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整理施工組織計畫培訓

2023-02-14 19:15:04 字數 3702 閱讀 6933

第三部分技術部分

招標人:鎮康縣國土資源和環境保護局;

專案名稱:臨滄市鎮康縣軍賽鄉彩靠等2個村土地整治專案施工招標第一標段;

建設地點:鎮康縣軍賽鄉彩靠和南榨村委會;

資金**:**資金;

設計單位:昆明順天科技****

招標範圍:土地平整、農田水利、田間道路工程等(具體招標範圍以施工圖紙、工程量清單為準);

計畫工期:365日曆天;

質量要求:符合雲南省國土資源行業標準《土地整治專案驗收規程》(試行)、《土地整治專案工程質量評定標準》(試行)、要求,一次性驗收合格。

本投標施工組織設計嚴格按照工程招標檔案和招標範圍對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進行編制。

根據本工程設計特點、功能要求,本著對業主資金合理利用,對工程終身負責,以「科學、經濟、優質、高效」為編制原則。

我公司對此次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高度重視,召集了參加過類似工程施工、有豐富管理及施工經驗的人員,在仔細研究圖紙,明確工程特點、充分了解施工環境、準確把握業主要求的前提下,成立了編制專題小組,集思廣議、博採眾長,力求本方案切合工程實際,思路先進,可操作性強。

1、臨滄市鎮康縣軍賽鄉彩靠等2個村土地整治專案施工招標第一標段施工招標檔案、設計圖紙。

2、國家、有關部門和單位頒發的規範、規程、標準。

3、現場踏勘調查所獲得的有關資料。

4、我單位擁有的科技工法成果和現有的管理水平、勞力、裝置、技術能力以及長期積累的豐富施工經驗。

5、 編制原則

(1)、嚴格遵守招標檔案所規定的工程施工工期、招標合同條款以及招標檔案的各項要求,根據工程的特點,在工期安排上盡可能提前完成。

(2)、堅持在實事求是的基礎上,力求技術先進、科學合理、經濟適用的原則。在確保工程質量標準的前提下,積極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機具、新材料、新測試方法。

(3)、合理安排工程專案的施工程式,做到布局合理,突出重點,全面展開,採取平行與流水作業相結合的方式;正確選用施工方法,科學組織,均衡生產。各專案工序緊密銜接,避免不必要的重複工作,以保證施工連續均衡有序進行。

(4)、調和配合,根據施工具體情況,適當調整施工中各個工序的施工安排並採取相應措施。

(5)、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因時因地制宜,盡量利用原有設施或就近已有的設施,減少各種臨時工程。

(6)、堅持自始至終對施工現場全過程嚴密監控,以科學的方法實行動態管理,並按動靜結合的原則,精心進行施工場地規劃布置,節約施工臨時占地。嚴格組織、精心管理,文明施工,創標準化施工現場。

(7)、堅決貫徹「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質量方針,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

(8)、建立健全安全保證體系,制定安全保證措施和防護措施,堅持標準化作業,確保安全生產。實現「消滅重傷以上人身**事故,消滅一切機械裝置重大損失事故,消滅交通責任運輸重大事故,消滅等級火災事故,建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標準化工地」。

1、清除場區施工水渠、田間道路範圍內的植物土、淤泥、積水。 進行施工範圍內地質處理。回填作業前,對田間道路按要求進行碾壓。業主及監理指示的其他工程。

2、工程的主要特點

本工程場地寬闊,剝離耕作層、溝渠、田間道路縱橫交錯、工程量大,工期緊。

場區內有溝塘、植物土等需進行處理。

施工場地大,開挖、回填、砌築、築路等專案相互交叉施工,工程測量複雜,難度較大,需精心施工。

工程的重點和難點:工程內容多、交叉作業多、投入的裝置、人員多,施工面大、作業較分散,需加強管理,合理組織施工,這是確保按期完工的重點。

溝槽機械開挖的施工組織與協調要求較高。

區域性切填土、修溝渠、鋪涵管、剝離耕作層及鋪設耕作層、田間道路修築等分項工程的施工須密切配合,需精心施工並減少相互間的影響。

本工程工期控制的關鍵線路為:施工測量→土地平整→機械開挖溝槽及區域性切土→砌築溝渠及鋪設涵管→田間道路修築,關鍵工序為:土地平整、溝渠施工、田間道路修築。

施工對策

精心組織、科學管理,利用公司整體的技術力量,嚴格按照iso9002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保質保量按期完成本工程。

密切配合業主和監理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按國家驗收標準、規範對各工序進行驗收。

投入足夠的機械裝置,確保關鍵工期的實現。

土地平整分塊要合理,要做到良好搭接,溝渠涵管施工與田間道路應平行施工。

採用資訊法施工,成立專門的測量小組,及時測量、觀測,將反饋回來的各項資料,及時進行分析,用於指導施工,以確保施工方法的科學可靠及施工全過程的合理、安全。

我公司高度重視本工程,一旦中標,本工程將列為我公司重點工程,在全公司範圍內抽調年富力強、管理水平高、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的施工管理及作業人員,組成本工程專案經理部。本工程嚴格按專案法組織施工,我司將分別任命有豐富施工經驗的同志任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專案經理部下設五個職能管理部門,並選派具有土方施工、道路修築和砌築作業經驗的施工隊,分別負責本工程的土地平整、農田水利及田間道路工程的施工。

1、根據本工程專案及現場情況,為了統一管理,我單位擬在工地設直屬專案經理部乙個,該專案部負責本合同段內的所有工作。為確保工程合同中質量、工期的要求,結合本合同段的實際情況,由本公司派出具有多年道路工程和土地整理工程施工經驗,具有貳級建造師資質的專案經理對本工程全權負責指揮管理,組織乙個高效、精幹的專案經理部來履行合同條款職責。

組織機構設定如下:

1、根據本專案各方面情況及特點,有針對性的組建專案班子,人選一旦經過雙方確認,全班人選將處於啟動狀態,未進場之前可根據設計要求積極為本工程做好開工前的準備工作( 材料、機械、技術等準備工作與策劃工作), 並且以無條件滿足本工程需要為前提, 未經業主同意中途不變換人選。

2、根據專案經理部的工作實際, 具體明確每個專案管理人員的責、權、利使全體管理人員有條不紊、忙而有序的開展工作,從而較大幅度提高專案經理的工作效率, 有效促進管理整體實力強化,使專案經理部管理體系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來分析運籌各種複雜的管理局面,做到專案整體下活一盤棋,充分發揮每個棋子的作用,並且決策有的放矢,成竹在胸,不打無把握之仗、無準備之仗。

3、以已制定的各專案管理制度來指導、督促、規範每個管理人員的工作質量、效率。變「 人管人」「 人盯人」為「 制度管理人」,做到專案管理「 有章可循、執法必嚴、違法必糾」, 這樣形成軍令如山、賞罰分明的先進管理模式。

4、我公司專案管理向來將工程的社會效益看重於經濟效益,將專案職業道德作為專項制度, 並在專案管理中大力提倡和推廣,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實行這一制度, 以贏得客戶的信任及市場的回報。

具體做法是把專案施工職業道德的具體含義,標準分解落實到專案每個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頭上並與他們的收入掛勾,形成了自覺抵制施工質量和材料質量上的以次充好、偷工減料、弄虛作假等不良行為, 施工質量做到業主代表與監理人員是否在場都乙個樣,讓業主放心。

1、組織強有力的專案班子, 選派思想好、業務精、能力強、善合作、服務好的管理人員進入專案管理班子。

2、健全專案經理、施工員、工長、內業、材料、機械、勞資等崗位責任制, 由工程領導小組定期對各專業人員進行考核。

3、強化激勵與約束機制, 制定業績評比、獎罰辦法, 定時組織專案經理部管理人員會議, 檢查工作質量。

4、建立工程領導小組現場辦公制,每月召開一次現場辦公會,重點幫助解決專案的資金、質量、進度等難題,以確保資金為前提,帶動各專案工作的高效運轉。

5、每天下午召開由專案副經理主持的班組碰頭會, 對次日的工作進行協調安排。

6、實行勞動用工管理, 選派組織能力強、技術水平高、能打硬仗的作業隊伍,樹立連續作戰的精神,確保工期的按時和提前完成。

1、工程管理部

根據批准的進度計畫,監督、指導進度計畫;負責與**主管部門、地方**間協調;施工現場的操作質量監控;現場總平面施工的管理;檢查、監督、落實業主代表或監理單位的指令及有關會議的決議;負責向業主代表、建設單位提交工程進度完工驗收報告;對工程進度、操作質量負全責。

2、裝置部

土地整理施工組織設計

澄城縣王莊鎮水窪等 4 個村土地整理專案施工 組織設計 一 施工現場部署或總平面布置圖 二 勞動力安排計畫 三 主要施工機械裝置配備計畫 四 施工方案 五 施工進度計畫及措施 六 施工技術措施 七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八 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九 施工工期保證措施 十 文明施工措施及環境保障措施 十一 專...

土地整理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二章編制依據及工程概況 第三章施工組織管理 第四章施工準備 第五章勞動力投入計畫 第六章施工技術方案及施工主要工序 第七章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及承諾 第八章保證工期的技術組織措施及承諾 第九章季節性施工措施 第十章安全管理體系與措施 第十一章環境保護與文明施工措施 第十二章其...

土地整理施工組織設計

1 寧夏中北部土地開發整理重大工程2011年度海原縣李旺鎮土地整理專案施工招標檔案及技術要求。2 工程現場踏勘及業主介紹的情況。3 本單位近年來已承建過類似工程的施工經驗。4 施工圖以及與本工程相關的土地開發 水利水電 造林工程施工技術規範。5 土地開發整理規劃編制規程 6 土地開發整理專案規劃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