖」。

美麗的盧森堡

作者 光旦 大經貿 2009年第05期 盧森堡面積只有2586平方公里,屬於袖珍國度。就算您沒有來過,光看這中文譯名來想像其實也挺接近的 處處是青蔥濃密的綠色,然後在這些綠色中紛紛冒出一座又一座的古堡 因此,它又被稱為 千堡之國 前不久,我路經該國逗留幾日,發現它真是可愛 美麗。無論外面世界多複雜,...

盧森堡館遊覽介紹

主題 亦小亦美 造型亮點 袖珍 的森林和堡壘 展館位置 世博園區c片區 上海世博會盧森堡館規劃效果圖 上海世博會盧森堡館規劃效果圖 上海世博會盧森堡館規劃效果圖 盧森堡展館的建築結構就像一座壁壘,並把中世紀的塔樓包圍其中。考慮到參觀者的舒適,這座壁壘設計了眾多出入口,可以不需排隊等待,隨時根據自己的...

安全保障盧森堡航空

祝權12月4日夜晚,盧森堡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 400貨機停靠在鄭州機場70號位,這是第一次747 400貨機停靠在此橋位,鄭州航空加油站二分隊值班經理滕振壯接到通知後召開班組碰頭會,明確人員分工,挑選有經驗的同志負責保障任務,並安排排程積極主動聯絡盧森堡航空的機務,提前一小時聯絡相關單位要求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