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罐清洗成套機組技術方案

2023-02-14 19:09:05 字數 1588 閱讀 2508

一、系統用途及結構

1.系統使用範圍

洗倉機是對大型容器內壁進行自動化清洗的裝置,目前,已經廣泛應用於油船、化學品船、食品工業、製藥業、釀酒業等大型儲油罐、槽罐、大型容器的清洗中。

本機組以普通洗倉機(僅包括高壓幫浦組和三維旋轉噴頭)為基礎,配以供水單元和廢液處理單元,為客戶提供高效、環保的清洗解決方案。本機組採用模組化設計,使用者可根據需要任意組合,適用於各行業大型容器的內部清洗工作。

2.系統組成及原理

1).本機組為清洗成套裝置,由供水單元、高壓幫浦單元、執行機構單元(移動伸縮臂)、廢液處理單元及發電機組單元組成。

工作原理圖如下圖所示:

2).各單元功能簡介:

供水單元:

供水單元主體為一不鏽鋼水箱,進水口與外接水源(使用者提供水源)相連,出水口與高壓幫浦組單元相連,為高壓幫浦提供穩定的水流。

供水單元為拖車移動式,可由車輛牽引,方便轉場運輸。

供水單元可選配如下功能:

a. 加熱功能:使用電加熱裝置,為高壓幫浦提供溫度適合的水源。提高高壓幫浦使用壽命並獲得最佳的清洗效果。

b. 清洗劑新增功能:選擇此功能即在水箱上增加清洗劑料斗和計量幫浦,準確向水箱內新增清洗劑。

c. 清水**功能:在水箱上增加乙個離心幫浦,將廢液處理單元分離出的清水**再利用,節約水源。

高壓幫浦組單元:

高壓幫浦組單元為通潔公司標準幫浦組,主要由電機和幫浦體組成,為清洗工作提供穩定的壓力水流。幫浦組配備調壓閥和安全閥,方便壓力調整及保證機組安全。

執行機構單元:

該執行機構為一移動伸縮臂及三維旋轉噴頭,可實現旋轉、擺動及伸縮功能,完成全方位清洗工作。

廢液處理單元:

該單元外部為移動式貨櫃,方便吊裝及運輸,可通過車輛牽引行走。

貨櫃內上方安裝有不鏽鋼儲液箱,用於儲存由被清洗罐體內的廢液。儲液箱下方安裝有三相臥螺離心機,用於廢液的三相分離。三相臥螺離心機旁邊安裝有吸汙幫浦,負責將被清洗罐體內的廢液抽至儲液罐內。

發電機組單元:

該單元為柴油發電機組,由柴油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為其它個單元提供電源。

該單元為拖車移動式,可由車輛牽引,方便轉場運輸。

3).工作流程簡述:

該機組是面向大型容器內壁清洗的成套裝置。它以高壓幫浦組、執行機構和廢液處理單元為核心,為清洗工作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

供水單元為高壓幫浦提供穩定的清潔水源,根據使用者需求,可控制水的加熱溫度和新增清潔劑。高壓幫浦將來自供水單元的水流加壓後,通過高壓水管輸送到執行機構,通過旋轉噴頭完成容器內壁的清洗工作。隨著清洗工作的進行,廢液聚集在容器底部。

通過容器底部的排汙口,廢液處理單元中的吸汙幫浦將汙水抽至儲液箱中。儲液箱底部與三相臥螺離心機相連,將汙水注入離心機內進行分離淨化。分離出的油液流入油液**桶,固態殘渣落入**車運走,清水則由離心幫浦抽至供水單元的水箱內繼續使用。

該機組可使用使用者提供的三相電源,也可選配發電機組作為動力源。

4).控制方式:

該機組支援手動控制和自動控制兩種操作方式。

手動控制:操作者可根據實際情況單獨控制某一單元的工作,甚至可單獨控制某一單元中某一裝置的執行。

自動控制:設定為自動控制後,該機組將自動進行清洗工作。並根據各單元反饋的情況自動調整清洗工作。

三、產品組成

天津市通潔高壓幫浦製造****

成品油罐區安全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成品油罐區的安全管理,防止意外事故發生,落實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的安全理念,結合我事業部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一 成品油罐區配備專職安全管理人員或指定專人兼管,具體負責成品油罐區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油罐執行操作,確保油罐安全執行。二 油罐的執行操作 1 油罐進油時,操作工必須到位,注意監視油...

成品油購銷合同

成品油片區總 合同 合同編號 assjl20150410 簽訂地點 成品油片區總 合同 甲方 成都愛生澤爾能源開發 供貨方 乙方購貨方 甲乙雙方本著 平等互利 友好協商 誠實信用 的原則,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條例規定。就甲方向乙方每年 成品油事宜訂立本合同,以致協議雙方共同遵守。鑑於 甲方是...

成品油定價機制

裝訂線 工大出版社杯 第十三屆西北工業大學數學 建模競賽暨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選拔賽題目 a 題剪下線 航海學院學院第五十二隊 成品油定價問題 摘要幾年來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全面迅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油價的問題越來越得到人們的重視。合理的油價不僅關係到普通人們的日常生活問題,還時時刻刻牽扯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