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土地使用權掛牌出讓競買須知

2023-02-14 19:24:05 字數 1194 閱讀 8473

一、制定依據及適用範圍

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規定,根據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以下簡稱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的授權,深圳市土地房產交易中心(以下簡稱交易中心)制定本須知。

本須知適用於交易中心受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和其他單位(以下簡稱委託人)的委託,組織國有土地使用權、舊改專案改造權掛牌出讓和競買人參與競買的行為。

二、出讓檔案

出讓檔案在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和交易中心**發布。有意者,可登入或查閱或**。出讓檔案包括:

(一)公開發布的有關土地使用權或舊改專案改造權出讓公告(以下簡稱公告);

(二)《深圳市土地使用權掛牌出讓競買須知》;

(三)《競買申請書》(樣本);

(四)《成交確認書》(樣本);

(五)《深圳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書》(樣本,以下簡稱《出讓合同》);

(六)宗地圖;

(七)公告規定的其他檔案。

三、競買約定

除公告另有規定外,地塊按現狀出讓。在提出競買申請前,競買申請人應當現場踏勘出讓地塊,並全面了解出讓檔案。有異議或疑問的,應在競買申請前向交易中心書面提出。

競買申請人一旦提交競買申請,即視為對出讓地塊現狀和存在的瑕疵無異議,對出讓檔案內容清楚並自願受其約束。若在提交競買申請前未實地踏勘的,競買申請人不得以該宗地的現狀或瑕疵異議對成交結果及所簽署的相關檔案提出任何抗辯。

四、出讓檔案的修改

需要更改出讓檔案內容的,交易中心將依法在《深圳特區報》、《深圳商報》或指定的**上刊登補充公告,不作另行通知。補充公告與當次其他出讓檔案具有同等效力,如後者與前者不一致時,以後者為準。

五、 申請程式與規則

(一)申請競買申請人主體資格審查

公告規定由有關主管部門審查資格的,競買申請人應當按公告規定,向資格審查部門申請競買申請人主體資格審查。

公告未明確資格審查部門的,交易中心將在受理競買申請的同時審查競買申請人的主體資格。

(二)交納履約保證金

申請人應當按照公告規定交納履約保證金,並到交易中心開具收據。

(三)申請競買

競買申請人應按公告規定向交易中心提交書面競買申請(除公告另有規定外,不接受信函、電子郵件或口頭申請),並按下表要求區分不同的型別提交申請材料:

(四)受理申請

在收到競買申請人的申請檔案後,交易中心將向競買申請人出具《受理回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無效申請,交易中心不予受理:

()申請檔案在申請受理期限屆滿後收到的;

土地使用權出讓申請

北京市土地利用事務中心 我單位申請辦理位於北京市 區 專案的土地出讓手續,該用地已取得北京市國土資源局 分局核發的 國有土地使用證 土地證號 及北京市建設委員會核發的 房屋所有權證 房產證號 現已具備辦理土地出讓的條件。該專案四至為 北至 南至 西至 東至 該專案證載土地面積 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 ...

掛牌出讓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規則

1 在掛牌期限內只有乙個競買人,且 不低於起始價,並符合其他條件的,掛牌成交 2 掛牌期限內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競買人 且符合其他條件的,出價最高者為競得人 相同的,後提交 者不在 時,先提交 單者為競得人,但 低於起始價者除外 3 在掛牌期限內沒有競買人或者競買人的 低於起始價或不符合其他條件的,掛...

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協議條件

辦理程式辦理依據 一 申請前的準備工作及辦理條件 辦理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 協議應當具備的條件是 1 通過建設專案用地預審,落實預審意見 2 取得計畫行政主管部門立項批文 3 取得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用地及建設規模的規劃批准檔案 4 取得土地權屬檔案或土地權屬 檔案,且土地權屬清晰,無爭議 5 具備申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