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地暖需要正確維護使用前應清洗一次過濾器

2023-02-14 19:15:06 字數 1969 閱讀 8074

地暖需要好好維護,方法很多種,你知道維護家裡地暖的正確方法是什麼嗎?現在就告訴你地暖維護的方法。

一、家居地暖清潔保養有妙招

地暖以其舒適健康、安全可靠、清潔環保、節能經濟、節省空間等不可比擬的優勢,但是如果清潔保養不當的話則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地暖清潔技巧1:使用前應清洗一次過濾器

地暖系統每年在使用前,都必須清洗一次過濾器。具體方式如下:起首封閉毗連導管的進、回水閥門,地暖安裝後開啟過濾器,取出過濾網並清洗清潔,查抄過濾網有無破損、堵塞,如壞,應換上同規格的過濾網,按原樣拆好即可(注意:

正在拆拆過濾網的過程中,切勿使雜物進入管內)。

地暖清潔技巧2:地暖管道每2-3年清洗一次

地熱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構,管形狀複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水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銹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會使地熱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因此,地暖使用超過兩年以上就建議定期清洗維護,一般清洗週期為2-3年一次。

地暖保養方法1::冬季採暖嚴格按照加熱程式

冬天不採暖時應留意,應該防止分水器部件開裂及採暖管中的水結冰堵塞管道。

地暖保養方法2::不啟用時須防止分水器部件凍裂

系統安裝後當年冬季不啟用,如室內溫度低於5℃,應將本系統中的水用空壓機全部吹出,以防系統受凍;冬天不啟用地熱採暖系統時應注意保護,防止分水器部件凍裂或採暖管中的水結冰。

二、地暖日常使用有技巧

使用地暖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其使用的方法,否則會引起必要的傷害。許多使用者都不了解地暖的正確使用規範,最後導致地暖的壽命降低,對日常使用造成各種不便。

地暖使用注意1:個人不能私改造地暖管道

因於地暖安裝時熱負荷計算(盤管間距、管路走向)都是設計好的,私自改造地暖移挪地暖位置,否則很容易出現區域性不熱的現象。

地暖使用注意2:地暖不熱問題

如果房屋內地暖整體不熱,可能是門外管道井進水、回水閥門未開。單戶區域性不熱,可能由於管路積氣導致造成。記住在保證地暖迴圈壓力溫度的情況下,不熱的主要原因為氣堵,放氣即可解決。

地暖使用注意3:室內溫度設定

初次供暖時應該在技術人員指導下進行,未經除錯嚴禁投入使用;冬季日常採暖時室內的溫度應該控制在不低於18度,平均室內溫度要達到16度,但是對老人和孩子而言,16度的標準是比較低的,如果使用地暖最佳舒適度19-22度,太高會讓人有不適的感覺,如果室外和室內的溫差很大出去容易感冒。

地暖使用注意4:分、集水汽附近嚴禁擺放高溫熱源

嚴禁正在分、集水器附近及鋪設了地暖管的地面上放置高溫熱源,以防影響管道系統的溫度控制,這是對地暖的最好保護。

三、地暖保養不當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地暖安裝使用保養不當的話會導致一連串的問題,漏水、閥門脫落、開關出現問題等,這些都是因為保養清潔不當而引起的。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地暖常發生問題的解決方法。

問題1:管道縱向開裂造成漏水

管道開裂造成漏水的話,第一時間應查詢到漏水的地方,將其處理好,切忌自己拆除。另外,想辦法把基層地面弄幹,可以用大功率吸塵器吸水,然後用風扇強制通風,使受漏水影響的地方通風幹。如果泡水導致地板進水,應盡快全部拆除,讓地板背部朝上陰乾,待地面和地板全乾後再行重新鋪裝。

問題2:角閥與地熱鏈結處螺絲鬆脫

螺絲鬆脫的現象經常出現在分水器的上下槓介面處、角閥與主槓連線處、角閥手柄處、以及排氣閥的頂端和根部。遇到這些問題應該聘請專業人員上門解決。

問題3:開關不靈活

經常開關地暖使開關不靈活。有的消費者會在需要的時候開啟溫控,出門的時候關閉溫控,以為這樣會省電,其實這樣不但不節能反而會更耗能並且會耗損地暖的開關。地暖系統是乙個低溫執行的系統,所以地面輻射供暖系統具有良好的蓄熱性,所以無須經常開關。

此外,頻繁的開關不但起不到地暖系統的節能效果,反而還增加了採暖系統的執行費用並使開關不靈活,如遇到開關不靈活的情況不要自行解決,要找專業人士檢查並修理。

問題4:地暖管內有積氣

由於地暖管內聚氣而造成水迴圈滯流,影響採暖效果,可以去調節設定地暖排氣閥,每組暖氣片尾部均安裝手動放氣閥,放氣時動作要小,以防擰斷,緩慢擰動排氣閥,放氣直至出水為止。

旋耕機的正確使用與維護

作者 張志忠鄒曉波 農村實用科技資訊 2013年第09期 摘要 本文主要就旋耕機的正確使用與維護做一簡要論述,供參考。關鍵詞 旋耕機 正確使用 調整和維修 旋耕機是一種由動力驅動工作部件切碎土壤的耕作機械。它是利用刀軸上刀片的旋轉和前進的復合運動對未耕地和已耕地進行碎土作業。其效能特點是碎土能力強,...

冬季地暖使用注意事項

舒適100網 在每年的供暖季節,因不規範使用地暖導致的安全事故屢屢發生。如何讓地暖安全舒適過冬,冬季地暖使用注意事項不可小覷。冬季地暖使用注意事項 調溫要循序漸進 任何地板都具有遇熱膨脹變形的缺陷,因此使用地熱系統時,一定要循序漸進地加熱。長時間後再次啟用地熱採暖系統時,也要像第一次使用那樣,嚴格按...

成都需要裝地暖嗎?成都暖通公司怎麼選擇

成都需要裝地暖嗎?答案是肯定的,成都需要地暖。成都溫度並不算很低,但氣候潮濕,陰冷難耐,即使是北方來的漢子,也會覺得成都冬天很冷,所以,成都需要裝地暖。其實,成都人對地暖也已經很認可了,成都別墅界地暖覆蓋率達到了98 以上,越來越多的電梯公寓也開始接觸地暖,現在100平左右的房子,也有不少客戶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