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過彎的技巧版本

2023-02-14 19:09:04 字數 933 閱讀 3858

拐彎是有技巧的,賽道上的高手通常有5招必備的拐彎基本功。下面是為大家整理的開車過彎的技巧,歡迎參考~

轉彎路線:

外側—內側—外側

在轉彎時既想要快速通過彎道又不希望產生太大的離心力的話,就必須充分利用道路的寬度,盡量以趨於直線的大弧度來轉彎,所以,在轉彎開始前要靠著彎道的外側進入彎道,到中間的時候要靠著彎道的內側行駛,也就是說在彎道弧頂的地方應該緊靠著彎道的內側行駛,在過了彎道弧頂之後,再切回彎道的外側,靠著彎道的外側駛出彎道,即過彎時要選擇「外—內—外」的轉彎路線。

轉彎原則:

慢進中油快出

在還沒有進入彎道,仍然保持直線行駛時,應該先踩剎車讓車子減速,如果彎道比較大,則應該進一步降低車速,同時還需先降一擋;以低速進入彎道之後,先選擇轉彎路線和修正方向,然後踩油門,車子就可以簡單轉彎;當看到彎道的終點時,將方向盤回正,在確認路況安全後,加油門快速出彎就可以了。

如何通過上坡彎道

在通過上坡彎道時,進入彎道前應該鬆掉油門,讓車輛以較快的速度靠著彎道外側進入彎道,然後將擋位降低一擋或二擋,接著選擇路線和修正方向,同時輕點油門;在過了彎道弧頂之後,再切回彎道的外側,同時加大油門,最後靠著彎道的外側快速駛出彎道。

如何通過下坡彎道

在通過下坡彎道時,進入彎道前應該鬆掉油門踩剎車,讓車輛大幅度地減速,並且將擋位降低一擋或二擋,然後以較慢的車速靠著彎道的外側進入彎道,接著鬆掉剎車後選擇路線和修正方向;在過了彎道弧頂之後,再切回彎道的外側,同時輕點油門,最後靠著彎道的外側快速駛出彎道。

如何通過盲區彎道

盲區彎道是看不到出口的彎道。在盲區彎道上行駛時,由於看不到彎道盡頭的交通情況,首先必須降低車速,而且不能按著普通彎道的方式駕車行駛。為了避免和對向車輛發生事故,必須靠著道路邊上行駛,在通過左彎道時,汽車應該沿著彎道的外側行駛,在通過右彎道時,汽車應該沿著彎道的內側行駛,一旦看到彎道的出口就可以變換車道,修正方向,按著先外側後內側再外側的方法,加油門加速駛離彎道。

6種快速過彎駕駛技巧

車輛過彎一直是超級車迷才關心的事,然而對於那些追求駕駛樂趣的司機朋友來說,快速通過彎道同樣也是令人興奮的事情。今天我們提供6種快速通過彎道的駕駛方法,不妨記在心裡,帶著朋友兜風時你也會大顯身手了。當然,你一定要記住安全始終是最重要的。一 轉彎路線 外側 內側 外側 在轉彎時既想要快速通過彎道又不希望...

開車起步技巧

起步加油,新手開車的誤區!談到起步的方法,大部分人會介紹經驗給你 起步的時候要加油,抬離合器,這樣避免熄火。這對不對呢?沒有錯,加油是能防止熄火。但是駕校教練的要求則相反,起步的時候不能加油,寧可熄火也不能加油,空車轟油是嚴格禁止的,如果你適逢乙個脾氣大的教練,比如是部隊的轉業兵,他可能會吼叫起來,...

開車小技巧

一 超車變道時如何判斷後車距離 視鏡中車影大小與其車距的關係如下 1 車影佔後視鏡全部 車距為 3m 2 車影佔後視鏡2 3 車距為 5m 3 車影佔後視鏡1 2 車距為 9m 4 車影佔後視鏡1 3 車距為 12m 二 堵車跟車時如何判斷前車距離 跟車距離一般在2公尺左右較合適,太近容易造成追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