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三寶 四口 五臨邊」施工方案

2023-02-14 18:42:03 字數 2023 閱讀 6904

三鑫·如意苑民族養老社群地庫、1##樓工程位於賀蘭縣和平加油站西邊,亞龍灣一期東邊,由寧夏三鑫房地產開發****開發,設計單位為銀川市規劃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監理單位為銀川方圓工程監理諮詢****,由寧夏功達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承建。

本工程地庫建築面積8157.2m2,1#商住樓建築面積12113m2,2 #商住樓建築面積11948.86m2,1##樓地下一層為儲藏室,地上商業二層,住宅9+1層;3#住宅樓總建築面積6733m2,地下一層為自行車庫,4 ##住宅樓建築面積各7483.

4m2,地下一層為儲藏室。該工程基礎形式為鋼筋混凝土筏板基礎,框架剪力牆結構,結構安全等級二級,抗震等級二級,地下耐火等級為一級,地上耐火等級為二級,民用設計等級**,二類高層。

本專案部的安全目標為:杜絕重大**事故,最大限度降低輕傷事故的發生,輕傷頻率控制在3‰以內。

其中臨時用電、「四口」防護、「臨邊」防護等方面的裝置完好率、防護設施的有效率均為100%。

1、新工人進場必須進行**安全教育,並使受教育者達到對確保安全的應知應會的要求。

2、施工前,安全科必須做好各項安全交底工作,制定安全措施,組織職工貫徹落實,並定期開展安全活動,設專人負責。

3、施工現場的腳手架、防護設施、安全標誌和警告牌,不得擅自拆動。需要拆動的要經工地施工負責人的同意。

4、正確使用個人防護用品和安全防護措施。嚴禁穿拖鞋或光腳進入施工現場。在沒有防護設施的高空、陡坡施工時,必須繫好安全帶。

5、施工中非電工嚴禁操作各類電器,施工現場嚴禁無關人員進入,且禁止向坑內亂扔雜物,施工人員進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

6、各分項工程、各種機械、各工種要遵守各自的安全操作規程,注意相互間的安全距離。

7、在雨季施工時,檢查工地臨時設施、腳手架、機電裝置、臨時線路,發現傾斜、變形、下沉、漏電、漏雨等現象必須及時修理加固,有嚴重危險的,立即報告相關領導,並妥善處理。

8、施工現場必須保持排水暢通,工地現場不得有積水。

9、不斷加強對專案部各級管理人員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完善專案部安全管理和監督體制,杜絕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

10、認真總結和積累資料以及經驗交流工作,不斷提高安全工作的科學化和實用化水平。

11、嚴肅處理安全事故,記取教訓,舉一反三地改進安全工作。

沿基坑上口用小紅磚砌築240厚,200mm高擋水台,用鋼管搭設防護欄杆,並刷紅白警示色。

1.5×1.5m以下的孔洞預埋通長鋼筋網或加固定蓋板。

樓層預留洞口有鋼筋的用廢木料兩道加竹膠板與地面拼平。洞口無鋼筋的加三道廢木料。1.

5×1.5 m以上的孔洞,四周設兩道護身欄杆,中間支掛水平安全網。

牆上預留洞口根據實際情況加一道或兩道護身欄杆,用設釘槍加鐵皮固定。

樓梯踏步及休息平台處設兩道牢固防護欄杆或用立掛安全網做防護。(立柱扶手用鋼管搭設,欄杆高為1.2m)

電梯井口設高度不低於1.2m的金屬安全防護門。電梯井內首層和首層以上每隔2層設一道水平安全網,安全網應封閉嚴密,未經上級主管技術部門批准,電梯井內不得做垂直運輸通道和垃圾通道。

外用電梯入口處設防護門,門高1.2 m,用鋼筋焊成豎向條紋,間距11 cm。下設踢腳板,踢腳板離地18 cm,20 cm寬,橫桿間距60cm,總高1.

2m,均用黑黃油漆進行塗刷。如圖所示:

樓層電梯入口鋪設斜道,斜坡用5×10 cm方木,寬60 cm,沿門的寬度鋪設。

所有樓層通道口均設定防護棚。具體做法如圖:

陽台臨邊處設兩道防護欄杆並立掛安全網封閉。

的門窗洞口做1.7 m高全封閉,挑出的水平網上加一道密目安全網。

外牆四周首先設固定的6 m寬的雙層安全網,網底距地面或其它網下物體不得小於5 m,嚴禁堆放構件和材料。首層安全網向上每隔三層設固定一道3 m寬的水平安全網,作業層應設隨層水平安全網。支設的水平安全網直至上面無高處作業時方可拆除。

如圖所示:

安裝平網時應外高內低,以15度為宜,網不宜綁緊。

安裝立網時,安裝平面應與水平面垂直,立網底部必須與腳手架全部封嚴。保證安全網受力均勻,並經常清理網上的落物,網內不准有積物。

安全網安裝後必須經專人檢查驗收合格簽字後才能使用。拆除安全網也必須有經驗人員的嚴密監督下進行。拆網應自上而下,同時要採取防墜措施。

三寶四口五臨邊施工方案

惠東碧桂圓十里銀灘三期 標 工程 碧桂園 十里銀灘三期 二 三十一號樓 三十二號樓 郵政大廈 員工宿舍及七号車庫a區 三寶四口五臨邊專項施工方案 江西建工第三建築有限責任公司 二零一五年八月 第一章編制依據 一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 99 二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j9 87 三 惠東碧桂...

三寶 四口 五臨邊方案

戎華大廈工程 三寶 四口 五臨邊 安全防護專項方案 編制人複核人 審批人編制單位 南昌市建築工程集團 編制日期 年月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3 二 三寶 防護3 三 四口 防護4 四 臨邊防護7 五 高處作業防護措施10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 駐辦事處招待所,工程地點位於珠海市前山大...

三寶 四口 五臨邊方案

三寶 四口 五臨邊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建設單位 獨山毋斂州署古城文化發展旅遊 勘察單位 貴州有色地質工程勘察公司 設計單位 湖北佳境建築設計 監理單位 浙江工正監理諮詢 施工單位 南通市紫石古典園林建築工程 本工程為獨山縣金城市政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的古建築專案,位於毋斂大道與四通交界處。該工程...