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停車收費管理系統設計

2023-02-14 18:57:04 字數 906 閱讀 9447

作者:張歡歡王冰玲

**:《現代商貿工業》2023年第03期

摘;要:目前,停車場收費管理系統多採用傳統的停車場收費管理辦法,此方案工作強度大,人為誤判概率較大。如何提高收費管理的智慧型化水平,提高管理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及正確率已成為迫在眉睫的問題。

據此,設計主要介紹了一種微控制器控制的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

關鍵詞:智慧型停車系統;微控制器;控制系統

中圖分類號:tb;文獻標識碼:adoi:10.19311/

近年來,隨著國產化汽車的快速發展以及國內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導致私家車輛迅猛增加。為了解決現有停車收費系統存在的工作效率低、易漏報錯報等問題,本文提出了智慧型收費系統,以實現簡潔、穩定、實用的停車場管理資訊系統,旨在避免誤記錄、易操作等,以滿足不同停車場的資訊管理需求。

1;系統設計總體框架

智慧型收費系統採用微控制器控制,利用紅外線檢測進行訊號傳輸。此系統所需儲存容量小,具備自動開關功能、計費顯示功能以及查詢列印功能等。同時,該系統可以根據需求不同,進行軟體修改,以實現靈活性調整。

本系統採用紅外對管檢測進入的車輛,並通過系統訊號傳輸功能,傳輸給微控制器控制單元,實現大門的開啟關閉等。

(1)訊號檢測單元。

訊號檢測單元安裝在停車場入口和出口處,用於檢測是否有車輛進入或者駛出停車場。一旦接觸訊號,即將訊號通過電路系統傳入微控制器控制中心。

(2)欄杆控制單元。

在檢測單元將訊號傳輸至微控制器控制單元以後,控制單元會根據資訊作出判斷,並對控制繼電器進行控制,實現電機的運轉,進而實現控制欄杆的開啟關閉。

(3)微控制器控制中心。

智慧型停車收費管理系統採用的微控制器是at89c52,該微控制器是系統控制的核心,主要功能是通過訊號的傳入,實現系統的智慧型監控。該系統通過控制駛入停車場的車輛數量,與停車場本身停車位數量的對比,來輸出停車場的剩餘車位數量。同事,會根據停車數量來計算停車費用。

智慧卡停車場收費管理系統

一 停車場概況 本停車場為機場停車場,同時約能容納2000左右車輛。停車場共有出口 入口各乙個和乙個管理結算中心,分設相距200 300公尺遠,每輛泊車在入口處刷卡,驗證停車合法性,產生相應停車記錄 在出口處刷卡,卡中存有一定的金額,出口處刷卡器自動減去每次泊車費用。二 停車場出入口驗卡裝置 在停車...

停車收費系統方案

w智慧型管理系統 controls system developing co.ltd 總公司位址 號 總機 tel 傳真 fax 028 目錄1 設計依據 3 2 設計目標及原則 3 2.1.1 目標 3 2.1.2 原則 3 3 專案說明 4 4 功能說明 4 4.1 設計功能 感應卡月卡管理 微...

智慧型停車場管理系統設計方案

公司位址 濟南市花園莊東路16號數碼港7c 9室 05310531 傳真 05318806 公司主頁 電郵 目錄 公司簡介2.方案設計依據3.一 系統設計方案總則3.二 系統的構成設計8.三 系統主要裝置簡介10.四 一進一出結構圖12.五 系統工作流程圖13.工程施工及售後服務14.一 乙方施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