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風景也美麗

2023-02-14 19:00:04 字數 865 閱讀 1323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世上最美的風景便莫過於此。

從小,我便喜歡星夜。因為,星星代表著一種美好的祝願;而月亮,則象徵著母愛,日日夜夜陪伴著星星,即使不能守在身邊,卻心繫其心。

那個從小喜歡在星空下玩耍的我,已悄悄長大,不再喜歡月亮的擁抱,也不再願意抬頭多看幾眼。

每每聽到媽媽那嘮嘮叨叨的聲音,便忍不住捂住耳朵,或是頂上幾句;有時媽媽在家裡不拘小節,卻被我添油加醋地批上幾句,彷彿是犯了什麼大錯似的···凡不管媽媽做什麼,總看不順眼。

終有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放學回家後,我連蹦了三個蹦。是啊,這次,我終於可以自己乙個人當家了,能不高興嗎?

以前,爸爸媽媽在家的時候,我總是回家先寫作業,可這次,我先抱著電腦、電視。「咕嚕~」肚子餓了,該吃飯了。我習慣性得朝廚房裡大喊:

「媽媽,我餓了!」可半天沒有聽到答覆,這才想起,只有我乙個人在家。哎,只有肚子餓了,才想起媽媽的好來。

我只好自己下了一包速食麵。並在心裡唱著「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寫完作業,該**睡覺了。我怕黑,以前總是媽媽等我**躺好後,替我關燈;可現在···睡著睡著,突然感覺渾身發冷,雖然還沒到秋天,呀,忘了關窗了!哎,媽媽在家的話,不會這樣的。

想想我平時真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我只好找出一床薄被子蓋著。可沒有媽媽的夜晚,真的好冷,也好漫長。

第二天早晨,起來一看,哎呀,快要遲到了!沒想到,昨晚竟忘上鬧鐘了。哎,如果媽媽在家的話,肯定會及時地把我叫起來的。早飯也來不及吃了,便收拾好,便匆匆忙忙上學去了。

在路上,我突然感覺好想媽媽;好想念媽媽的聲音;好想念媽媽做的飯···

放學後,我便飛奔回家,看到了久違的媽媽,雖然只是一天未見而已,卻感覺別了好久好久。

聽著媽媽那強聒不捨的聲音,看著媽媽那隨意的動作,突然感覺這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2023年青島中考作文賞析 身邊的風景也動人 二

2015年青島中考作文范文賞析 身邊的風景也動人 二 小時候,最喜歡在落日下,踩著夕陽的尾巴奔跑,享受橘色的陽光溫溫潤潤地從臉龐滑過 那時候便想,世間最美的風景大概莫過於此吧。慢慢長大,那個會在夕陽下奔跑的瘋小孩也漸漸模糊了背影,曾經執著的風景也如所有的舊時光一樣被拋諸腦後。直到有一天被突然問起,你...

最美麗的風景

風景不一定是要壯麗的景觀,乙個人的乙個小小的舉動也能成為乙個亮麗的風景。潮退了,乙個小男孩在海邊一次一次的彎腰,沒有人明白他的用意,乙個老人走上前,看到小男孩正拾起海灘上未能回歸大海的魚兒,用力的扔向大海。老人不禁告訴他 你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這兒有成千上萬的魚兒被衝上海岸,放棄吧。小男孩頭也不抬地...

最美麗的風景

楊劍曾經,和你一起漫步街頭。曾經,和你一起觀風賞月。曾經,他茫無目的地走出到了你的母校。那一刻,男孩明白了原來女孩在他心中已經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然而他們所經過的每寸土地所留下的足跡,在男孩的腦海裡揮之不去。那一年,男孩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而女孩是鄰近大高三學生。或許是因為緣份,男孩住進了獨孤小居,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