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豆腐湯的做法

2023-02-14 19:27:03 字數 644 閱讀 6101

湯是很美味的佳餚,愛喝湯的人有很多,湯不僅可以滋補身體,同時湯對**的調理有很好幫助,有很多女性對改善肌膚問題的時候,都是會選擇各種各樣的湯,湯有很多種,雞蛋豆腐湯是最常見的選擇,這樣的湯製作簡單,含有的營養成分也是比較多,對這樣的湯選擇是可以放心進行的。

雞蛋豆腐湯的做法:

原料:豆腐300克,雞蛋2個,番茄25克,瘦豬肉50克。

輔料:紫菜、鮮湯、味精、醬油、精鹽、薑末、芝麻油、溼澱粉各適量。

做法:1.先將瘦肉切成小薄片,加適量澱粉,拌和均勻;雞蛋磕在碗內打散;番茄去皮去籽後切成薄片;豆腐切成小片,用沸水氽一下,撈瀝盡水。

2.然後將鍋內倒入鮮湯,放入豆腐片、肉片略煮,放入番茄、紫菜、醬油、精鹽、薑末燜燒後,將雞蛋淋入湯內,加味精,再澆上芝麻油,出鍋盛碗。

特點:白黃相間,湯香味美。

豆腐食療藥效

豆腐熟食可強壯身體,調和腸胃,增進飲食;生食能清肺胃熱,生津液,止咳消痰,用於**胃火上炎、口乾燥渴、腹脹滿、痢疾、目赤腫痛、肺熱咳嗽、痰多等症。

豆腐中的鈣易於為人體吸收,可維持正常的心臟功能和血壓,並預防某些癌症。

按照以上方法進行製作雞蛋豆腐湯,不僅簡單方便,而且雞蛋和豆腐含有的營養元素也得到很好保留,常喝這類湯,對預防癌症有很好功效,這也是因為豆腐中含有的一些預防癌症的植物性雌激素,所以說這樣的湯是健康選擇。

雞蛋土豆湯的做法有哪些

健康,營養,美味的食物,是我們都喜歡的,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自己動手做,有多少人嘗試過呢?我平時就比較喜歡吃,但是在吃過之後,不會琢磨它的做法,然後做出來和家人一起分享,像雞蛋土豆湯,就是其中的一種,究竟雞蛋土豆湯的做法有哪些呢?做法一用料土豆雞蛋 1.土豆切絲,雞蛋打散 2.油燒熱後放入土豆絲...

絲瓜豆腐魚頭湯的做法

絲瓜豆腐魚頭湯,選取了絲瓜豆腐和魚頭的材料,然後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絲瓜味的魚湯,在膳食纖維中,雖然這個搭配的很少,但是在這裡面,有豆腐和魚頭這些對人的身體,不僅不會長脂肪,而且還是粗糧的。必然是好的飲食習慣和好的養身效果,平常沒事的時候,值得一試。用料 絲瓜2個,生薑1片,精鹽少許,豆腐2件,大魚頭1...

豆腐的做法

鮮菇滑豆腐羹 原料 鮮香菇 shiitake mushroom 嫩豆腐 silken tofu 蔥花,高湯 清水 配料 食用油,生抽,溼澱粉 澱粉corn starch 加少量水調勻 做法 1.鮮香菇在流動水下快速沖洗去除泥汙後擦乾,切絲備用 嫩豆腐用刀劃碎 2.鍋中放少許食用油燒熱後,下蔥花嗆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