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清潔技巧五則

2023-02-14 19:12:03 字數 822 閱讀 1495

作者:**:《中國建築金屬結構·上半月》2023年第03期

第1招鋼木門清潔保養要做全

由於看起來高貴,買起來實惠,時下許多家庭的房間門使用的多是鋼木門。鋼木門是以鋼板為結構,門扇四周由鋼板扣合或使用焊接而成,門框表面做免漆處理或者油漆處理而成的門。由於表面是漆,裡面是鋼,主婦們往往容易被表象所迷惑,而不知道怎樣的清潔保養方法才能讓鋼木門的壽命更長。

鋼木門可用肥皂,弱洗滌劑或溫水洗除表面的灰塵和易除掉的汙垢物。表面的油脂、油、潤滑油汙染,用柔軟的布擦乾淨,然後用中性洗滌劑或氨溶液或用洗滌劑清洗;表面汙物引起的鏽,可用10%硝酸或研磨洗滌劑洗滌,也可用專門的洗滌藥品洗滌;清洗不鏽鋼表面時必須注意不要發生表面劃傷現象,避免使用含漂白成分以及研磨劑的洗滌液、鋼絲球、研磨工具等,為除掉洗滌液,洗滌結束時要用潔淨水沖洗表面。

第2招實木門小心呵護輕使用

實木門使用森林中天然的原木做門芯,除了具有天然環保、耐腐蝕、保溫隔熱的優點外,還具有優良的隔音性能。一般實木門的製作工藝複雜,高檔木料如黑褐色的胡桃木、淺棕色的櫻桃木的**往往動輒數千、上萬元,因此在清潔時,比鋼木門更需要小心呵護。

清除實木門表面汙跡時,採用軟的棉布擦拭,用硬布很容易劃傷表面;汙跡太重時,可使用中性清洗劑、牙膏或家具專用清洗劑,去汙跡後再幹擦;注意浸過中性試劑或有水份的布不要在木門表面長時間放置,否則會浸害表面,使表面材料變色或剝離;注意木門的稜角處不要過多的擦磨,否則會造成稜角油漆脫落。

第3招鋁合金窗及時修補勤更換

經過十幾年的普及,現在城市家庭幾乎100%的窗戶都使用的是鋁合金窗。表面光滑、外觀錚亮、清潔方便是鋁合金窗的特點。鋁合金窗可用軟布沾清水或中性洗滌劑擦拭,不能用普通肥皂和洗衣粉,更不能用去汙粉、洗廁精等強酸鹼的清潔劑。

Excel實用技巧五則

出處 作者 發布時間 2006 8 15 自定義模板 進入c documentsandsettings 使用者名稱 templates資料夾下,在空白處右擊,選擇 新建 microsoftexcel工作表 新建乙個excel檔案,並把它命名為雙擊檔案,然後對其中的字型等作一些個性設定。以後在 資源管...

居家清潔技巧

1 紗窗的清潔 紗窗上落滿灰塵,大多數我們打掃的時候,是拆下紗窗,再用水清洗。告訴你乙個不用拆下紗窗就能將紗窗打掃得很乾淨的好辦法 將廢舊報紙用抹布打濕,再將打濕後的報紙粘在紗窗的背面,待五分鐘後,將紗窗上的報紙取下,你會發現潮濕的報紙上粘滿了紗窗上的灰塵汙漬。2 巧除衣服上的油汙 衣服上不小心沾了...

門窗經銷商銷售的五大技巧

其實,門窗經銷商和銷售人員應該將其品牌形象 品牌定位和品牌特色 品牌優點好好表現出來,即完美的釋放品牌的魅力,讓客戶覺得此品牌值得信懶和選擇。像我朋友一樣在銷售的過程中表現的大方得體,並耐心的為顧客解決問題,讓消費者通過在專賣店體驗品牌的形象 定位和特色,那麼,銷售成交就不是難事了。3 充分把握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